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站 [切换城市]
众众网全国页 众众网重庆站 花生优学 重庆舞蹈艺考体验课
重庆舞蹈艺考体验课

重庆舞蹈艺考体验课

请询价

适合对象:对艺考舞蹈培训,艺考培训等有兴趣学习的学员

课时:请咨询 班型:任意时段,全日制,白天班,晚班,周六周日,周六全天,周六上午,周六下午,周六晚上,周日全天,周日上午,周日下午,周日晚上,暑假班,寒假班,分层教学,其它班 班制:小班/1对1

开设课程校区:花生优学重庆校区

课程介绍

舞蹈是一种表演艺术,使用身体来完成各种优雅或高难度的动作,一般有音乐伴奏,以有节奏的动作为主要表现手段的艺术形式。也是运用肢体动作对生活百态、精神世界的思考和呈现。舞蹈按照形式、动作、元素、风格大致分为以下种类:古典舞、民族民间舞、现(当)代舞、芭蕾舞、国际标准舞、街舞等,形式分为单、双、三人舞,群舞。

(一)古典舞

是指在民间传统舞蹈的基础上,经过历代专业工作者提炼、整理、加工、创造,并经过较长时期艺术实践的检验,流传下来的被认为是具有一定典范意义的和古典风格特点的舞蹈。是目前我国各大艺术院校较为科学、系统的主干教学课程之一,动作主要特点为:形、神、劲、律。细分种类有:汉唐舞、敦煌舞、剑舞、水袖舞、扇舞等各种风格流派,主体课程为:古典基训、古典身韵、舞姿组合训练。

代表作品:《爱莲说》、《扇舞丹青》、《秦王点兵》、《胭脂扣》、《醉鼓》、《秦俑魂》、《风吟》等独舞;《踏歌》、《黄河》、《桃夭》等群舞;《杜甫》、《孔子》、《赵氏孤儿》等舞剧。

代表人物:戴爱莲、陈爱莲、黄豆豆、王亚彬、刘岩、唐诗逸等。

(二)民族民间舞

是以学习中国各民族风格舞蹈内容为主,在传统舞蹈训练体系中提炼出自然快乐的学习方法,循序渐进潜移默化地趋向规范,避免传统教学方法的枯燥和古板。中国民族民间舞具有突出的民俗特征,它地域色彩分明、风味浓郁、形象生动、表现形式多样。授课内容包括藏族、蒙古族、维吾尔族、傣族、苗族、汉族、朝鲜族、彝族、等各民族舞蹈,也是目前我国各大艺术院校较为科学、系统的主干教学课程之一。主体课程为:民族民间舞。

代表作品:傣族-《孔雀》、《雀之灵》等;蒙族-《鄂尔多斯》、《红色英雄》、《鸿雁》等;维族-《天山姑娘》、《铃铛舞》等;藏族-《北京的金山上》、《天路》等;汉族-《又见沂蒙》、《黄土黄》等。

代表人物:刀美兰、杨丽萍、古丽米娜、刘福洋、崔善美、敖登格日勒、李德戈景等。

(三)现/当代舞

现代舞是20世纪初在西方兴起的一种与古典芭蕾相对立的舞蹈派别。其主要美学观点是反对古典芭蕾的因循守旧、脱离现实生活和单纯追求技巧的倾向。

“当代舞”主要指广泛吸收而又不拘一格地运用中国传统舞蹈素材和外来艺术素材进行的创作和表演。该舞种的作品追求鲜明的艺术形象和丰富的民族审美情趣,反映中国当代火热的社会生活和时代性的精神风貌,例如军旅舞蹈、民俗舞蹈等。两者都比较贴近生活,能够形象的反映出人类自身的内心情感。逐步成为我国各大艺术院校的主体课程之一,主体课程:现代基训

代表作品:《海上探戈》、《我等你》、《天遇》等。

代表人物:金星、皮娜·鲍什(德)、露丝·圣丹妮丝(美)等。

(四)芭蕾舞

是一种欧洲古典舞蹈,孕育于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十七世纪后半叶开始在法国发展流行并逐渐职业化,在不断革新中风靡世界。按时期划分有古典芭蕾和现代芭蕾,明显的区别就在于是否立脚尖。芭蕾舞重要的一个特征即女演员表演时以脚尖点地,故又称脚尖舞。芭蕾在近四百年的持久历史成长过程中,对世界列国影响很大,传布极广,至今已成为世界列国都全力成长的一种艺术形式了。对我国的舞蹈事业有很大的影响,我国各大高校都开设了芭蕾基训这一主干课程。

