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站 [切换城市]
众众网全国页 众众网合肥站 合肥方正医考 合肥24主治医师课程
合肥24主治医师课程

合肥24主治医师课程

请询价

适合对象:对主治医师,卫生初中级职称培训,医药卫生等有兴趣学习的学员

课时:请咨询 班型:任意时段 班制:小班

开设课程校区:合肥方正医考

课程介绍

课程相关配套

(一)课程体系

1、课程

2、资料

《主治医师五套必考金题卷》,400 题/套,每套包含基础知识 100 题,相关专业知识 100题,专业知识 100 题,专业实践能力 100 题,五套卷子合计共 2000 题/科。

(二)针对类别:

1、四个科目均可销售的科类为:内科学(303)、普通外科学(317)、妇产科学(330)、儿科学(332);

2、基础知识、相关专业知识可针对内科、外科所有亚专业进行销售;例:内科学和其内科亚专业心血管内科学,“基础知识”和“相关专业知识”考察内容相同

项目优势

(一)主治医师报考人数约为当地医师报考人数的 2-3 倍,各地略有不同,省会更强,潜力

巨大,属于客户的二次开发,我们现有资源和人脉,优势较为明显;

(二)客户需求较高,前期推广产品主管护师是为了增加个人收入,可能乡镇或个别医院护

士受自身水平和医院待遇政策影响,积极性不高,但主治医师是医师一定会报考的职称,是

医生的职业追求和名望,各地医院均有此需求;

(三)项目竞争对手相对较少,且产品多为以学习阶段分层的产品,例如基础、强化、冲刺

等。没有以题覆盖大纲考点,讲练结合的产品,我们迎合学生对题的需求,对课程的需求,

但又没有时间和精力去拉长战线全面复习的现状,推出此类产品,短时、精准、高效;

(四)推广期以低价切入,配合现有老师资源,快速切入市场。

内科主治医师考试报名条件

凡符合《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国家卫生健康委 国家中医药局关于深化卫生专业技术人员职称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人社部发〔2021〕51 号)条件的人员,均可报名参加相应级别和专业类别的考试。

一、遵守国家宪法和法律,贯彻新时代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自觉践行“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具备良好的政治素质、协作精神、敬业精神和医德医风。

二、身心健康,心理素质良好,能全面履行岗位职责。

三、取得相应职业资格,并按规定进行注册,取得相应的执业证书。

四、参加内科主治医师资格考试的人员,除必须达到上述基本条件外,还应分别具备以

下条件之一。

内科学专业:

1、具备中专学历,经执业医师注册后从事医疗执业活动满 7 年;

2、具备大专学历,经执业医师注册后从事医疗执业活动满 6 年;

3、具备大学本科学历或学士学位,经执业医师注册后从事医疗执业活动满 4 年;

4、具备大学本科学历或学士学位,取得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合格证书后从事医疗执业活动满 2 年;

5、具备硕士学位,取得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合格证书后从事医疗执业活动满 2 年;

6、具备博士学位,并取得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合格证书。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申请参加内科学专业技术资格的考试:

(1)医疗事故责任者未满 3 年。

(2)医疗差错责任者未满 1 年。

(3)受到行政处分者在处分时期内。

(4)伪造学历或考试期间有违纪行为未满 2 年。

(5)省级卫生行政部门规定的其他情形。

温馨提示:各地区卫生资格考试报名条件有差异,具体以当地通知为准。

特别提示:

1、根据《中央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全面落实进一步保护关心爱护医务人员若干措施的通知》(国发明电〔2020〕5 号)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专业技术人员职称工作的通知》(人社厅发〔2020〕23 号)相关要求,参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一线医务人员,在符合相应报名条件的基础上,晋升高一级职称可以提前一年申报参加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对做出突出贡献,获得省部级以上表彰奖励的,晋升高一级职称可以直接申报参加考试。参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一线医务人员范围按照《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关于聚焦一线贯彻落实保护关心爱护医务人员措施的通知》(国发明电〔2020〕10 号)规定执行。上述享受提前申报的人员,原则上只享受一次政策优惠。

2、报名人员必须在有关部门批准的医疗卫生机构内从事内科学工作;凡报考内科主治医师的人员,应具有执业医师资格,并在报名时提交执业医师资格证书。对现岗位有准入资格要求的专业,在报名时应同时提交准入资格证明文件。因工作岗位变动,需报考现岗位专业类别的人员,其从事现岗位专业工作时间须满两年。

