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站 [切换城市]
众众网全国页 众众网北京站 北京新达雅 北京全国外事翻译高级研修班
北京全国外事翻译高级研修班

北京全国外事翻译高级研修班

请询价

适合对象:本研修班的培训对象包括:中央和国家部委、中央企业、中管金融企业外事部门,各省市自治区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外经贸部门外事翻译人员;高校MTI翻译专业教师、研究生;从事外事翻译工作的职业译员等。

课时: 班型:白天班 班制:小班

开设课程校区:北京总校(车公庄校区)

课程介绍

2017年全国外事翻译高级研修班招生通知

为满足高端外事翻译人才日益增长的需求,进一步提升外事翻译人才专业化水平,中国外文局教育培训中心新达雅翻译专修培训学校在深入推进全国高端应用型翻译人才培养基地建设基础上,总结多年外事翻译人才培养经验,紧密结合外事翻译人才队伍建设具体实际,自2017年起推出“全国外事翻译高级研修项目”,并于2017年6月至9月举办首批三期全国外事翻译高级研修班,自即日起面向全国外事单位、高校和广大翻译爱好者开始招生。

新达雅翻译专修学校直属于中国外文局教育培训中心,是经北京市教委批准成立的社会力量办学事业单位,专业从事多语种口笔译翻译培训业务。自2012年起,承担着全国高端应用型翻译人才培养基地建设的重要任务,被誉为翻译专业“后院校”教育的*高殿堂。

中国外文局教育培训中心成立于1965年,是中国外文局直属的干部教育培训机构,承担着全国翻译行业和外宣行业国际化人才培养和专业技术人才继续教育的重要职责,专业从事翻译、外宣、外语三大领域的高端应用型教育培训和跨语言跨文化综合服务。

一、培训目标

本研修班专门针对具有外事翻译工作经验的专业技术人员,以外事翻译能力提升为目的,通过优质高端的短期强化培训,解决外事翻译专业人员在工作中遇到的知识更新、能力提升和跨文化素养培植等方面的难题,提升外事翻译实践水平。

本研修班的培训目标是:

1、树立正确的翻译观,掌握国际通行的翻译规范标准,不断推动翻译专业领域的知识更新;

2、强化专业的翻译技能训练和实战演练,提高翻译岗位和重大外事翻译工作的履职能力和胜任能力;

3、提升跨文化交流和国际化运作的能力和素养,增强融通中外的话语转换能力和文化底蕴;

4、结合外事工作特点和规律,提升专业化复合型水平,提高解决外事翻译实际问题的能力。

二、培训对象

本研修班的培训对象包括:中央和国家部委、中央企业、中管金融企业外事部门,各省市自治区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外经贸部门外事翻译人员;高校MTI翻译专业教师、研究生;从事外事翻译工作的职业译员等。

三、班型设置

1、2017年全国外事翻译英语笔译高级研修班

时间地点:2017年6月21日-23日,南宁

本研修班由我中心和广西壮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联合举办,研修内容为英语笔译,主要授课内容:

外事笔译策略和方法

党政文件翻译(以《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工作报告》为例)

中国特色时政语汇翻译(以《中国关键词》为例)

大型国际会展文件资料翻译(以中国-东盟博览会文件资料为例)

2、2017年全国外事翻译法语高级研修班

时间地点:2017年8月30日-9月1日,武汉

本研修班由我中心和湖北省外事翻译中心联合举办,研修内容为法语口笔译,主要授课内容:

党政文件翻译(以《湖北省政府工作报告》为例)

外事口译基本技巧和方法

外事交往礼仪及中法跨文化交际

3、 2017年全国外事翻译英语口译高级研修班

时间地点:2017年9月26日-28日,长春

本研修班由我中心与吉林省外事办公室联合举办,研修内容为英语口译,主要授课内容:

外事口译基本技巧与方法

大型国际会议语言服务组织与管理

涉外会议口译

外事接待和国际交往礼仪

四、课程特色

服务外事,实践导向。紧密结合外事翻译特点和规律,立足外事翻译专业人员知识更新、能力提升和综合素质培养,重点突出高层次、专业化、应用型导向,解决学员在外事翻译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

