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国际避税与投资美国峰会即将开幕

2017-01-06 10:27:00来源:大众网作者:

  近年来,伴随着国内经济下行的压力与国人国际化视野的拓展,利用海外资产配置以谋求更加稳健的财富保值增值成为了很多投资者的优选方案。但随着政府监管手段的不断加强,这一趋势的兴起也面临着越来越大的考验。

  个人购汇禁止用于境外买房和证券投资

  先是于2016年12月30日规定自2017年7月1日起,对跨境超过20万元人民币的交易,银行需要上报给央行,随后2016年12月31日夜间对银行下发文件,从2017年1月1日起,个人购汇申报需要细化到用途和时间,禁止在境外用于投资。

  2017年伊始,小编发现,无论是手机网银、网点自助购汇机还是网点柜台购汇时,都需要先填写一份《个人购汇申请书》(下称《申请书》)。申请书上明确,“境内个人办理购汇时,不得用于境外买房、证券投资、购买人寿保险和投资性返还分红类保险等尚未开放的资本项目。违者将列入‘关注名单’,当年及之后两年不享有个人便利化额度”。

  虽然2017年居民5万美元购汇额度并未缩减,但却迎来了更复杂的购汇流程,以及更严格的购汇用途监管。

  让全球富豪都闻风丧胆的全球征税来到中国了!

  让富人们闻风丧胆的CRS国际协定,2017年1月1日,在中国开始实施了!

  CRS全称Common Reporting Standard,中译名《共同申报准则》,是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制定的。这个协定大致内容就是签署国间相互披露对方国家公民在本国的经济财产情况,以提高税收透明度,打击利用离岸金融账户逃税行为!

  通俗地说,如果你在美国存了钱,买了保险、股票,做了些投资,那银行、保险公司、券商、资金托管机构、投资机构等就需要定期将你的账户信息、金额等报给英方管理部门,由他们与中国税务局互换信息。

  中国版CRS实施时间表

  2017年1月1日开始,对新开立的个人和机构账户开展尽职调查(也就是识别非居民账户、收集其账户信息)

  2017年12月31日前,完成对存量个人高净值账户(截至2016年12月31日金融账户加总余额超过600万元人民币)的尽职调查;

  2018年9月,中国将与CRS其他成员国或地区进行首次信息交换。

  2018年12月31日前,完成对存量个人低净值账户和全部存量机构账户的尽职调查。

  CRS的实施,受影响最大的是具有海外身份、或者拥有境外资产的中国人。而且,不仅仅是高净值人群!!

  人民币被“乌龙”多次破“7”,市场恐慌程度显而易见

  继2016年12月5日,谷歌上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一夜间“一泻千里”,从6.8跌至7.4,引发各界惊呼的乌龙事件后。近日,据彭博报价系统显示,在岸人民币兑美元突破7关口,最低触及7.0121元,创2008年4月以来新低,跌幅一度扩大至601个基点,引发市场恐慌。

  虽然央行很快出面辟谣系乌龙事件,及时站出来为人民币撑腰,各路砖家表明汇率软着陆观点的维稳,也无法改变国内投资者对人民币汇率的极度敏感和脆弱的信心!

  一方面是普通投资者希望财富能通过海外资产配置的方式躲避国内经济下行、转型带来的阵痛和缩水,一方面是国家层面希望通过各种手段遏制资产外流,维稳国内经济。本来相互依存的双方逐渐走向了对立面,利益如何博弈,又怎样能走向大美好,实现双赢呢?

  2017国际避税与投资美国峰会大咖开讲

  Abteen Vaziri–Greystone EB-5 董事

  德克萨斯大学学士

  曾任职北德克萨斯EB-5区域中心首席运营官

  EB-5融资经验丰富

  曾参与德克萨斯州最大的EB-5改造项目的融资,总投资约1.62亿美元。

  现在担任北德克萨斯大学《法律评论》策划编辑和班级财务长

  David Vanvooren-大卫·赫尔森与合伙人律师事务所持牌律师

  美国移民律师协会(AILA)会员

  美国加州桔县律师协会会员

  2014年加入大卫?赫尔森律师事务所

  擅长复杂的企业移民法律和家庭移民法律

  EB-5投资移民方面涉及广泛,包括新成立EB-5区域中心

  为EB-5企业构架及财务状况提供法律建议

  帮助和指引无数投资者成功递交移民申请

  Stanley Sun –Greystone EB-5 副总裁

  康奈尔大学工商管理硕士&中国石油大学学士

  负责管理EB-5发售的执行

  在EB-5融资分析、尽职调查等方面经验丰富

  曾担任CBRE北京办事处项目经理

  经手的项目面积逾1000万平方英尺。

  2017年1月7日、8日,澳加美联国际集团携手美国国债发行机构睿石集团、知名会计税务师及美国老牌房地产开发商,济南&青岛双城联动.

  济南站:

  时间:2017年1月7日(周六)14:00

  地点:济南山东大厦2楼济南厅

  青岛站:

  时间:2017年1月8日(周日)14:00

  地点:青岛府新大厦3楼多功能厅

  与大咖面对面,届时将为投资者直击热点话题“全球金融账户征税”、“外汇管制”、“投资掘金点”及“全球身份规划”,带你拨云见日,突破重围!

  活动详询澳加美联:400-111-9981.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