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站 [切换城市]
众众网全国页 众众网上海站 上海波普星 上海游戏角色模型定向就业班
上海游戏角色模型定向就业班

上海游戏角色模型定向就业班

请询价

适合对象:零基础人群

课时:半年 班型:任意时段,全日制 班制:小班

开设课程校区:上海校区

课程介绍

什么是3D美术?

3D美术是指设计师或制作者通过MAYA、3D Max等软件制作和呈现出虚拟世界中的人物角色、人物动作、环境场景、道具物件、花草及所有物品的三维美术效果。根据不同的应用场景,常被分为:3D游戏美术,3D影视动画,VR/AR制作等专业。3D美术师就是3D虚拟世界的建筑师和施工者。

时代需要3D美术!

飞速发展的数字化中国:十四五规划,中央提出重磅口号“加快数字化发展,建设数字中国!”3D建模、实时动作捕捉等的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技术成为指定的数字经济重点方向!建设一个全新的数字中国,需要大量的3D美术这样的数字建筑师。

元宇宙时代即将到来:2021年几乎所有的科技巨头都在谈论元宇宙,都在押宝这下一代的互联网形态,Facebook更是将公司名更名为元宇宙(Meta)。元宇宙粗浅的理解就是一套建立在VR/AR等视觉技术基础上的3D虚拟世界。而这个世界中的所有景象、人物、物件一律都是3D的,都需要3D美术人才一砖一瓦的建设和制作!

3D美术将成为职业发展的新风口!

培训目标:掌握虚幻引擎开发所需必备知识与技能,并拥有初级项目经验。为定向班合作企业培养定制化人才。

班级形式:30人,小班制教学。每班配备一位主讲老师,一位助教

课程形式:

全日制线下封闭训练,每天10个小时,每周5天。4个月基础课程+2个月名企实训。

9点~12点+13点30~17点,教师示范演示+讲解点评作业+学员随堂练习

8点~21点30,课堂实录视频回看+课后作业练习+深度个性化答疑

定向班合作企业:

点晴科技:国内游戏和影视动画制作公司,曾制作《王者荣耀》、《和平精英》等国民级游戏。


课程安排:

Week 1~2:

进行沟通并设定初级预期目标

每名学员入校后的基础各不相同,专职讲师将会与你一对一交流,从认识素描并了解素描对游戏制作的重要性开始,一直到学习基础透视理论等等,还要学习构图技巧像这样的基础的部分要求彻底巩固。因为不管是今后做3D或是画原画,不管是角色或是场景,基础扎实才是王道。如左图,从几何体,正方十子体,到复杂的静物组合的素描都要认真对待

3DMAX学习曲面,直面,硬表面了解:

了解游戏行业的形势,熟悉今后六个月的一整套教学流程,让学生知道自己要学什么,目的是什么,目标是什么。技能上主要掌握3DMAX各种建模功能,初步的硬表面接触,卡线规则学习,造型上的目的是让学生会照着原画建模,用简单的方法使学生对建模产生兴趣

卡线规则,高模,光滑组初步了解:

让学生了解卡线规则,如何分布线,如何做一些坚硬结构转折结构,面与面之间形状不同该如何连接,让学生的MAX建模更熟练更规范,为之后的更高难度建模打好基础

Week 3~4:

3D美术基础色彩理论、人体解剖知识及初级电脑绘画

理论课中将学习颜色调配法、顾色三要素、配色技巧等知识掌握后,就要开始训练如何在电脑上利用手绘板绘图,在这段时间

将是脑与手和手绘板磨合的期间。

后期将开始学习人体解剖知识,了解人体结构对于今后的3D设计工作将大有帮助。如左图,大卫、彩色静物组合、经典油画PS 临幕作品,让同学们掌握色彩与人体理论的同时也熟悉手绘板操作。

3D游戏美术初级阶段,学会观察物体,掌握制作理念

学生在拿到原画作品后学会观察物体的结构,培养其物体结构的分析能力,学会使用三维软件来立体再现原画中的游戏场景。首先制作简单的道具模型,然后对此模型进行合理的 UV 摆放和匹配,接着在PS上绘制该模型的贴图部分及表现材质效果。通过学习制作游戏中的小道具,不管是制作角色还是场景这些都是必须学习的基本流程。

让学生了解人类头部的基本结构与造型,训练学生的美术基本功和对人体头部的掌握程度,掌握如何在曲面上卡线,五官位置的初步认识,硬表面难度训练,面部布线讲解,3DMAX的命令完全熟悉,卡线高模流程走通,PS的基本运用学习

布料的制作(ZB雕刻学习):

本次课为测试内容,让学生了解布料褶皱的形态与人体结构上布料是如何包裹的物理原理,教会学生如何看参考图,让学生了解各种褶皱的造型背后的原因,为之后的雕刻打好基础。在软件上学习ZB的基础运用,布料笔刷的运用,如何拉出造型调整造型,软和硬之间的结合。ZB分层的运用,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的制作习惯,PS的基本运用学习

Week 5~9:

牢固三维制作基础知识定制个人学习规划

本阶段学生会经历第一次节点考试,学生必须在2—3 周内独立完成此节点的测试作品,监考老师由下阶段老师和总监担任。我们是小班授课,下阶段老师可以为每位学员进行节点评估,同时制定单独的教学计划

3D角色初级阶段培养良好作业习惯

制作次世代游戏角色是一个复杂的过程,波普星老师由浅入深的耐心传授技术,通过本阶段学习,使学生能够独立完成一个简单的头部制作,熟悉整套流程,包括zb雕刻、拓扑、烘培、UV拆分、彩图、高光、法线贴图等。

