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站 [切换城市]
众众网全国页 众众网太原站 掌坤堂中医学堂 太原古法针灸职业培训班
太原古法针灸职业培训班

太原古法针灸职业培训班

请询价

适合对象:零基础可学习

课时:0 班型:任意时段 班制:小班

开设课程校区:太原校区

课程介绍

一 针灸的治疗作用(调和阴阳、扶正祛邪、疏通经络)

二 针灸治疗原则(补虚泻实、清热温寒、标本缓急、三因治宜同病异治与异病同治)

三 八纲辨证(阴、阳、表、里、虚、实、寒、热)

四 针灸治疗处方(取穴原则、配穴方法、特定穴的应用)

五 针灸操作技术

1练针法(纸垫练针法、棉团练针法、自身练针法)

2针刺方法(刺手与押手、持针姿势、进针法、针刺的方向、针灸操作技术行气法)角度、深度、针刺手法、针刺得气、候气、催气、守气和行气法

3针刺补泻手法

4针刺异常情况的预防与处理

5针刺注意事项

六古典针刺技术

1.九刺法(输刺、远道刺、经刺、络刺、分刺、大写刺、毛刺巨刺、刺)

2十二刺法(偶刺、报刺、恢刺、齐刺、扬刺、直针刺、输刺、 短刺、浮刺、阴刺、傍针刺、赞刺)

3五刺(半刺、豹纹刺、关刺、合谷刺、输刺)

4.三刺(刺浅、刺深、刺极深)

七 常见病针灸治疗

1.颈椎病、腰椎病、膝关节炎、肩周炎等运动系统疾病的原因、表现、辨证分型与穴位组方,针对性实操练习

2.头痛、胃痛等痛症的原因、表现、辨证分型与穴位组方,常见病针灸治疗 针对性实操练习

3面瘫、便秘、乳腺增生、失眠、肥胖、高血压、糖尿病、中风后遗症等疑难病的原因、表现、辨证分型与穴位组方,针对性实操练习

学校介绍

 掌坤堂健康管理有限公司是一家适应中国健康服务业发展需要的现代企业,公司以中医特色技术培训为核心,将触角延伸向康养旅游、电子商务、高端基因检测等健康管理版块,致力于打造科学、诚信、专业的高品质健康服务平台和民族健康品牌。

  公司拥有一批在中医小儿推拿、产后恢复、康复理疗等相关专业耕耘近10多年的资深专业团队,同时拥有全国终端渠道网络优势及良好行业资源沉淀。

我们以互联网+门店服务+养生家庭化的新型模式,助力更多的养生行业门店走出单元化经营的瓶颈,为亿万家庭守护家人健康。

掌坤堂与众多国际、国内一线品牌企业及医疗、高校、科研、健康管理等组织机构建立了良好战略合作关系,并拥有专注领域的专家顾问团队,定期联合行业学会及国内知名医疗科研机构举行各类学术论坛和专题培训,以提升医疗机构对新技术的临床运用!

公司秉承:品质、诚信、精进、感恩理念,竭力满足人们对健康的需求,传播科学的健康理念、健康知识,倡导科学的健康生活方式,提供科学的健康产品,为实现国民健康和健康中国梦做出应有的贡献。

   

掌坤堂中医学堂

  • 课程数量

    7

  • 分校数量

    1

  • 学员评价

    2

立即咨询

精选推荐

太原推拿按摩学习班

掌坤堂中医学堂

太原推拿按摩学校

掌坤堂中医学堂

太原小儿按摩学校

掌坤堂中医学堂

无痛催乳职业培训班

掌坤堂中医学堂

产后康复职业培训班

掌坤堂中医学堂

太原小儿按摩培训

掌坤堂中医学堂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