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站 [切换城市]
众众网全国页 众众网北京站 金翰华 北京数据中心规划设计&CDCP双认证培训班
北京数据中心规划设计&CDCP双认证培训班

北京数据中心规划设计&CDCP双认证培训班

请询价

适合对象:对网络工程师培训,计算机技术培训等有兴趣学习的学员

课时:请咨询 班型:白天班 班制:小班

开设课程校区:北京西城校区

课程介绍

关于举办数据中心规划设计&CDCP双认证培训班通知

各有关单位:

随着我国互联网+、云计算和大数据产业的加速发展,作为重要基础设施之一的数据中心正在逐步向规模化、集中化、绿色化、布局合理化发展,工业和信息化部2013年出台《关于数据中心建设布局的指导意见》(工信部联通〔2013〕13号),明确要求各地要认真落实,推动解决数据中心建设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指导数据中心产业科学发展。2019年出台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国家能源局近日联合印发《关于加强绿色数据中心建设的指导意见》(工信部联节〔2019〕24号 ),引导数据中心走低碳循环绿色发展之路。 

根据党的十八大关于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同步发展的重要战略部署及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专项行动计划》(2013-2018年)关于加强人才培养与保障工作的要求,为加快推进两化深度融合,进一步加强我国信息化人才队伍建设, 为发展数据中心产业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中国电子学会将于2020年3月在北京 举办“数据中心规划设计&CDCP双认证培训班”,顺利通过考试的学员将收到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电子学会颁发《电子信息专业技术人员水平证书》与 EXIN 官方提供的“EXIN & EPI 数据中心从业者”(Certified Data Center Professional, CDCP®)认证证书。现将有关培训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收益

通过此次课程培训,可使学员获得如下收益:

1.了解新数据中心发展概况及特点

2.掌握数据中心国家标准体系及新标准动态

3.掌握数据中心规划设计标准GB50174-2017的新修编内容

4.掌握数据中心规划设计的原则与程序

5.掌握如何基于现在和未来的需求为关键任务的数据中心选择优的场地;

6.系统掌握供配电系统、空调系统、消防系统、网络与布线系统、智能化系统等系统中各规划设计要点;以有效地增强数据中心的高可用性;

7.掌握机房容量管理;

8.掌握机房的标识系统;

9.掌握绿色数据中心的规划设计要点;

10.通晓国际标准的 专业知识

11.CDCP系列全球认可

12.我们教您 not ‘what’ but ‘how’

13.获得数据中心行业线上课程免费学习机会。

二、培训对象:

有计划新建、扩建、改建数据机房的用户单位的相关人士,及承担数据机房的设计和建设任务单位的相关人员;从事数据中心机房工程,设备环境控制系统、弱电工程、建筑、机房装修工程,空调系统、辅助空调系统、通风系统、监控中心控制系统、综合布线系统、照明配电系统、防雷接地、自动报警系统等相关单位;在数据中心内和周围工作的IT,设施或数据中心运营 专业人员(代表最终客户和/或服务提供商/协调人)比如:数据中心经理,运营/站点/设施经理,数据中心工程师,网络/系统工程师/数据中心销售/顾问

三、培训内容

培训大纲详见附件(每期讲课内容因学员单位的行业特点、前沿的发展做出局部调整)

四、时间及地点

  2020年3月25日—27日 北京

五、培训方式

专家1,数据中心领域国家专家授课,国家标准规范编制的资深专家。参加了《电子信息系统机房设计规范》GB 50174、《数据中心基础设施施工及验收规范》GB 50462-2015、等4项现行国家标准的修编工作,还参加了《电子信息系统机房环境检测标准》、《数据中心建设标准》、《数据中心设施运维规范》等8项新版国家标准的编写,中科院计算所高级工程师、具有丰富实战经验的一线项目规划师现场授课。

专家2,EPI授权讲师,国家科学技术奖励评审专家、中国电子学会绿色数据中心专项工作组高级顾问、中国电子学会两化融合技术指导体系专家、中国互联网协会青年专家、中国IT治理研究中心研究员、中国计算机学会成员、中国首席信息官联盟成员、广东CIO协会成员、香港政府认定的大陆优秀人才。曾在惠普、神州数码等企业从事技术管理工作。其拥有20年项目管理、服务管理经验、规划管理经验,数据中心、项目咨询经验,管理百人的运维外包服务团队和项目实施团队,兼多个项目的项目经理,参加实施上百个建设项目、规划项目。注重在团队中开启创新思维、用积极的态度创造性地去解决问题,取得很好的工作业绩。六、考试说明

1.水平认证:该水平认证由中国电子学会推出。顺利通过考试的学员将收到中国电子学会颁发的《全国电子信息专业技术水平评价证书》。

考试类别:机考,单选、多选题、判断。

题目数量: 40

过线分数: 60(分)

