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切换城市]
众众网全国页 问答列表 考主治医师必须要有规培证吗?

考主治医师必须要有规培证吗?

主治医师
2021-04-29
最佳答案

木子门213

来源于网络

不可以,只要符合报考主治博士的条件就可以报考,报考条件如下。参加主治内科医师资格考试的人员应具备以下基本条件:1.遵守;的宪法和法律2.符合《执业医师法》,取得执业医师资格;3.具有良好的医德和敬业精神;4.对住院医师实施规范化培训的医疗机构医生,必须取得培训合格证。除上述条件外,参加主治医师资格考试的人员还必须符合下列条件之一:1、医学中专学历,受聘为职务医师7年。2.获得医学专科学历,做了6年医生。3.获得医学本科学历,博士工作4年。4.获得医学硕士专业学位,博士工作2年。5.获得临床医学博士学位。扩展数据考试科目:主治,医师资格考试分为“基础知识”、“相关专业知识”、“专业知识”和“专业实践能力”四个科目。其中,“基础知识”和“相关专业知识”与外科学的科目和各子专业的考试内容相同。“专业知识”和“专业实践能力”科目中各子专业的考核内容是本子专业考试大纲要求掌握的内容。2008年,主治外科医生的“基础知识”、“相关专业知识”、“专业知识”和“专业实践能力”四个科目都将通过人机对话的方式进行考试。

2021/4/29 19:06:29

其他答案

(1条答案)

木子木俞

来源于网络

必须完成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后才能晋升主治医生这是肯定的,医生可以免试。

关于2012年广西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考试的通知

南卫医科大学〔2012〕81号

2012年5月11日发布

县(区)卫生局、市级医疗卫生单位(民营医疗机构):

现本着《自治区卫生厅关于2012年度广西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考试的通知》(桂卫科教[2012]14号)精神,为做好考区, 广西, 南宁市考点的考试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时间和地点

各单位应于2012年5月31日前完成报名,并将考生材料统一报南宁市卫生人才考试中心(新华街, 南宁市, 5号卫生大厦7楼,电话:)。逾期的,不予受理。

二、考试类别

本次考试分为临床、公共卫生、口腔、中医四大类。考生要根据自己目前的专业申请相应的类别,中西医结合专业人员要申请中医的类别。

三、考试对象和报考条件

(1)申请人

将申请中级专业技术资格的各级医疗卫生机构医师,需参加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考试。

(2)申请条件

1.遵守,的宪法和法律,具有良好的医德和专业精神。

2.已取得医师执业证书,规范化培训基本技能考试合格

(3)教育和工作年限:

(1)获得相应的专业博士学位。

(二)取得相应的专业硕士学位,并在进入连续第二年取得博士学位

(3)取得相应的专业学士学位,取得博士资格后在进入连续第四年担任博士。

(4)取得博士资格后,取得相应的专业大专学历,在进入从事第六年博士工作。

(5)取得相应的专业中专学历,取得博士资格后在进入从事第七年博士工作。

注册条件中关于专业资格或学位的规定是指

县级以上人员的基本技能考核由各单位组织专家进行;个体医疗机构、乡镇卫生院和事业单位、企业、事业单位、内部医疗机构人员考核由当地卫生局安排,参加县级(含县级以上)医疗机构规范化培训基本技能考核资格,考试不合格不能参加笔试。

2021/4/29 19:08:28

主治医师面授品牌

南京百创教育

南京百创教育

业内专家+高校教师+专家组成强大师资阵容

合肥方正医考

合肥方正医考

拥有从事医学培训行业多年的老师

淄博创为英才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淄博创为英才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大师之道、精益求精

武汉市王派教育

武汉市王派教育

获得学员们高度认可

江西金英杰教育

江西金英杰教育

知名的医学类综合教育机构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