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切换城市]
众众网全国页 问答列表 质量员岗位职责是什么?

质量员岗位职责是什么?

质量员培训
2021-05-27
最佳答案

极端的瓶子

来源于网络

质量员工作职责:从事施工质量策划、过程控制、检查、监督、验收等专业人员。浅谈建筑与市政工程施工现场。(1)参与施工质量策划。(2)参与质量管理体系的制定。(3)参与材料设备采购。(4)负责检查进场材料和设备的质量保证资料,监督进场材料的取样和复验。(5)负责监督和跟踪施工试验,审核测量仪器的符合性。(6)参与施工图会审和施工方案审查。(7)参与制定过程质量控制措施。(8)负责工艺质量检查、关键工序和特殊工序的现场检查,参与交接检查、隐蔽验收和技术复核。(9)负责检验批和分项工程的质量验收和评定,参与分部工程和单位工程的质量验收和评定。(10)参与制定常见质量缺陷的预防和纠正措施。(11)负责监督质量缺陷的处理。(12)参与质量事故的调查、分析和处理。(13)负责质量检验记录和质量资料的编制。(14)负责质量数据的收集、整理和移交。所有内容根据学员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整理,以供参考。如有问题,请及时沟通纠正。

2021/5/27 15:15:02

其他答案

(1条答案)

极端如我

来源于网络

质量工程师的工作职责是:1、协助项目经理和项目技术负责人进行安全管理,主要负责施工现场的安全问题。2.贯彻国家和地方有关主管部门关于安全政策、规范和制度的规定,坚持“安全第*、预防为主”的原则。3、认真检查和监督施工现场安全生产劳动保护和各项安全规章制度的执行情况。4.参与施工方案中安全生产技术措施条款的起草,检查并监督条款的执行,负责安全措施标识的管理和使用,并及时记录安全台帐。5.负责本项目的日常安全检查活动,做好检查记录,协助落实奖惩措施,制止违章行为,一般事故的处理和记录。6.对进入施工现场的新工人进行安全教育和日常安全生产教育。7、参与工伤事故的调查、分析和处理总结、报告等。8、自觉遵守财务制度,加强自身廉政建设,杜绝本工程中的一切不正之风和现象。扩展数据质量工程师必须具备的专业知识:(1)熟悉国家有关工程建设的法律法规。(2)熟悉工程材料的基础知识。(3)掌握阅读和绘制施工图的基础知识。(4)熟悉工程施工技术和方法。(5)熟悉项目管理的基础知识。(6)熟悉相关专业力学知识。(7)熟悉建筑结构、建筑结构、建筑设备的基础知识。(8)熟悉施工测量的基础知识。(9)掌握抽样统计分析的基本知识。(10)熟悉与本岗位相关的标准和管理规定。(11)掌握工程质量管理的基本知识。(12)掌握施工质量计划的内容和编制方法。(13)熟悉工程质量控制的方法。(14)了解施工试验的内容、方法和标准。(15)掌握工程质量问题的分析、预防和处理方法。

2021/5/27 15:16:52

质量员面授品牌

湖南君达教育

湖南君达教育

湖南优秀教育企业,师资配套齐全

杭州学天教育合众分校

杭州学天教育合众分校

诚信正直、担当责任、谦逊自省

杭州筑一教育

杭州筑一教育

专业提供建工类、消防类、医卫类、经济类培训服务和成人学历提升

合肥承恩教育

合肥承恩教育

个性化教学,根据学员本身制定课程,确保率

重庆新盛培训

重庆新盛培训

以科技创新开启安全生产教育新时代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