试时长 60(分钟)

考试语言:中文

2.CDCP国际认证

该认证由 EXIN 和 EPI 一起推出。顺利通过考试的学员将收到 EXIN 官方提供的“EXIN & EPI 数据中心从业者”(Certified Data Center Professional, CDCP®)认证证书。

1考试类别 Examination type 机考或笔答,多选题

2题目数量 Number of questions: 40

3过线分数 Pass mark: 68% (27/40)

4是否开卷 Open book/notes: 闭卷

5电子设备 Electronic equipment/aides permitted 允许带一个(电子)字典

6考试时长 Time allotted for examination: 60 minutes

7考试语言 Examination Language 中文

8建议学时 Study load 14-20 小时

七、相关费用

培训费(5000+5000)元/人/期  

住宿可统一安排,费用自理。

八、颁发证书

证书1

经考试合格者,可获得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电子学会颁发的《电子信息专业技术人员水平证书》。该证书电子注册,全国通用。本证书是持证人具有电子信息相应专业技术能力和水平的凭证;可以作为学员求职、任职、晋升、加薪的凭证,用人单位招聘、录用劳动者的主要依据;还可作为单位申报材料、项目评审、投标文件中专业技术人员的实力证明。本证书加盖中国电子学会钢印有效,限本人使用,不得转借,严谨涂改。

证书2

九、报名办法

请参加人员认真填写报名回执表通过传真或电子邮件等方式报名。

主办:中国电子学会

承办:北京金翰华科技有限公司

学员在完成 CDCP 认证后,如需进一步扩展技能,我们建议您参与 CDFOM及 CDCS课程。CDFOM全面介绍了运营高可用性数据中心的相关内容。通过 CDCS课程,学员能够掌握现有和/或未来数据中心设计审核的相关知识。对于有意参与或管理数据中心建设或整修项目的人员,CDCS是“必修”课程。

附件:

1、数据中心规划设计培训班报名回执表

2、数据中心规划设计培训大纲

3、Bridge (CDCP)课程大纲

报名须知:请参加培训的每位学员发送一份电子版免冠照片及身份证扫描件到邮箱:(提交一张电子版1寸蓝底或者白底免冠照,格式JPG,尺寸:2.6cmx3.2cm,像素:358 *441,大小100-200K之间。)

