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站 [切换城市]
众众网全国页 众众网北京站 金翰华 北京数据中心运维管理工程师培训班
北京数据中心运维管理工程师培训班

北京数据中心运维管理工程师培训班

请询价

适合对象:对网络工程师培训,计算机技术培训等有兴趣学习的学员

课时:请咨询 班型:白天班 班制:小班

开设课程校区:北京西城校区

课程介绍

关于举办全国数据中心运维管理工程师培训班通知

各有关单位:

随着我国互联网+、云计算和大数据产业的加速发展,作为重要基础设施之一的数据中心正在逐步向规模化、集中化、绿色化、布局合理化发展,工业和信息化部2013年出台《关于数据中心建设布局的指导意见》(工信部联通〔2013〕13号),明确要求各地要认真落实,推动解决数据中心建设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指导数据中心产业科学发展。2015年出台《国家绿色数据中心试点工作方案》(工信部联节〔2015〕82号),引导数据中心走低碳循环绿色发展之路。 

根据党的十八大关于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同步发展的重要战略部署及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专项行动计划》(2013-2018年)关于加强人才培养与保障工作的要求,为加快推进两化深度融合,进一步加强我国信息化人才队伍建设,为发展数据中心产业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中国数据中心人才培训基地,将于2020年5月在北京举办“数据中心运维管理工程师培训班”,培训结束经考试合格者由中国电子学会颁发“电子信息专业技术人员水平证书”现将有关培训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数据中心使用单位的机房运维负责人,数据中心的高级管理者、数据中心运维风险控制及安全管理人员、各运维体系的管理者;数据中心运维管理技术人员、数据中心供电系统设备采购及使用维护技术人员;数据中心空调系统设备采购及使用维护技术人及在数据中心领域有一定基础和经验的关键岗位人员;

二、达到目标

通过系统、全面、内容丰富的培训,结合数据中心机房系统运维管理中的实际典型实例,对数据中心生命周期的特点,特别是对运维管理生命周期阶段产生重要影响的关键因素加以识别和管理,加强规范化、体系化、智能化管理,完善组织及人员管理机制、完善流程和指标考量机制,深入了解现行国内和国际标准,提高数据中心故障识别、解决实际问题,及运维管理能力,以保障业务的可持续。

三、培训内容

培训大纲详见附件(每期讲课内容因学员单位的行业特点、前沿的发展做出局部调整)

四、时间及地点

2020年5月 北京

五、培训方式

届时将邀请国内专业从事信息化IT治理及大型数据中心规划建设和运营管理的资深技术专家,数据中心运维管理方面的资深专家进行现场授课。以上专家,专注于政府/企业信息化IT治理,制度/流程建设与管理,国际标准化体系认证咨询、规划、设计、实施、管理和评审,参与过多个大型数据中心规划建设和运营管理工作,包括数据中心自建/扩建/改造运维/托管/外包等项目的咨询、建设和综合管理。授课以小组讨论、练习、案例分享、答疑等方式进行。

六、相关费用

5000元/人/期

住宿可统一安排,费用自理。

七、颁发证书

经考试合格者,可获得中国电子学会颁发的《电子信息专业技术人员水平证书》。该证书电子注册,全国通用。此证书可以作为学员学识和技能证明,求职、任职、晋升、加薪的资格凭证,用人单位招聘、录用劳动者的主要依据,可作为单位申报材料、项目评审、投标文件中专业技术人员的能力证明。

八、报名办法

请参加人员认真填写报名回执表通过传真或电子邮件等方式报名。

主办:全国电子信息人才能力提升工程培训基地

承办:北京金翰华科技有限公司

支持单位:中国电子学会

报名须知:请参加培训的每位学员发送一份电子版免冠照片及身份证扫描件到邮箱:(提交一张电子版1寸蓝底或者白底免冠照,格式JPG,尺寸:2.6cmx3.2cm,像素:358 *441,大小100-200K之间。)

