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站 [切换城市]
众众网全国页 众众网北京站 北京荣宝斋 北京艺术品行业经理人
北京艺术品行业经理人

北京艺术品行业经理人

¥13800

适合对象:对更多资格证考试,资格证考试等有兴趣学习的学员

课时:0 班型:任意时段 班制:小班

开设课程校区:北京荣宝会

课程介绍

    艺术市场的本质是什么?中国艺术经济研究院院长、博士生导师西沐认为,艺术市场应为广义的艺术品交易及其支撑体系的总和,划为“三横三纵”体系。通过“三横三纵”体系的建设,可以推动艺术品金融、艺术品财富、艺术品经营等活动的持续健康发展。

    10月22日,中国国家人事人才培训网首届《艺术品行业经理人》在北京荣宝会艺术中心圆满收官。课程围绕艺术品行业、艺术产业、艺术金融、艺术经营等多方面进行探讨和解读,真实触及了广大学员深层的求知欲,解答了学员诸多经营疑惑。

    艺术产业、市场、金融要解决的核心问题是什么?为何艺术品行业经理人要解决的关键问题是众众消费?如何把艺术做成一种生意?第三次分配的背景及税务监管变革的趋势下,艺术品如何完成财富的传承……

  什么是艺术品行业经理人?

    根据艺术品市场发展的内在逻辑看,市场从发展向成熟转型要遵循一条主线,即雅赏--商品化--资产化--金融化--证券化(众众化),这种逻辑的推动使艺术品不断的从商品变为艺术品资产与金融资产。

改革开放以来,中国艺术品市场经过多年培育,交易体系逐步完善。现代画廊业,现代拍卖业、博览业及新兴的市场业态得到快速发展,原本由藏家和礼品买家散户组成的底层框架正在进行资本结构转型,有越来越多的机构投资参与到市场里,市场形态,定价机制重新洗牌,供求关系、买卖变得不再单一。

    这种情况下,具备职业化、市场化以及艺术审美眼光的艺术品行业经营管理人才就成为买卖双方及平台方能信赖的纽带,起着关键的杠杆和引导作用。

    《艺术品行业经理人》课程致力打造艺术品行业的商学院

    从当前人才结构来看,具有艺术、市场、产业等多属性的复合型艺术品行业经理人才可遇不可求。艺术品市场向成熟、众众化方向的健康持续发展依旧艰难。

    为此,中国国家人事人才培训网联合北京荣宝会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开展长期、系统、规范的艺术品行业经理人职业培训。面向全行业,依从政策引导,顺应市场对艺术品行业人才要求,打造具备“前瞻、汇智、创富、共享”专有属性的艺术品行业商学院平台。

围绕艺术、市场、产业等多属性复合型艺术品行业经理人才展开系统教学与培训。

课程涉及艺术品市场解读、相关经营法律法规、艺术品营销战略等诸方面,将艺术品行业与金融经济、市场管理、税法等跨学科融合,为广大学员职场发展和自我价值实现提供助力。

    适合人群:

    >艺术馆、拍卖、画廊、珠宝行等机构管理者及从业人员;

    >艺术品投资者、收藏家、民间艺术品收藏爱好者;

    >自我营销的艺术工作者

    >有意向进入艺术品行业的职场人士;

    >热爱传统文化,关注艺术品行业的白领人士。

    前瞻、汇智、创富、共享,参与《艺术品行业经理人》,能收获什么?

    一、极具前瞻性的行业大视角和课程设置

    《艺术品行业经理人》课程结合市场需求和学员实际,进行了科学、系统、具有前瞻性课程设置,开创性的将艺术品放在全球市场、互联网背景之下进行讨论,将与艺术品收藏的产生直接利害关系的法律法规与税务筹划纳入其中,更涵盖艺术品市场与金融运作、艺术品营销及商业化等等课程,为学员梳理全面的行业视角和正确的价值定位找到了恰当的路径。

 第一阶段课程概览

 掌握“艺术法”存在现状,明确艺术法存在对于艺术市场的意义。将由中央财经大学文化与传播学院院长刘双舟老师围绕《艺术品经营法律法规与政策》重磅开讲,认知与法律相关的艺术领域,艺术创作、艺术推广、艺术交易、艺术收藏等等。

    了解艺术市场为什么景气?为什么全世界都在关注中国艺术品市场?中央美术学院艺术市场管理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赵力老师将围绕《全球艺术品市场现状与趋势》详解艺术品收藏与投资发展迅猛的必然性,掌握投身艺术市场的关键要领。

了解国际通行的艺术品估值规则,了解艺术品价格确立的要素。哈佛大学艺术学博士、首都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长江学者宁强老师将围绕《艺术品估值:理论与实践》深度解答艺术品估值逻辑前提,艺术作品商业化的路径等等。

 了解艺术品市场与互联网“串联”的始末,北京荣宝斋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春林老师将围绕《新时期背景下的艺术品经营模式》展开讲解掌握在“高质量发展”的大环境下,艺术品市场出现的新的挑战和表现,引发对于艺术品经营模式的思考。

本阶段除理论课程之外,《艺术品行业经理人》还将带领学员走进实操,观摩荣宝斋在线的网络直播和网络拍卖,并在之后专题讨论和互动中互通有无,碰撞艺术思想,达到共同提升。



    第二阶段课程概览(2022年01月07日-09日):