注:收到报名回执表后,我们将于开班前一周内给您发送《报到通知》及《电子信息专业技术人员水平证书审核报名表》,详告具体报到地点、乘车路线及日程安排等事宜。

数据中心规划设计工程师培训大纲

1、主办方介绍

学员介绍

2、数据中心概述

数据中心的发展状况

存在的主要问题

数据中心事故

故障案例

数据中心未来的发展方向和趋势 

3、数据中心标准介绍

国家标准体系的现状及改革方向

重点介绍数据中心的标准体系及已经颁布的和即将颁布的数据中心国家标准

介绍与数据中心相关的行业标准

地方标准、间接标准、团体标准和国家政策

4、规划与平面设计

数据中心规划设计的主要内容

规划设计的基本要求、建设原则、数据中心规模和级别的确定

数据中心的类别、数据中心的选址与平面规划等

数据中心的温度、湿度、空气含尘浓度、振动、噪音等环境参数的选择

5、供配电系统

数据中心供配电的主要问题及解决方法

国家标准对供配电系统提出的要求

数据中心供配电架构的设计

UPS和柴油发动机的选择

UPS配套的蓄电池的选择

电缆线径的选择

接地的形式

静电防护,防雷接地等

6、空调系统

数据中心常用的风冷和水冷两大空调系统

国家标准对空调系统提出的要求

数据中心的空调系统的架构设计

数据中心存在的各种热源

空调系统设计中比较容易出错的几种形式

空调系统的几种送风方式和特殊结构(冷、热通道封闭,微模块等)等空调系统设计空调系统的节能设计

7、数据中心火灾及消防系统

消防灭火系统的选择与设计

懂得如何计算气体容积的大小

对消防灭火系统进行检查

8、数据中心布线系统

布线设计与管理

新型布线技术

9、集中监控系统及标识系统

环境监控系统中各个监控项的关系

环境监控系统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与解决方法

DCIM,BIM的应用

10、创建绿色数据中心

目前创建绿色数据中心的形势和支持政策

主要技术路线和具体技术措施等

从节地、节电、节水、节材等诸方面提出了创建绿色数据中心的途径和心得

Bridge (CDCP)课程大纲

1、数据中心标准及实践

国际标准

电磁场

电场及磁场定义及 

测量单位 

电磁场来源 

电磁场对人体健康和设备的影响 

(高空)电磁脉冲 

电磁屏蔽解决方案 

2、设备机架

机架标准、属性及选择标准 

安全考虑因素 

电源轨/电源板选项

3、供水

供水的重要性及应用领域 

后备供水技术 

4、设计可伸缩的网络基础设施

结构化布线系统的重要性 

规划的考虑因素 

铜线电缆及光纤电缆技术和标准 

ANSI/TIA-942 布线层次及建议 

测试验证 

SAN 存储区域布线 

网络冗余 

建筑连通性 

网络监控系统要求 

5、防火

灭火标准 

探测系统 

各类全淹没式灭火方法和系统及其利弊 

手持灭火器 

标识和安全 

法规要求及实践

6、物理安保和安全

物理安保考虑因素 

物理安全考虑因素 

7、辅助系统 

数据中心监控要求 

EMS、BMS 及 DCIM 

漏水探测系统 

报警通知 

8、运营考虑因素 

服务级别管理 

组织 、安全 、安保 

设施维护 

监控 

治理

9、在线考试

学校介绍

金翰华核心优势

为广大学员提供一个充分交流与互动的学习环境,通过科学完善的课程体系、合理实用的培训模块、真实丰富的行业案例、互动小组式的教学方法、权威专业的认证评估标准,充分满足学员个性化的需求。

金翰华机构简介

中国电子学会两化融合人才发展工程

数据中心专业人才培训基地

    中国电子学会(The Chinese Institute of Electronics)隶属于工业和信息化部 ,是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的重要组成单位,负有开展电子信息领域人才培养、技术培训和推广专业技术资格认证的职责。 

    两化融合人才发展工程是中国电子学会自主策划、研发、建设、推广的面向中国工业化和信息化加速融合、创新发展的以人才培养为核心的综合化服务项目。 

      两化融合人才发展工程培训基地是中国电子学会实现人才培养和人才服务的重要载体和渠道。 

    北京金翰华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面向数据中心领域,以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为主要对象的专业教育、培训与咨询机构,2014年被中国电子学会授予两化融合人才发展工程数据中心专业人才培训基地。基地顺应市场需求,秉承“以服务人才为宗旨,以夯实提升为导向”,担负着数据中心人才培养的艰巨任务。

    中国电子学会两化融合人才发展工程数据中心专业人才培训基地拥有数据中心基础构架、机房建设、IT系统、供配电系统、制冷系统、弱电集成、运营维护及绿色节能等各个领域的专家,旨在通过协作和创新,开发与培养数据中心领域人才,建立一整套科学实用的数据中心人才培养服务机制和体系。通过与中国电子学会的联合认证为政府、金融、能源、教育及IDC等领域培养更多的专业化人才,帮助数据中心用户提升数据中心的可用性,降低能耗,优化数据中心生命周期,保障业务可持续性。

    基地将会为广大学员提供一个充分交流与互动的学习环境,通过科学完善的课程体系、合理实用的培训模块、真实丰富的行业案例、互动小组式的教学方法、权威专业的认证评估标准,充分满足学员个性化的需求。

    数据中心专业人才培训基地自成立以来举办了多次“数据中心规划设计工程师认证培训班”及“数据中心运维管理工程师认证培训班”。在每一期培训现场,讲师、专家与学员交流积极,互动活跃,培训效果得到了学员的一致好评。

    我们的目标是:提供一个高效的学习平台让数据中心专业人才迅长。

金翰华认证体系

  认证背景: 

  数据中心日益成为业务运营的核心支撑,拥有的数据中心,才能可靠的保证业务的可持续。

  作为的数据中心,专业人才是首要条件。

  但很多企业在数据中心的规划、设计、建设、运维及运营的过程中存在着现实的挑战。

  面对于此,数据中心的行业专家研究了一整套的认证体系。此认证体系是全国较权威数据中心领域的专业认证,被许多大型企业作为数据中心专业人才职业发展的标准。

  认证所对应的培训课程将讲授数据中心领域较新的标准,较实用的技术实践,以及较有效率的管理流程,帮助学员掌握规划、设计、维护及运营可靠性、可用性、安全及高效的数据中心必备知识,成为数据中心行业的真正实用的人才。

  体系介绍:

  数据中心规划设计工程师

  数据中心规划设计工程师(中级)

  数据中心规划设计工程师(高级)

  数据中心运维管理工程师

  数据中心运维管理工程师(中级)

  数据中心运维管理工程师(高级)


金翰华行业图书

下一代绿色数据中心

雷卫清 (作者), 袁源 (作者), 戴源 (作者), 石启良 (作者), 等 (作者)

