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站 [切换城市]
众众网全国页 众众网南昌站 众安消防 南昌一级消防工程师培训
南昌一级消防工程师培训

南昌一级消防工程师培训

请询价

适合对象:对一级消防工程师,消防工程师培训,建筑工程培训等有兴趣学习的学员

课时:请咨询 班型:任意时段 班制:小班

开设课程校区:南昌众安职培

课程介绍

一、什么是“注册消防工程师”

“注册消防工程师”是指经考试取得相应级别消防工程师资格证书,并依法注册后,从事消防技术咨询、消防安全评估、消防安全管理、消防安全技术培训、消防设施检测、火灾事故技术分析、消防设施维护、消防安全监测、消防安全检查等消防安全技术工作的专业技术人员。

二、一级消防工程师报考条件:

凡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恪守职业道德,并符合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资格考试报名条件之一的,均可申请参加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资格考试。

1、有消防工程专业大学专科学历,工作满6,其中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满4年;或者有消防工程相关专业大学专科学历,工作满7,其中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满5。

2、有消防工程专业大学本科学历或者学位,工作满4年,其中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满3年;或者有消防工程相关专业大学本科学历,工作满5,其中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满4年。

3、取得含消防工程专业在内的双学士学位或者研究生班毕业,工作满3年,其中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满2年;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关专业在内的双学士学位或者研究生班毕业,工作满4年,其中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满3年。

4、取得消防工程专业硕士学历或者学位,工作满2年,其中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满1年;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关专业硕士学历或者学位,工作满3年,其中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满2年。

5、取得消防工程专业博士学历或者学位,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满1年;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关专业博士学历或者学位,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满2年。

6、取得其他专业相应学历或者学位的人员,其工作年限和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年限相应增加1年。

7、条件:符合《暂行规定》中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资格考试报名条件,并具备下列一项条件的,可免试《消防安全技术 实务》科目,只参加《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和《消防安全案例分析》2个科目的考试。

(一)2011年12月31日前,评聘高级工程师技术职务的;

(二)通过全国统一考试取得一级注册建筑师资格证书,或者勘察设计各专业注册工程师资格证书的。

在连续的2个考试年度内参加上述科目考试并合格,可取得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资格证书。

三、考试科目及时间:

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科目一共考三科,分别是《消防安全技术实务》、《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和《消防安全案例分析》

考试时间:每年的消防工程师考试定于11月的第二个周末,2020年度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资格考试是11月7-8日举行。

四、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题型:

1、《消防安全技术实务》和《消防技术综合能力》科目的考试题型为客观题:“单项选择题”要求从备选项中选择一个符合题意的选项作为答案;“多项选择题”的每题备选项中,有两个或两个以上符合题意的选项,错选不得分;漏选,所选的每个选题得0.5分。在全部选择题中,有80个单项选择题,每题1分;20个多项选择题,每题2分。

2、《消防安全案例分析》科目考试题型为6道主观题,主观题为综合案例分析题。

三个科目试卷总分均为120分。

五、合格标准:

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资格考试《消防安全技术实务》、《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和《消防安全案例分析》3个科目的合格标准均为72分(试卷满分均为120分)。

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连续3年滚动有效,二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连续2年滚动有效。

六、三维一体的学习方法:

1、专业老师授课: 网课+直播课自由学习、面授课集中学习、课后习题练习、学习群老师答疑、班主任督导学习。

2、自由学习:只学精华,不考不学,查漏补缺,随时随地,时间利用率提升。

3、集中学习:现场教学,快速全面理解考点,迅速建立完整知识体系。

4、习题练习:课后习题练习,真题模考,练练不忘,备战消防。

 

学校介绍

学校以增强我省企事业单位消防安全管理,提高消防从业人员的综合素质,实现持证上岗为目的,秉承忠诚、敬业、和谐、创新的宗旨,依照建(构)筑物消防员教学大纲有关规定开展培训。学校举办以职业技能为主的消防人员职业资格培训,面向社会招收从事消防安全相关领域的消防工作者,以消防安全管理、建筑防火、灭火和自动消防设施施工、操作、检测、维护技能作为培训重点。学校培训专业为“建(构)筑物消防员”,层次为初级、中级、高级。学员一律全日制在校培训,使用消防行业特有工种职业培训与技能鉴定系列统编教材《建(构)筑物消防员》,2018年全年培训学员1531名。

师资力量

  学校邀约江西省消防协会专家组成员作指导,聘请经验丰富的专职教师6名,兼职教师2名,分别承担理论教学、实操教学以及相关工作。

教学内容

  按照《建(构)筑物消防员国家职业标准(初、中、高级)》和国家统编教材施教,分为理论教学和技能操作两个方面。理论课程主要学习燃烧基础、消防水力、电气防火、建筑消防基础、消防安全检查、建筑消防设施基础知识、初起火灾处置、相关法律法规、职业道德等内容。技能操作主要培训消防安全检查与巡查、消防控制室监控、各种建筑消防设施操作与维护等内容。

考试介绍

  考试分结业考试和鉴定考试两阶段进行,考试内容均由理论知识和技能操作两部分组成。结业考试由《众安消防职业培训学校》组织进行,理论考试采用闭卷方式,技能操作考核采用现场实际操作的方式,理论考试和技能操作考核均实行百分之,达到60分以上者为合格。结业考试合格者将取得江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统一颁发初级建(构)筑物消防员职业培训合格证(此证仅作为培训依据,不能用于上岗),获得《培训合格证》的学员方可参加第二阶段的鉴定考试。鉴定考试部分,由国家“消防行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组织,“消防行业特有工种职业技能鉴定(江西)站”具体实施。两阶段考试合格者将获得由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颁发的“建(构)筑物消防员”国家《职业资格证书》。

毕业证书

南昌市众安消防职业培训学校

  • 课程数量

    14

  • 分校数量

    1

  • 学员评价

    0

立即咨询

精选推荐

初级消防设施操作员

南昌市众安消防职业培训学校

中级监控消防设施操作员

南昌市众安消防职业培训学校

中级维保消防设施操作员

南昌市众安消防职业培训学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南昌培训

南昌市众安消防职业培训学校

低压电工作业

南昌市众安消防职业培训学校

焊接与热切割作业

南昌市众安消防职业培训学校

高处作业

南昌市众安消防职业培训学校

登高架设

南昌市众安消防职业培训学校

继电保护作业

南昌市众安消防职业培训学校

南昌注册电气工程师辅导班

南昌市众安消防职业培训学校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