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务卿为首批获多年签的中国公民发签证

2014-11-17 14:09:00来源:南方都市报作者:
分享到:

新的美国签证政策昨日起开始实施。美国国务卿克里昨日在美国驻华使馆的签证大厅,亲自为首批获得多年有效美国签证的中国公民颁发签证。根据这项新政策,中国公民赴美商业旅游签证时限将由原先的1年延长至10年,赴美学生签证也将由1年延长至5年,并可多次出入境。

  新的美国签证政策昨日起开始实施。美国国务卿克里昨日在美国驻华使馆的签证大厅,亲自为首批获得多年有效美国签证的中国公民颁发签证。

  根据这项新政策,中国公民赴美商业旅游签证时限将由原先的1年延长至10年,赴美学生签证也将由1年延长至5年,并可多次出入境。两天前,美国总统奥巴马10日刚抵北京,就宣布了这项政策。此次赴美签证新政不仅来得突然,力度也是空前。南都记者获悉,10年也是美国法律所允许的最长有效期限。

  “每年有超过200万人次往返美中。”克里说,新的政策将给两国带来巨大红利。他亦不讳言,新政策“将帮助我们发展经济,创造就业”。白宫数据显示,2013年有180万中国游客访问美国,为美国经济贡献了211亿美元,支持超过10 .9万个就业机会。

  (原标题:美国务卿克里亲自颁发首批10年有效美国签证)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