    了解当前税务监管变革的背景,掌握第三次分配的环境及税务监管趋势,北京工商大学教授,财税法研究中心主任郝琳琳老师将围绕《艺术品投资的税务筹划》详解艺术品投资全链条主要税务政策以及艺术品资产的税务筹划。

    了解打造艺术品、艺术家的关键在于核心内容的塑造,这与艺术品定价、目标客户息息相关,现任首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在艺创始人、策展人谢晓冬老师将围绕《打造爆款艺术品、艺术家IP的营销攻略》,结合营销的新理念,着重从价值挖掘和市场修辞的角度解读艺术品和艺术家的的打造。


    了解中国山水画历史,掌握中国山水画鉴定技巧。中央美术学院山水画系原主任、教授,炎黄艺术馆馆长崔晓东老师将围绕《中国山水画鉴赏》结合实物,深度解析中国山水画中隐藏的鉴定要点。

  了解艺术金融等核心问题在于解决艺术品及其资源的价值发现。中国艺术经济研究院院长、博士生导师西沐老师将围绕《艺术财富管理与艺术金融》对艺术金融发展的逻辑以及艺术财富管理进行讲解。

本阶段除理论课程之外,《艺术品行业经理人》还将带领学员走进实操,进行专题讨论。

  二、与业界专家汇集一堂,高起步入门

    第二届《艺术品行业经理人》汇集八位业界底蕴深厚,经验老道专家学者,知识、经验以及智慧的聚集和传承之地。

由中央美术学院、中央财经大学、首都师范大学等高等院校专家学者,以及荣宝斋、炎黄艺术馆等艺术品行业企业的高层管理者组成,从高维度全盘解读艺术品市场经营与管理的深层知识点。

跟随老师的思想深度学习,深度沟通,全面提升,高起步入门,机会可遇不可求。

    三、创富,三重可变现资源

    参与《艺术品行业经理人》可以获得专业的知识资源、正规的证书资源、人脉(社会)资源。

三者皆可以转化为经济资源。

    1、中国社会正处在历史大转弯处,知识成为最重要的资源,在此背景下知识焦虑如影随性。

参与到《艺术品行业经理人》课程,与业界专家共同度过丰沛的学习时光,有了知识的抓手,就有了提升和变现的可能。

    2、《艺术品行业经理人》完结将由中国国家人事人才培训网颁证。学员可以用其作为岗位聘用、考核、专业能力评价及继续教育学时认定的参考依据,全国通用。成为职业发展,财富规划、知识变现的重要资源。

   3、课程期间将汇集全国的文博、拍卖、画廊等业界人士。学员之间可以互通有无,广交人脉,共同探讨艺术品市场见闻与发展。突破圈层,共同提升,成为各自财富与职业道路上的助力。

    四、共享学习深度交流,广结人脉共同成长

    知识的学习,资源的积累从不只是在课上,课下学员之间的互通有无更是快速了解周边市场,掌握商机和人脉的时机。《艺术品行业经理人》集结靠近“艺术圈”的一二级市场以及收藏者和爱好者,搭建知识共享的艺术品行业商学院,为学员全面的知识和资源升级搭建了的平台。


  学制学费:

    学 制:线上培训+线下课程(两阶段,3+3共6天)

    招生人数:30人(额满截止)

    开学时间:2021年12月17日

    费 用:

    《艺术品行业经理人(职业)技能培训合格证书》项目实行全国统一收费标准:

    16800元 (含课程学习、学习资料、颁发证书以及相关增值服务)

    食宿统一安排,费用自理

学校介绍

  秉承“诚信为本·荣名为宝”,这既是百年的『中华老字号』荣宝斋的古训,也是荣宝会发轫成长的根本。

北京荣宝会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依托荣宝斋丰厚的人文资源以及中国国家人事人才培训网的支持,秉持“实践鉴真、学以致用、藏有所获”的理念,肩负“正本清源”担当,大力弘扬中华民族文化精粹,为收藏投资者引路号脉,积极助推艺术品行业健康发展,为艺术品行业从业者及爱好者提供系统化、专业化的鉴赏培训。

 目前,荣宝会主要业务有荣宝斋艺术品鉴赏培训系列与中国国家人事人才网专业(职业)技能培训系列两大课程体系,现已挂牌成立北京荣宝拍卖私洽征集处,并建立荣宝会鉴藏家俱乐部,以荣宝会艺术中心之名,集培训、拍卖、展览、俱乐部于一体的综合性艺术品行业服务平台。

从三百多年前的“松竹斋”到清末的“荣宝斋”,再到如今的“荣宝会”,精神在延续,文化在传承,在历史的长河中一代又一代的荣宝人始终追求艺术品行业的高标准。特别是在新时代文化繁荣发展的黄金时期,为了让中华民族优秀的文化和艺术作品走出国门、走向世界,荣宝会将不遗余力地宣传艺术品文化,不懈努力地推动鉴赏项目

北京文物艺术品鉴赏师

  • 课程数量

    6

  • 分校数量

    1

  • 学员评价

    0

立即咨询

精选推荐

文物艺术品鉴赏师(初级)

北京文物艺术品鉴赏师

文物艺术品鉴赏师(中级)

北京文物艺术品鉴赏师

文物艺术品鉴赏师(高级)

北京文物艺术品鉴赏师

艺术品鉴赏与投资高级研修班

北京文物艺术品鉴赏师

斋鲁力导师工作室鉴藏实践研修班

北京文物艺术品鉴赏师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