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6城市最吸引新移民 温哥华不敌滑铁卢

2014-09-24 17:42:00来源:中国新闻网作者:
分享到:

加拿大会议局(Conference Board)发表《城市磁力》报告指,在报告研究的50个加国城市中,上述6个城市最吸引新移民居住,当中,滑铁卢的总体评价更胜温哥华。多伦多虽然在社会得分较高,但创新度、健康和环境表现稍逊,因此只能与另外13个地区位列乙级“具磁力”地区。温哥华在房价及生活成本方面较高,吸引力也逊于安省滑铁卢。

  在新移民眼中,加拿大哪些地区具吸引力?答案是卡加利、渥太华、烈治文山、圣约翰、温哥华和滑铁卢。加拿大会议局(Conference Board)发表《城市磁力》报告指,在报告研究的50个加国城市中,上述6个城市最吸引新移民居住,当中,滑铁卢的总体评价更胜温哥华。

  报告以社会、健康、经济、环境、教育、住屋及创新度七个类别,为全国50个地区来评分,上述6个地区,继对上一次2010年的报告后,再次获评为甲级“极具磁力”的地区。

  会议局的报告指出,6个地区在至少两项类别中均取得高分,而且有特质吸引新移民,例如渥太华以社会、教育、创新度和经济发展取胜,而安省烈治文山市则以教育制度抢分,获工程学、科学和数学系毕业生青睐,而且也是全国第三大多元化城市。

  多伦多虽然在社会得分较高,但创新度、健康和环境表现稍逊,因此只能与另外13个地区位列乙级“具磁力”地区。

  温哥华在房价及生活成本方面较高,吸引力也逊于安省滑铁卢。

  蒙特利尔的排名只有第33,属于丙级“有改善空间”类别。安省咸美顿更属于丁级“难以吸引人”类别。

  (原标题:加拿大6城市最吸引新移民 温哥华评分逊于滑铁卢)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