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特快入境移民获支持 不会影响当地人就业

2014-12-04 10:19:00来源:中国新闻网作者:
分享到: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加拿大联邦移民部长亚历山大日前解释即将于明年1月1日起实行的新经济类移民“特快入境”,获得安省华商赞成。对于低技术移民的薪酬基准,凯利引述建议书指,任何公司在聘用基层技术外劳时,他们的薪酬亦应与本地工人的工资一样。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加拿大联邦移民部长亚历山大日前解释即将于明年1月1日起实行的新经济类移民“特快入境”,获得安省华商赞成。

  安省华商餐馆会会长陈勇仪认为,进一步开放输入短期基层技术外劳,并且让他们可以转换永久居民身份,应视乎地区及工种。他赞成这个建议,认为有助加国经济发展及不会影响本土工人就业。

  加拿大独立生意联盟(The Canadian Federation of Independent Business,CFIB)则发表报告,建议取消联邦移民部就备受争议的短期外劳签证计划,以向基层技术工种劳工提供永久居民身份取而代之,以解决加国基层劳工短缺的问题。

  CFIB的报告建议联邦移民部考虑在基层技术工种类别中,给予海外劳工一个新的签证措施,为雇主受聘两年的短期外劳,提供一个可以转为永久居民身份的机会。

  CFIB主席兼行政总裁凯利(Dan Kelly)表示,联盟报告的建议针对加国小商业长期劳工短缺问题,并提出输入短期基层技术外劳的加拿大签证的新政策,而短期外劳计划足以填补加国永久劳动市场的需求。

  凯利补充指,加拿大经济实在需要所有的技术工人,而小商业乐于聘用长期工,但目前移民部不准他们聘用海外基层技术工人(entry-level skills)。

  对于低技术移民的薪酬基准,凯利引述建议书指,任何公司在聘用基层技术外劳时,他们的薪酬亦应与本地工人的工资一样。

  安省华商餐馆会会长陈勇仪加拿大人普遍学历高,部分基层技术工种本地人根本无兴趣做,形成长久以来出现有工无人做情况,令部分工种如地盘工人、农夫甚至服务行业长期缺乏人手,纵使高薪招聘亦无人问津。

  陈勇仪指出,移民部应重开家庭团聚类别,因为家庭团聚可以包括老中青三代,让循家庭团聚方式来加的中年新移民,或英文水平有限男女,填补基层技术劳工市场人手。因为他们可能愿意做本地人不愿从事的工种。另外,如果移民部只吸纳投资移民,他们来到后因为带来金钱和资产,可能不会做普通工作。所以家庭团聚不一定对加拿大带来负担,可以对经济有帮助。

  陈勇仪赞同在一些地区及本地人不做的工种,进一步开放输入短期基层技术外劳,可让他们有机会转换永久居民身份的建议。因为有助填补某些工种长期人手短缺情况,改善营商环境,促进经济及有能力在国际市场上竞争。(编辑:南若然)

  (原标题:加特快入境移民获华商支持 不会影响当地人就业)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