注:收到报名回执表后,我们将于开班前一周内给您发送《报到通知》及《全国电子信息专业技术水平证书审核报名表》,详告具体报到地点、乘车路线及日程安排等事宜。

数据中心运维管理工程师培训大纲

1、主办方介绍

全国电子信息专业技术水平评价介绍

课程结构安排、培训要求及证书发放方式介绍

2、数据中心运维管理概述

数据中心运维管理面临的关键性的问题

国标GB/T51314《数据中心基础设施运行维护标准》重点解读

运维目标

运维对象

运维要求

3、数据中心运维管理组织架构

如何建立数据中心的组织架构

典型的企业数据中心组织架构介绍

数据中心中人员岗位职责

4、数据中心运维团队建设和管理

数据中心运维团队的建设和管理

数据中心工作职责与职能

数据中心关键岗位的设置和管理

数据中心人员角色的定义及划分

5、数据中心供应商管理

数据中心供应商的管理内容

数据中心需求验收管理

保密原则

6、供配电系统的运维管理及故障分析

数据中心供配电运维过程中的若干问题

识别-分析-解决-如何预防

7、制冷系统的运维管理及故障分析

数据中心制冷系统运维过程中的若干问题

识别-分析-解决-如何预防

8、其他系统的运维管理及故障分析

安防及监控系统运维过程中的若干问题

识别-分析-解决-如何预防

9、数据中心的测试验证

数据中心运维团队的日常维护测试

10、认证考试(在线)

学校介绍

金翰华核心优势

为广大学员提供一个充分交流与互动的学习环境,通过科学完善的课程体系、合理实用的培训模块、真实丰富的行业案例、互动小组式的教学方法、权威专业的认证评估标准,充分满足学员个性化的需求。

金翰华机构简介

中国电子学会两化融合人才发展工程

数据中心专业人才培训基地

    中国电子学会(The Chinese Institute of Electronics)隶属于工业和信息化部 ,是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的重要组成单位,负有开展电子信息领域人才培养、技术培训和推广专业技术资格认证的职责。 

    两化融合人才发展工程是中国电子学会自主策划、研发、建设、推广的面向中国工业化和信息化加速融合、创新发展的以人才培养为核心的综合化服务项目。 

      两化融合人才发展工程培训基地是中国电子学会实现人才培养和人才服务的重要载体和渠道。 

    北京金翰华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面向数据中心领域,以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为主要对象的专业教育、培训与咨询机构,2014年被中国电子学会授予两化融合人才发展工程数据中心专业人才培训基地。基地顺应市场需求,秉承“以服务人才为宗旨,以夯实提升为导向”,担负着数据中心人才培养的艰巨任务。

    中国电子学会两化融合人才发展工程数据中心专业人才培训基地拥有数据中心基础构架、机房建设、IT系统、供配电系统、制冷系统、弱电集成、运营维护及绿色节能等各个领域的专家,旨在通过协作和创新,开发与培养数据中心领域人才,建立一整套科学实用的数据中心人才培养服务机制和体系。通过与中国电子学会的联合认证为政府、金融、能源、教育及IDC等领域培养更多的专业化人才,帮助数据中心用户提升数据中心的可用性,降低能耗,优化数据中心生命周期,保障业务可持续性。

    基地将会为广大学员提供一个充分交流与互动的学习环境,通过科学完善的课程体系、合理实用的培训模块、真实丰富的行业案例、互动小组式的教学方法、权威专业的认证评估标准,充分满足学员个性化的需求。

    数据中心专业人才培训基地自成立以来举办了多次“数据中心规划设计工程师认证培训班”及“数据中心运维管理工程师认证培训班”。在每一期培训现场,讲师、专家与学员交流积极,互动活跃,培训效果得到了学员的一致好评。

    我们的目标是:提供一个高效的学习平台让数据中心专业人才迅长。

金翰华认证体系

  认证背景: 

  数据中心日益成为业务运营的核心支撑,拥有的数据中心,才能可靠的保证业务的可持续。

  作为的数据中心,专业人才是首要条件。

  但很多企业在数据中心的规划、设计、建设、运维及运营的过程中存在着现实的挑战。

  面对于此,数据中心的行业专家研究了一整套的认证体系。此认证体系是全国较权威数据中心领域的专业认证,被许多大型企业作为数据中心专业人才职业发展的标准。

  认证所对应的培训课程将讲授数据中心领域较新的标准,较实用的技术实践,以及较有效率的管理流程,帮助学员掌握规划、设计、维护及运营可靠性、可用性、安全及高效的数据中心必备知识,成为数据中心行业的真正实用的人才。

  体系介绍:

  数据中心规划设计工程师

  数据中心规划设计工程师(中级)

  数据中心规划设计工程师(高级)

  数据中心运维管理工程师

  数据中心运维管理工程师(中级)

  数据中心运维管理工程师(高级)


金翰华行业图书

下一代绿色数据中心

雷卫清 (作者), 袁源 (作者), 戴源 (作者), 石启良 (作者), 等 (作者)

  《下一代绿色数据中心》从数据中心的设计理念开始,重点介绍各类节能技术,并针对各种节能技术进行了适用场景以及优缺点分析,其中涉及智能新风焓差节能、冷却塔供冷节能、智能通风节能、智能换热节能、EC直流风机节能、240V直流供电、模块化UPS、高频UPS系统等技术。

