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站 [切换城市]
众众网全国页 众众网青岛站 悠心瑜伽 青岛瑜伽课程(中老年)
青岛瑜伽课程(中老年)

青岛瑜伽课程(中老年)

请询价

适合对象:对瑜伽培训,兴趣特长等有兴趣学习的学员

课时:季卡 班型:任意时段 班制:小班

开设课程校区:青岛市北校区

课程介绍

 人到中年以后,衰老可见

我时常被家人和特别瘦的小姨要求:教我减肚子的瑜伽动作...
我不知道该如何作答的

如果从商业角度我可以说那个那个动作可以减肚子,但事实没有办法只给你一两个动作就足够解决大肚腩的问题。

因为腹部想要平坦绝不是几个瑜伽动作坚持下来就不见的。首先,我们先看看为什么人到中年无论四肢多么消瘦的你,好像肚子的肉还是堆成一坨?

其实是身体的生长能量不够,无法突破重力的作用。出现器官下垂、弯腰驼背、大肚腩,身体器官老化,器官中的肌肉组织力量变弱,无法抗衡重力作用。

这代表体内废物太多的表现

为什么?废物,喜欢储存在腹部呢?

从身体的调控机制来讲:从面积上看,腹部广阔的空间,确实是储存脂肪的理想场所。从结构上,腹部的大网膜结构,非常有利于脂肪的长期储存。从功能上看,大肠是废物的暂存地,大肠暂时未能排出去的废物,只能向周边储存,腹部自然不能幸免。从温度上看,通常腹部的温度要比胸腔等地方要低。从排汗情况看,腹部不像胸腔那么容易出

汗。

腹部容易瘀堵,能量不够,营养不容易过来,毒素不容易出去,也就容易发胖。脂肪就是油,你看猪油,温度稍微低一点,就凝固不能流动。人体的脂肪,不知道与动物脂肪有多大区别。

古代医家喜欢说心火往下走,走到了哪里,心与小肠相表里,心火就是下移到了小肠,小肠有了这个火,才能从食物中提取营养。

食物经小肠消化以后,会进入到大肠。从大肠与小肠的位置关系看,大肠在外面环绕着小肠,小肠是火,火在里面烧,水在外面循环,大肠的水,因为很热而气化。气化的水分被回收,所以大便才能是干燥的。在这个水气化的热能作用下,大肠里的食物残渣才会轻松排出去。

坐得太多,运动太少,呼吸粗浅,心肺功能下降,致使大肠和小肠功能跟着下降,于是就长出了肚子。

而从瑜伽的角度?

1.风火水

 瑜伽的哲学观认为,土、水、火、风、空是瑜伽的五大元素,这五大元素分别对应我们身体的五个部位,同时又掌控着我们不同的生命能。

  瑜伽认为,在我们真实的身体内,还有一个抽象的小宇宙;瑜伽将人分为三种类型——风型人(Vata意指风为主)、火型人(Pitta意指火为主)、土型人(Kapha意指水土为主);瑜伽认为人体是由三条经脉和七个脉轮组成。

在人体中肚脐下面的区域是下行气之地(apana ksetra),属土元素,

胸腔和大脑是命根气之地(prana ksetra) ,属水元素,

腹部是平行气之地(samanaksetra),属火元素,

胸腔和喉咙区域是上行气之地(udana ksetra),属风元素,整个身体由皮肤覆盖的循环和神经系统是遍行气之地(vyana ksetra),属空元素,五大元素分别储存在五大脉轮中,每个元素和脉轮都对应着身体的重要部位。

肚脐下面的区域是下行气之地(apana ksetra)属土元素

胸腔和大脑是命根气之地(prana ksetra) 属水元素

腹部是平行气之地(samanaksetra)属火元素

胸腔和喉咙区域是上行气之地(udana ksetra)属风元素

整个身体由皮肤覆盖的循环和神经系统是遍行气之地(vyana ksetra)属空元素五大元素对各部位感知器官,彼此混合、互动、合作,以使感官发挥作用。

进入身体的东西称为气,而离开身体的则称为Apana,Apana这个词同时用来指代下腹部与下腹部的一切活动。

Apana,还是一种具有排功能,也能为排泄提供能量的气。即下行气(apan-vayu).当气失调时,集中在小腹部的废物。一个人下腹部积了太多废物,就表示哪里消耗了太多能量,必须处理掉此种失调。

2.三个生命阶段

给到父母亲这个年纪适合的瑜伽习练就是要足够完整统一。要考虑到,这个年纪关节的退化,各种关节炎症,消化、循环、代谢失常,失眠多梦等。从润滑关节、增强消化、促进循环,同时平抚神经,改善内分泌睡眠,能够平衡到失调的三大Dosha,而非从健美或者摆拍体式的角度出发。否者,很难有真正的益处。

每个生命均经历三个成长阶段:1、儿童/青年时期,2、中年时期 3、老年时期。不同年龄阶段,身体所需要的修习是不同的。

悠心,专设,属于父母亲的瑜伽课程以简单的动作,获得的健康收益。动作质朴易学,不用对着镜子也不需要发朋友圈。需要的就是对健康有保障。

课程涉及瑜伽体位法、唱诵、契合法瑜伽睡眠,瑜伽这个古老传统所包含的深度智慧。

3.意识清明

关心父母亲的身心和谐,从这一刻,你我可以带领我们的父母亲走向身心养护之路

来,这个专属他们的瑜伽课程里

让父母亲,在瑜伽里

修习简单质朴有效的瑜伽动作

体会神经放松的喜悦

意识清明的美好

体验比睡觉更能恢复精力的瑜伽睡眠可好?


学校介绍


                                                       【关于悠心】

我们深藏在闹市中一处清幽地,门前是绿荫如盖的竹林小径,『去纷扰,探内心』的「悠心」希望借用不同的表达方式传递瑜伽理念,通过实体课程(瑜伽||茶||古琴||箫||阅读)、静心课程(冥想)、文化课程及公益沙龙共同诠释「淡然于心,超然物外」的生活方式。

—闹市自有清幽在—

————————————————

别具幽静清寂的禅意

青岛悠心瑜伽

  • 课程数量

    9

  • 分校数量

    1

  • 学员评价

    0

立即咨询

精选推荐

青岛健康管理师培训考证

青岛悠心瑜伽

青岛孕妇瑜伽课程

青岛悠心瑜伽

青岛瑜伽导师培训学院

青岛悠心瑜伽

青岛茶艺师培训班

青岛悠心瑜伽

青岛儿童瑜伽培训

青岛悠心瑜伽

青岛哈他瑜伽教练培训

青岛悠心瑜伽

青岛茶艺班

青岛悠心瑜伽

古乐班陶笛、埙、箫

青岛悠心瑜伽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