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站 [切换城市]
众众网全国页 众众网深圳站 中博国医大学堂 深圳中医诊断方剂班
深圳中医诊断方剂班

深圳中医诊断方剂班

请询价

适合对象:对此有需求的学员

课时:请咨询 班型:白天班 班制:小班

开设课程校区:深圳龙岗校区

课程介绍

中医诊断方剂班

课程特色:

中医诊断方剂班重点讲授中医诊断的原理和原则。包括忘闻、问.切四诊的基本技能和知识八纲辨证、其他辨证方法的基本内容。通过系统教学使学员具备诊断思路与方法,病历书写等中医诊断学基本能力。传授中药方剂秘方、分享临床操作实战经验、解刨、分阶段考评考核,并提供纯中医特色知名诊所跟师临床学习机会。

中医高阶全科班以中医理疗、针灸、艾灸、正骨、火罐、刮痧基础理论为指导基础,从针灸康复临床运用的角度,详细把中医经络穴位、阴阳五行藏象学说、中医针灸临床诊断技巧等实用特色技能作为课程的学习重点。结合中医辨证论治全方位,整体系的进行中医教学。

课程内容:

一、中医基础理论课

二、十二经络循行分布精讲及任督二脉精讲

三、运动解剖学、运动系统骨骼、肌肉、关节,神经系统

四、中医诊断学

1详细讲解中医学中的望诊、闻诊、闻诊、脉诊、按诊等常用疾病诊断方法。 必学中医学中特有的八纲辩证 2病因与气血辩证、脏腑辩证病情资料的综合处理, 3主症诊断、证候诊断、疾病诊断中医

五、中药学

1、中药的起源和发展 2、中药的产地和采集 3、中药的炮制 4、中药的性能5、中药配伍用药的禁忌 5、用药剂量与方法 1解表药2清热药3泻下药4祛风湿药5化湿药 6利水渗湿药7理气药8理气药9消食药10驱虫药 11止血药12活血化瘀药13化痰止咳平喘药14安神药 15平肝熄风药16补虚药17收涩药18涌吐药19 开窍药 20解毒药21杀虫药22燥湿止痒药23拔毒化腐生肌药

六、方剂学

1、方剂与治法 2、方剂的分类与组成 3、各种剂型煎药法与服药法 1解表剂2泻下剂和解剂3清热剂4温里剂 5补益剂6固涩剂7安神剂8开窍剂9理气剂 10理血剂11治风剂12治燥剂13祛湿剂14祛痰剂 15消食剂16驱虫剂涌吐剂

学校介绍

中博教育是一家重点培养中医健康产业人才的专业培训机构,秉承“热爱、分享、利他”的核心价值观,让更多人受益中医。

中博教育坚持 “理论为用,实践为要”的办学理念,确保学员至少熟练掌握一门独特技法,职业培训学员合格上岗,师承高阶学员合法行医。

中博教育培训场地宽敞明亮,设施齐全,交通便利;师资力量雄厚,导师皆为中医行家里手;同时配备有经过国家卫生健康部门批准的中医馆作为学员实习基地,并由通脉正骨名家鲍圣涌博士专家团队悉心指导。

中博教育常年开设有康复理疗、针灸艾灸、拔罐刮痧、推拿绝技、通脉正骨绝技、诊断方剂学、小儿推拿、产后康复等多个特色班,随到随学,零基础包学会。学员培训合格,颁发权威证书。

中博教育向各大健康行业机构积极推荐人才,可保学员就业无忧!同时传授学员创业盈利系统,让想创业者学完回去就能收钱!

一颗善心,一双善手。中博国医愿托举更多的杏林妙手,为振兴中医,共献丹心!你成功,我骄傲!

深圳中博国医学堂培训

  • 课程数量

    14

  • 分校数量

    1

  • 学员评价

    5

立即咨询

精选推荐

确有专长全国快速考试班

深圳中博国医学堂培训

确有专长线上学习班(与线下同步)

深圳中博国医学堂培训

确有专长线下实体学习班

深圳中博国医学堂培训

深圳中医养生保健培训学校

深圳中博国医学堂培训

深圳中医正骨培训学校

深圳中博国医学堂培训

深圳推拿保健培训

深圳中博国医学堂培训

深圳针炙学习班

深圳中博国医学堂培训

深圳推拿正骨学校

深圳中博国医学堂培训

深圳学针灸培训班

深圳中博国医学堂培训

深圳推拿按摩培训

深圳中博国医学堂培训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