代表作品:《天鹅湖》、《胡桃夹子》、《睡美人》、《仙女》等。

代表人物:谭元元、瓦加诺娃(俄)、戈尔杰耶夫(俄)等。

(五)国际标准舞

简称国标舞,来源于各国的民间舞蹈,国标舞对舞姿,舞步要求非常严格。交谊舞的要求相对低一些。交谊舞与国标舞不同,它保持了国标舞各种舞种的风格,但比较随意。尽管如此,国标舞依然有自己的要求,这样才能体现各个舞种的风格,才能洒脱自如。按技术结构可以分为摩登舞和拉丁舞。其中摩登舞项群含有华尔兹、维也纳华尔兹、探戈、狐步和快步舞,拉丁舞项群包括伦巴、恰恰、桑巴、牛仔和斗牛舞。国际标准舞也属于体育竞技类运动项目。

代表人物:罗宾-肖特、阿兰·弗莱切尔、张劲、罗文清等。

(六)街舞

起源于美国,基于不同的街头文化或音乐风格而产生的多个不同种类的舞蹈的统称,早的街舞舞种为Locking,起源于20世纪六十年代。现代的街舞种类划分:Locking(锁舞)、Popping(震感舞)、Breaking(霹雳舞)、Hip-Hop(嘻哈舞)、House、Reggae、Dancehall(雷鬼)、Clown、Krump(小丑舞)、Waacking、Punking、Voguing(甩舞)、Turfing、JAZZ(爵士舞)等。

适合人群:9岁及以上。

代表人物:肖杰、Jace、黄景行、杨文昊等。

主流的、学院派的舞蹈主要是中国古典舞、民族民间舞为主,现当代为辅,我校目前未将国标、街舞、芭蕾纳入教学体系。

我校在将舞蹈类课程运用在不同年龄与不同阶段的教学中。初级阶段根据中国舞蹈家协会的教材,逐步引导孩子像科学、系统的舞蹈专业学习发展,进行基本功训练和多风格的剧目表演。初中及高中的学生,主要分为基本功训练(以中国古典舞基训为主),技术技巧(以中国古典舞技巧为主),剧目组合(民族民间舞剧目组合和古典舞剧目为主)三门必修课。

学校介绍

花生优学创建于2014年7月,是著名声乐教育家,原重庆大学音乐舞蹈带头人,国家一级演员,张礼仁教授与青年企业家、音乐人夏辉先生共同创办,专注音乐、舞蹈升学领域的教育培训机构。

同时,花生优学也是重庆市美育研究会副秘书长单位,重庆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理事单位,南岸区音乐家协会秘书长单位,南岸区文化馆分馆,南岸区图书馆分馆,是重庆具有影响力的知名音乐教育机构之一。

厚积薄发 稳扎稳打

花生优学创建于2014年7月,2020年5月迁至现址,全楼面积近 6000 平方米,是集综合理论教室、琴房、排练厅、生活区域与一体的独立封闭式校区。

学子需求 花生关注

学校针对声乐、器乐、舞蹈三类开设了初升高、高升本两大体系课程和云音乐课程辅助教学。

师资队伍 业内领袖

团队共50余位教师,其中获得重点本科学历达90%,研究生学历达50%,长期聘用市内外专家教授担任学校考试研究组成员和教学顾问。

科学管理 助力成才

学校关注的不仅是专业学习,更关注的是学生完整学业的发展,乃至人生的发展。入学后将配备专职班主任全程关注辅导学生学习情况、学业规划和升学指导,同时将搭建起学生,家长,学校之间沟通的桥梁。

致力创新 领航发展

为了积极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我校开创了重庆音乐网络课堂的先河。后成立创新研发中心,开展基于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前沿领域研究开发和社会化运用,推动科技公司成为产学研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典范。

践行公益 培养责任

我校长期致力于公益事业的发展,历年来组织师生开展公益演出、讲座100余场,为贫困家庭、孤寡老人捐款捐物总价值30余万元。疫情期间在中共南岸区委宣传部、区文旅委主办下,组织承办了重庆首场空中音乐会,并为医护工作者送去防疫物资,受到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高度赞扬。

花生优学将秉持“音乐改变人生”的发展使命,坚持“发掘音乐潜能,实现理想人生,成就更好的你”的办学价值,贯彻“合作分工,精进务实,以校为家,成就学子“的学校文化,助力精神文明、美育教育、社会公益等公共事业的发展建设。立志成为有温度、有影响力的音乐教育机构,着力打造全国著名美育教育+AI+文化产业三位一体共享平台。

重庆市花生优学艺术培训

  • 课程数量

    61

  • 分校数量

    1

  • 学员评价

    0

立即咨询

精选推荐

重庆高考艺考舞蹈培训

重庆市花生优学艺术培训

重庆高考舞蹈辅导

重庆市花生优学艺术培训

重庆艺考舞蹈集训

重庆市花生优学艺术培训

重庆高考舞蹈培训班

重庆市花生优学艺术培训

重庆高考舞蹈辅导

重庆市花生优学艺术培训

重庆艺考舞蹈考前培训班

重庆市花生优学艺术培训

重庆高考舞蹈班

重庆市花生优学艺术培训

重庆考前舞蹈培训

重庆市花生优学艺术培训

重庆高考舞蹈培训学校

重庆市花生优学艺术培训

重庆舞蹈高考辅导

重庆市花生优学艺术培训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