  《下一代绿色数据中心》是从事各类数据中心设计、建设、维护相关工作的技术人员不可多得的一本参考书。书中体现的理念对于各个行业从事节能减排工作的专业人员、相关专业的在校学生以及各类通信设计人员都有启发意义。

数据中心电气设计

  全国智能建筑技术情报网 (编者), 中国建筑节能协会-建筑电气与智能化专业委员会(筹) (编者), 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集团) (编者)

  《数据中心电气设计》是建筑电气设计要点丛书之一,主要讲解数据机房建筑电气的要点。《数据中心电气设计》由五部分内容构成:第*篇,专家答疑,由全国知名专家对出自数据机房建筑电气设计的疑难点进行讲解;第二篇,技术文章,精选了34篇论文对数据机房电气设计中的要点进行讲解;第三篇,经典案例,讲解了一些国内外典型的数据机房建筑电气设计案例;第四篇,解决方案,给出了一些常见问题的解决方案第五篇,政策法规,是正在或已经编制完成的相关规范。

数据中心节能供电系统的规划与设计

   作者:王其英

  《数据中心节能供电系统的规划与设计》当前数据中心如雨后春笋大量建立,所以节能成为关键的关键,如何设计节能效果良好的供电系统已成为规划者的追求。《数据中心节能供电系统的规划与设计》用大量篇幅从原理和基本概念入手,系统介绍高效节能的方法,同时纠正了多年来在此领域普遍存在的一些概念误区,为设计高效节能的供电系统扫清了道路。《数据中心节能供电系统的规划与设计》具有时效性、先进性和资料性的特点,在讲解上深入浅出,图文并茂,有理论、有实例,既有广度又有深度,能使刚入门的读者学到需要的知识,从事该项工作多年的人员也可从中发现需进一步研究的课题,是目前建设节能数据中心供电系统不可多得的比较全面和具有指导意义的参考书。

新一代绿色数据中心的规划与设计

  作者:钟景华

  《新一代绿色数据中心的规划与设计》基于第四次工业革命前夜的变革背景,总结较新的数据中心设计/应用理论、方法和实践经验,基于国内、国际较新的数据中心建设标准,为中国数据中心规划设计提供全新的理论架构、设计逻辑和方法、评估模型与实践。

  《新一代绿色数据中心的规划与设计》秉承技术中立,尊重国标及行业通用规范,强调标准与规范在建设中的指导作用,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不仅创建合理的理论体系,也提出在实践中可操作的评估方法与具体实践步骤。

  《新一代绿色数据中心的规划与设计》供数据中心建设运营方(包括金融、通信、政府、企业、军队、公共设施、社会机构等)、各设计院工程技术人员、系统集成/智能建筑/IT等行业技术人员参考,也可作为高校与研究院所技术人员的参考用书。

数据中心建设与运行管理

  主编:林小村

  《数据中心建设与运行管理》旨在为推动我国企业(机构)数据中心的发展而献出微力。《数据中心建设与运行管理》介绍了数据中心建设和管理的具体做法和体会,全面阐述了数据中心建设的规划与基本要求。《数据中心建设与运行管理》共12章,包括:数据中心概述、数据中心总体规划、数据中心机房、数据中心网络系统、数据中心主机和存储系统、数据规划和数据库设计、数据中心应用支撑平台、数据中心应用系统、数据中心安全系统、数据中心容灾备份系统、数据中心建设管理、数据中心运行管理。

  《数据中心建设与运行管理》观点前瞩、面向应用、深入浅出、图文并茂、重于实用,以数据中心的规划为主线,涵盖了数据中心系统工程全过程、全方位、多目标的全部内容。

数据中心基础设施设计与建设

  作者:张广明、陈冰、 张彦和

  《数据中心基础设施设计与建设》在对现代数据中心技术现状、存在的问题和技术发展趋势做了广泛调查研究的基础上,针对数据中心面临的提高可用性、高密度热量管理和用电效率这三个核心问题,阐述了机房基础设施的可用性因素模型、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的价值等。

数据中心人才培训基地

  • 课程数量

    6

  • 分校数量

    1

  • 学员评价

    0

立即咨询

精选推荐

北京数据库学习

数据中心人才培训基地

北京我想学数据库

数据中心人才培训基地

北京数控机床学校

数据中心人才培训基地

北京学数控学校

数据中心人才培训基地

北京数据库开发学习

数据中心人才培训基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