3、报名参加内科主治医师资格考试人员,报名条件中有关学历的要求,是指国家教育、卫生健康行政部门认可的正规院校毕业学历或学位;有关工作年限的要求,是指注册执业医师后,取得上述学历前后从事执业医师工作时间的总和。工作年限计算截止到考试前一年度的年底,报名参加 2024 年度内科主治医师资格考试的人员,其学历取得日期和从事本专业工作年限均截止 2023 年 12 月 31 日。

4、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医教协同进一步推进医学教育改革与发展的意见》(国办发〔2017〕63 号)有关规定,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参加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合格并到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新疆、西藏及四省藏区等艰苦边远地区可放宽到县级医疗卫生机构)工作的,可直接参加中级职称考试。

5、凡符合上述所规定内科主治医师报考条件的人员,不受单位性质和户籍的限制,均可从事内科主治医师的考试,并根据自己所在科室报考相关科目。所学专业须与报考专业对口(或相近),例如学药学类专业的,只可报考药学类资格,不可报考护理类资格,如此类推。

6、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申领发放办法〉的通知》(国办发〔2018〕81 号)和中共中央组织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公安部等 25 部门《关于印发〈外国人在中国居留享有相关待遇的办法〉的通知》(人社部发〔2012〕53 号)要求,港澳台和外籍人员可按照属地化原则报名参加考试,报名时应向当地考试报名机构提交本人身份证明、国务院教育行政部门认可的相应专业学历或学位证书以及在医疗卫生机构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时间的证明

内科主治医师考试报名时间

卫生资格考试报名分为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一般在前一年 12 月份~考试当年 1 月份。

2024 年全国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报名时间为 2023 年 12 月 1-14 日,报名确认时间为 2023年 12 月 2-15 日。

内科主治医师考试报名方式

全国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一般分为网上报名和现场审核。

一、网上报名

步骤 1、关注国家卫生健康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原中国卫生人才网)或所在地卫生系统官方网站报名通知;

步骤 2、报名系统提前注册,查看报名流程,了解报名顺序及注意事项,国家卫生健康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原中国卫生人才网)报名入口开通后进入报名系统;

步骤 3、进入网报系统,按照系统提示进行操作。考生可以在报名后,凭借用户名/证件号码及密码,登录网站查询、修改个人报名信息、填报个人报名信息。考生确认、保存报名信息后提交报名;

步骤 4、考生确认填报信息无误后,可以打印《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报名申请表》。

二、现场确认

现场确认时间:各地区可根据情况自行安排确认时间。

考生持所打印的《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报名申请表》,按照所在考点的具体要求,进行现场报名及资格审核。申报表盖章:考生应携带申报表至所在单位或档案存放单位审查盖章。提交书面报名材料(如身份证、毕业证书原件及复印件等),并确认个人报名信息签字,交费。

现场审核确认所需证件及有关材料:(以当地报名通知为准)

1、《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报名申报表》一份(A4 规格);

2、本人有效身份证明及复印件;

3、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原件;

4、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证书、聘书原件或聘用证明原件;

5、相关准入资格证书原件;

6、工作岗位变动的报考人员须提交转入现岗位的有关证明;

7、已参加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者,须提交以往考试分数单或准考证原件、复印件。

注意事项:考生在确认单上签字后,不得再对报名信息进行修改。凡未按期到所选考点或其下设报名点进行现场确认的,视为自动放弃本次考试。

内科主治医师考试准考证打印

卫生资格考试准考证打印时间一般为考前 1-2 周,考生可登录国家卫生健康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原中国卫生人才网)打印准考证。

24 年 4 月 1-21 日期间登录考生管理平台下载打印准考证,作为参加考试的凭证。 内科主治医师考试时间

内科主治医师考试方式

以国家卫生健康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原中国卫生人才网)通知为准,初级护师采用纸笔作答方式进行外,其余卫生职称考试都是人机考试。

特殊说明:条件允许考区可申请所有考试均为人机考试,以当地通知为准

内科主治医师考试科目

内科主治医师资格考试科目分为:“基础知识”、“相关专业知识”、“专业知识”、“专业实践能力”4 个科目。

其中“基础知识”与“相关专业知识”科目内科学及其各亚专业考核内容一样。“专业知识”与“专业实践能力”科目各亚专业考核内容为本亚专业考试大纲所要求掌握的内容。

基础知识:

常见症状与体征,体格检查,常见疾病的病因、发病机制、病理、药理相关专业知识\专业知识:

心血管内科学:心力衰竭,心律失常,高血压病,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心脏瓣膜病,心肌疾病

呼吸内科学:急性上呼吸道感染,流行性感冒,慢性阻塞性肺病,支气管哮喘,肺炎,呼吸衰竭,胸腔积液

消化内科学:胃、十二指肠疾病,肝脏疾病,胰腺疾病,炎症性肠病,上消化道出血

肾内科学:尿液检查,肾小球疾病,泌尿系感染,肾功能不全

神经内科学:神经系统症状学,脑血管疾病,脑变性疾病,周围神经疾病

内分泌学:内分泌及代谢疾病总论,甲状腺疾病,糖尿病,血脂和脂蛋白异常血症,水、电解质代谢和酸碱平衡失调

血液病学:贫血,白血病,出血性疾病

结核病学:肺结核,结核性胸膜炎,肺外结核

传染病学:传染病概论,病毒感染,细菌感染,螺旋体病,原虫感染

风湿与临床免疫学:风湿性疾病,类风湿关节炎,系统性红斑狼疮

职业病学:职业中毒,物质因素所致职业病

专业实践能力:

心血管内科学:心力衰竭,心律失常,高血压病,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心脏瓣膜病,心肌病,心肌炎,心包疾病

消化内科学:呼吸内科学:呼吸道感染,气道疾病,胸膜疾病胃、十二指肠疾病,肝脏疾病,胰腺疾病,肠道疾病,消化道出血

肾内科学:肾小球疾病,肾小管间质肾病,尿路感染,肾衰竭

神经内科学:神经系统症状学,脑血管疾病,脑变性疾病,周围神经疾病

内分泌学:甲状腺疾病,代谢性疾病

血液病学:贫血,溶血性贫血,白血病,出血性疾病

结核病学:呼吸系统疾病,神经系统疾病

传染病学:病毒感染,细菌感染,螺旋体病,原虫感染

风湿与临床免疫学:类风湿关节炎,强直性脊柱炎,系统性红斑狼疮

职业病学:职业中毒,物质因素所致职业病

内科主治医师考试范围

(一)适用人员范围:经国家或有关部门批准的医疗卫生机构内,从事内科学专业工作的人员。

(二)专业设置:内科学考试专业设置内科学、心血管内科学、呼吸内科学、消化内科学、肾内科学、神经内科学、内分泌学、血液病学、结核病学、传染病学、风湿与临床免疫学、职业病学共 12 个专业。

(三)考试科目设置:考试共分“基础知识”、“相关专业知识”、“专业知识”、“专业实践能力”等 4 个科目,均采用人机对话的方式进行考试。

注意:自 2024 年起,将职业病学并入内科学专业、结核病学并入传染病学专业。 内科主治医师考试题型内科主治医师考试的“基础知识”、“相关专业知识”、“专业知识”和“专业实践能力”4 个科目全部采用人机对话方式进行考试。其中,基础知识、相关专业知识及专业知识

题量为 100 题,专业实践能力因包含案例分析题,所以题量不固定。各专业每科目考试时间均为 90 分钟。

内科主治医师考试题型如下表

学校介绍

合肥方正医考始于1999年,是一家以医学培训为主,集幼儿园、私立高中、学历提升、对口升学、职称考试、专升本、图书出版、网络培训等业务于一体的综合性跨地区的大型教育培训企业。总部位于八朝古都开封,紧邻百年学府河南大学明伦校区,具有良好的经营环境和高素质的专业人才,集中了一大批从事医学培训行业多年的老师,百余名经过严格训练的医学助教,均为医学类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学历。方正教育旗下培训项目自开办以来,累计培训学员超过50万+人。

合肥方正医考

  • 课程数量

    8

  • 分校数量

    1

  • 学员评价

    0

立即咨询

精选推荐

护士资格基础精讲班

合肥方正医考

临床笔试易混易错讲题班

合肥方正医考

临床基础精讲班

合肥方正医考

护士资格课程

合肥方正医考

初级/主管护师课程

合肥方正医考

乡村全科助理医师课程

合肥方正医考

中医/中西医(含助理)医师课程

合肥方正医考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