郑州站 [切换城市]
众众网全国页 众众网郑州站 天华 郑州国学<千字文>讲座
郑州国学<千字文>讲座

郑州国学<千字文>讲座

¥2280

适合对象:对国学经典,兴趣特长等有兴趣学习的学员

课时:24学时 班型:周六全天 班制:小班

开设课程校区:郑州总部(紫荆山校区)

课程介绍

课程目录

第一部分《千字文》概述

一、《千字文》概述

1、学习《千字文》的意义

2、为什么学习《千字文》

如何面对人生三个方面的问题

(1)人生的高度、境界与格局

(2)工作事业的驱动力

(3)发现自我,而不是改变自我,要扬长避短

二、天道人文

1、“天”的概念的提出

2、自然对人类的恩赐

3、天地大德曰生,生生之谓易

4、人类对自然的回报

5、“中”

第二部分《千字文》——天地自然

一、道法自然

1、天地、宇宙、日月、辰宿

做人做事应该有的境界、高度和格局

2、暑往寒来,秋收冬藏与人生、事业的规划。

3、金生丽水、玉出昆冈与天地精华

4、果珍李柰,菜重芥姜与人文关怀

二、大学之道在明明德

第三部分《千字文》——修身养性

一、效法自然

1、龙师火帝,鸟官人皇与开拓事业

2、推位让国,有虞陶唐与有德者居之

3、吊民伐罪、周发殷汤与成功与失败之道

二、 趋吉避凶,修身成长。

1、苟日新,日日新,做新民

2、不断发现自我,而不是改变自我,扬长避短,一技之长克己之短

第四部分《千字文》——立德立功

一、使命担当

1、微旦孰营、桓公匡合与使命感

2、晋楚更霸,赵魏困横与人生驱动力

3、户封八县,家给千兵与自我管理

二、人生追求

第四部分《千字文》——天人合一

一、因果规律

1、枇杷晚翠,梧桐早凋与顺其自然

2、嫡后嗣续,祭祀蒸尝与付出终有回报

二、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

1、周而复始、生生不息与持续发展

2、上善若水。水善利万物而不争,处众人之所恶,故几于道与成功之路

第四部分《千字文》——省博物院参观

一、新石器时代、夏商周至宋元时期馆藏文物的现场讲解

二、文物,特别是珍贵文物是经典国学的直接体现,是形上之道的物质载体,可以让我们对《千字文》中所涉及到的人文初祖、历史人物、风土人情、典章制度等有一个直观具体的了解。更有助于我们深度了解千古奇文《千字文》。

近距离的和古代珍贵文物交流,感知古人对于工作的热情,对生活的热爱,对自然的敬畏。

在博物院现场总体回顾总结《千字文》中的所见所闻,切身体会国学的博大高明,国学给我们的启示也是具体而精微的。

学校介绍

魅力口才,提升自信,实现自我,成就梦想

郑州天华教育主要以演讲口才与成功素质的教育培训为主,培养人们的基本成功素质,融合国学文化的高度智慧,引领大家走进传统文化的富丽殿堂,荣享华夏五千年文明的宝藏。

目的:弘扬国学 温故知新 君子不器 厚德载物

主要培训课程有:

1、企业培训:

《领导自信当众讲话口才》初、高级

《职场人际关系》

《商务礼仪》

《学习型企业构建》

《国学与企业发展》等

2、个人成功素质训练:

《自信当众讲话口才》初、高级

《人际交往沟通》

《国学与个人成长》

《商务礼仪》等系列课程  

《青少年的口才艺术与国学》

3、国学推广和培训 《弟子规—幸福人生讲座》、《国学与企业管理》 企业员工的基本素质的训练。

4、演讲口才辅导、公务员面试辅导、公务员竞聘辅导、演讲口才单独训练。

国家职业核心能力培训师;大河讲堂签约讲师;省图书馆豫图讲坛签约讲师 国家职业核心能力培训认证测评师;中国名人演说家协会河南分会理事; 郑州天华教育培训机构首席培训师

王天翔讲师2006年3月,在郑州开始授课《自信当众讲话口才》、《和谐销售》、《职场人际关系》、《商务礼仪培训》、《与人合作能力》、《与人交流能力》、等《职业核心能力六大课程》,《国学弟子规》等系列课等。 并培训了一大批《当众讲话》课的老师。 为《自信当众讲话》课在河南推广作出了贡献。

2008的年获得国家职业核心能力培训师认证,2009年获国家职业核心能力培训认证首批测评师无论是企业员工素质培训,还是大学就业职业素质训练,都有独到之外,先后被郑州许多企业和高校聘请进行培训或授课,2011年1月参加世界华人名人演讲家协会举办的华夏老师论坛及中首届中州十大老师,聘请为中国名人演说家协会河南分会理事。第五届华夏儒商论道获金口才奖.现为郑州天华教育培训机构首席培训师。

教学以大量实例为基础,形成富有个人特色的教学方式。语言风趣幽默、生动活泼,讲解深入浅出、通俗易懂,教学注重引导学员激发潜能,树立积极信念及意识,从而达到改善学员做人做事的心态。在演讲、人际关系、和谐销售、求职和职业规划等方面有独到方法和经验,众多学员获益非浅。擅长把控培训进程及气氛调节,使学员在体验过程获得更多的快乐及感悟,具有亲和力、语言富于说服力和感染力,深受学员的赞赏和高度评价。

培训过的企业有:河南宇通公司、河南煤化集团、国宏能源电力投资公司、河南牧鹤集团,正商新蓝钻、深圳迈瑞公司,中石油公司、精工房产、永威翡翠城等。多次应邀到一些高校进行培训讲座:郑州大学、财经学院、解放軍信息工程大学、河南理工大学等。

著有文章《21世纪可怕的“新残疾”——不会“当众讲话”》、《要虎皮还是要思维》、《从小培养自信——当众讲话从学生抓起》、《领导的销售和员工的营销》、《三种教育的竞争时代——第三教育的兴起》、《新型教育学习扑面来》等。

郑州天华演讲培训

  • 课程数量

    2

  • 分校数量

    1

  • 学员评价

    0

立即咨询

精选推荐

郑州演讲能力培训

郑州天华演讲培训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