  《下一代绿色数据中心》从数据中心的设计理念开始,重点介绍各类节能技术,并针对各种节能技术进行了适用场景以及优缺点分析,其中涉及智能新风焓差节能、冷却塔供冷节能、智能通风节能、智能换热节能、EC直流风机节能、240V直流供电、模块化UPS、高频UPS系统等技术。

  《下一代绿色数据中心》是从事各类数据中心设计、建设、维护相关工作的技术人员不可多得的一本参考书。书中体现的理念对于各个行业从事节能减排工作的专业人员、相关专业的在校学生以及各类通信设计人员都有启发意义。

数据中心电气设计

  全国智能建筑技术情报网 (编者), 中国建筑节能协会-建筑电气与智能化专业委员会(筹) (编者), 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集团) (编者)

  《数据中心电气设计》是建筑电气设计要点丛书之一,主要讲解数据机房建筑电气的要点。《数据中心电气设计》由五部分内容构成:第*篇,专家答疑,由全国知名专家对出自数据机房建筑电气设计的疑难点进行讲解;第二篇,技术文章,精选了34篇论文对数据机房电气设计中的要点进行讲解;第三篇,经典案例,讲解了一些国内外典型的数据机房建筑电气设计案例;第四篇,解决方案,给出了一些常见问题的解决方案第五篇,政策法规,是正在或已经编制完成的相关规范。

数据中心节能供电系统的规划与设计

   作者:王其英

  《数据中心节能供电系统的规划与设计》当前数据中心如雨后春笋大量建立,所以节能成为关键的关键,如何设计节能效果良好的供电系统已成为规划者的追求。《数据中心节能供电系统的规划与设计》用大量篇幅从原理和基本概念入手,系统介绍高效节能的方法,同时纠正了多年来在此领域普遍存在的一些概念误区,为设计高效节能的供电系统扫清了道路。《数据中心节能供电系统的规划与设计》具有时效性、先进性和资料性的特点,在讲解上深入浅出,图文并茂,有理论、有实例,既有广度又有深度,能使刚入门的读者学到需要的知识,从事该项工作多年的人员也可从中发现需进一步研究的课题,是目前建设节能数据中心供电系统不可多得的比较全面和具有指导意义的参考书。

新一代绿色数据中心的规划与设计

  作者:钟景华

  《新一代绿色数据中心的规划与设计》基于第四次工业革命前夜的变革背景,总结较新的数据中心设计/应用理论、方法和实践经验,基于国内、国际较新的数据中心建设标准,为中国数据中心规划设计提供全新的理论架构、设计逻辑和方法、评估模型与实践。

  《新一代绿色数据中心的规划与设计》秉承技术中立,尊重国标及行业通用规范,强调标准与规范在建设中的指导作用,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不仅创建合理的理论体系,也提出在实践中可操作的评估方法与具体实践步骤。

  《新一代绿色数据中心的规划与设计》供数据中心建设运营方(包括金融、通信、政府、企业、军队、公共设施、社会机构等)、各设计院工程技术人员、系统集成/智能建筑/IT等行业技术人员参考,也可作为高校与研究院所技术人员的参考用书。

数据中心建设与运行管理

  主编:林小村

  《数据中心建设与运行管理》旨在为推动我国企业(机构)数据中心的发展而献出微力。《数据中心建设与运行管理》介绍了数据中心建设和管理的具体做法和体会,全面阐述了数据中心建设的规划与基本要求。《数据中心建设与运行管理》共12章,包括:数据中心概述、数据中心总体规划、数据中心机房、数据中心网络系统、数据中心主机和存储系统、数据规划和数据库设计、数据中心应用支撑平台、数据中心应用系统、数据中心安全系统、数据中心容灾备份系统、数据中心建设管理、数据中心运行管理。

  《数据中心建设与运行管理》观点前瞩、面向应用、深入浅出、图文并茂、重于实用,以数据中心的规划为主线,涵盖了数据中心系统工程全过程、全方位、多目标的全部内容。

数据中心基础设施设计与建设

  作者:张广明、陈冰、 张彦和

  《数据中心基础设施设计与建设》在对现代数据中心技术现状、存在的问题和技术发展趋势做了广泛调查研究的基础上,针对数据中心面临的提高可用性、高密度热量管理和用电效率这三个核心问题,阐述了机房基础设施的可用性因素模型、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的价值等。

数据中心人才培训基地

  • 课程数量

    6

  • 分校数量

    1

  • 学员评价

    0

立即咨询

精选推荐

北京学数控培训

数据中心人才培训基地

北京数据库学习

数据中心人才培训基地

北京我想学数据库

数据中心人才培训基地

北京学数控学校

数据中心人才培训基地

北京数据库开发学习

数据中心人才培训基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