师资,译界权威。汇聚外文局资深专家,外交部等国家部委专家,以及国际翻译院校专家学者与国内翻译院校知名专家等雄厚的师资力量。

五、培训安排

1、本研修班每班人数50人左右,员满开班。

2、本研修班收费标准为2750元/人,含培训费、资料费及培训期间午餐费。交通费和午餐外的其他食宿费用由学员自理。培训详细安排将于报名后另行通知。

3、完成全部课程者可获得由中国外文局教育培训中心颁发的《全国外事翻译高级研修班结业证》。

4、学员可免费参加外文局教育培训中心学员俱乐部活动。*优秀者可……硕士研究生入学跳级考试和全国高端应用型翻译人才培养基地示范班深造的机会。

5、各班型报名截止日期分别为:

(1)英语笔译高级研修班:6月14日前;

(2)法语高级研修班:8月23日前;

(3)英语口译高级研修班:9月19日前。

请参训学员根据所需班型尽早报名。

学校介绍

北京市海淀区新达雅翻译专修培训学校是中国外文局旗下专业的翻译教育机构,直属于中国外文局教育培训中心,是经北京市教委批准成立的社会力量办学事业单位,专门从事多语种口笔译培训。2003年,国家人事部推出全国翻译专业资格(水平)考试(CATTI),委托中国外文局组织实施。自此之后,外文局教育培训中心肩负着组织开展考试培训的重要使命,并由新达雅学校具体承办系列CATTI考前培训班,是CATTI考试推出以来不间断从事考前培训的专业机构,学员考试名列前茅。

北京新达雅学校优势

资源整合优势强大,师资力量雄厚

外文局教育培训中心依托外文局雄厚的资源和优势,整合国内、国际专业领域专家师资,是中心课程品质广受认可的根本保证。中心师资队伍包括中国外文局资深专家、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部委权威人士以及国内外高校的著名学者教授。特别是在翻译培训领域,汇聚了国内外翻译界,包括外文局、外交部等部委和美国蒙特雷高级翻译学院、法国巴黎高等翻译研究院及国内主要翻译院校的专家学者,代表了中国高端翻译教学培训的*高水平。

实践性、专业性、外向型、国际化的办学理念

外文局教育培训中心始终坚持实践性和专业性的教学体系,坚持互动式行动学习法,立足于专业岗位履职能力和胜任能力提高,将专业技能与前沿理念融为一体,将工作实践与继续教育紧密结合,促进受训人员的能力提高和知识更新,同时以培训项目为抓手,为受训单位构建一揽子人才队伍建设解决方案。坚持开放办学,注重国内实践性培训和海外体验式培训相结合,与美国美特雷高级翻译学院、法国巴黎高等翻译研究院等世界翻译学院开展翻译培训合作,与美国密苏里新闻学院、英国威斯敏斯特大学等数十座国外大学及联合国、国际译联等国际组织,以及中国社会科学院、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立政治大学等众多中国高校与研究机构,建立了各种形式的合作关系,与国家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国务院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国家海关总署等多家部委开展了一系列精品培训项目。

定制培训,服务社会

长期以来,外培中心主要面向中央和国家机关各大部委、中央企业、各省市外办、外国驻华使领馆及大型跨国公司等机构组织,以高级研修班、短期进修班、专题研修班、订单式培训、海外培训、日常进修班、国际会议等多种形式,提供相关培训课程,为增进中国与世界各国之间的相互理解和交流、推进中国“走出去”竭诚服务。自2006年起,中心推出社会公益系列讲座“大家讲堂”,邀请翻译大家在各大高校、国家部委和地方省市举办了数十场经典讲座,促进了翻译文化的传播,赢得了广泛赞誉。

教学设施完备,教学管理严格

外培中心座落于北京城区西三环中心地带,交通便利,教学设施完备,拥有独立的教学楼和先进的语言实验室等,形成了完善的教学管理及服务体系,大力营造“精通业务、追求卓越”的组织文化。是外培中心始终坚持的办学宗旨。每一次培训班都成为各行各业的学员相识相知,共同学习并共享成长的团队交流与建设平台。

北京新达雅学校

  • 课程数量

    23

  • 分校数量

    1

  • 学员评价

    0

立即咨询

精选推荐

北京雅思小班

北京新达雅学校

北京雅思培训全日制

北京新达雅学校

北京雅思培训假期班

北京新达雅学校

北京雅思英语培训中心

北京新达雅学校

北京雅思1v1辅导培训

北京新达雅学校

北京托福训练班

北京新达雅学校

北京托福课

北京新达雅学校

北京托福辅导班

北京新达雅学校

北京托福英语暑假班

北京新达雅学校

北京在职托福培训班

北京新达雅学校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