怪物头的结构制作:

使学生熟练掌握3DMAX建模与ZB的雕刻功能。用较为简单的怪物变形造型让学生掌握基本的雕刻步骤原理与复杂形态的掌握包括ZB的笔刷运用,软硬结构的变化,也让学生能有一个较为完整的小作品

服装套装MD学习与头发制作:

学习布料的制作。制作软件为MD+ZB,学习MD的打板规则,软件功能运用,如何计算布料褶皱,布料特性(软硬钢度,弹性,重力)的了解。从而完成MD打板大形进入ZB雕刻的一整套模型流程。头发的建模,如何制作头发。使用制作讲解同步模式教学,主要是让学生多体会布料的特性,把更多精力放在实际操作上,手把手教学,让学生了解不同手感下布料的形态会有什么改变,阶段任务是学会MD衣服建模与默写裤子的Z字布褶

Week 10~14:

进阶游戏角色制作学习工业流程制作标准

我们波普星学员的作品不是华丽的空架子,而是完全符合行业标准的作品,此阶段学员掌握的不再是简单的基础,而是要深入研究模型结构、贴图法线原理制作技巧等,并按照工业流程完成作品。此次制作,从了解人体结构开始,严格规定布线规格,再对低模细分雕刻,深入细节表现,在此制作流程中学员可以逐步了解并掌握 ZB的高端制作技术。

独立完成一个次世代角色的作品

因为波普星的小班制教学,所以我们老师可以根据每个学生掌握的情况单独制定角色作品。同时针对不同风格的角色给出不同的技术辅导,此阶段着重讲解模型制作与后期骨船绑定、动作调整的关联性,同时重点锻炼ZB以及贴图部分,使学生做到温故知新。

学生也可以将不懂的部分单独向老师提问并获得老师单独辅导

硬表面:

这一部分相比之前的会有所不同,会根据上一个模型的效果和学生的偏好进行调整。主要分为硬表面和布料两个选区。硬表面的学生深入学习硬表面的制作规则,进行复杂的卡线练习,特攻机甲类,生物机械类。教学流程为MAX中的中模制作,卡线制作,弧面结构曲线结构的制作,如何用软硬来区分材质,不同导角的制作。阶段任务是能够在MAX中实现所有结构的制作能力以及各种规范习惯的养成

拓补,UV,ID,烘焙A0与法线的制作:

学会拓补工具的使用,布线的规则要求加强,UV的分法和摆放规则,烘焙功能的使用,分ID的功能与规则,法线贴图的意义与作用,A0贴图的意义于作用,把之前制作的模型全部做完低模并且分好UV

材质SP了解:

了解SP的基本操作流程,贴图集中讲解规定的几个材质和功能的运用准备进入毕业作品补贴图阶段

Week 14~16:B0SS制作,挑战更高难度迎战节点考试

本阶段学生需要接受更高的挑战,去制作一个复杂的B0SS 怪物模型。这个阶段我们会按照行业标准确定制作流程和文件提交时间。节点评审的老师将来自策划、原画、动作、3D、程序的五位老师站在行业标准的立场上评审你的作品。通过这一系列波普星为你安排的课程,你在技术上会有一个飞跃。

作品简历包装,项目实训企业实习同时展开

完全就业保证是波普星学员的就业保证,学员进入我校的实训室开始项目实训,以企业化模式进行管理,所有作业来自合作企业提供的企业课题或测试,作业内容须按照行业标准制作并严守提交时间,让学员就业之前就能积累一定项目制作经验。

毕业设计作品整理上天贴图与修改:

整理之前的所有模型进行最后修改,上贴图,准备自己的毕业简历

学校介绍

上海波普星是一家专注于游戏美术、影视动画、VR/AR等数字艺术方向的人才培养基地,坐落于上海浦东,总面积超15000平方米,34间专业教室,500人实训工位,600人宿舍铺位,每年为数字艺术产业输送上千名专业人才,为学员提供极具竞争力和前景的就业岗位。

上海波普星隶属于上海成才教育集团,是成才集团下属的专注于游戏美术、影视动画等数字艺术人才培养的子品牌。

成才教育三大校区总占地面积超150亩,总建筑面积超5万平方米,现有制学员3000余名,短期班学员1000余名,专职教职工2000多人。                 

波普星教学力量雄厚,拥有多名世界技能大赛3D游戏艺术项目省队教练、领队、上海纽约大学数字艺术中心家以及十多位数字艺术领域内极具知名度的艺术家和设计师。同时,波普星拥有超3000平方的超大教学场地和实训场地、超1000人住宿床位,以及的教学环境。

波普星始终秉承「产教融合」,与多家国内知名游戏公司、影视动画公司和游戏美术制作公司合作成立了实训基地,同时为产业企业开设了各个方向一系列的定向班级,帮企业定向培养定制化人才。

上海波普星

  • 课程数量

    12

  • 分校数量

    1

  • 学员评价

    0

立即咨询

精选推荐

上海maya建模培训

上海波普星

上海3d电脑培训

上海波普星

上海3d课程培训

上海波普星

上海3d游戏培训班

上海波普星

上海3dmax室内设计培训班

上海波普星

上海3d技术培训

上海波普星

上海玛雅动漫培训

上海波普星

上海ui设计培训费用

上海波普星

上海3维动画设计培训

上海波普星

上海建筑表现设计培训

上海波普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