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个留学热门地申请要领 英首相访华催生新专业

2014-09-19 15:29:00来源:羊城晚报作者:
分享到:

羊城晚报记者收集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英国、德国、韩国、香港等7个留学热门地2014年录取特点以及2015年的录取最新变化,供学生和家长参考。总体来说,2014年美国院校本科录取率有所提升,而名校录取率则呈降低趋势,名校竞争还是比较激烈的。

  秋季开学已接近尾声,不少准留学生开始着手明年留学申请。羊城晚报记者收集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英国、德国、韩国、香港等7个留学热门地2014年录取特点以及2015年的录取最新变化,供学生和家长参考。

7个留学热门地申请要领 英首相访华催生新专业

  7个留学热门地申请要领 英首相访华催生新专业

  美国 名校竞争大录取率降低

  从常春藤联盟正式发布的2014年本科新生录取数据来看,8所常春藤名校共收到253472份申请,最终有22624份申请成功,平均录取率为8.92%。常春藤名校中,只有哈佛大学和达特茅斯学院的录取率有所提升,其余6所均有不同程度的下降。

  总体来说,2014年美国院校本科录取率有所提升,而名校录取率则呈降低趋势,名校竞争还是比较激烈的。

  提醒一:普渡大学要求SAT成绩

  今年起,美国宾州州立大学-帕克分校与普渡大学要求学生提供SAT成绩。其中,宾州州立大学-帕克分校要求学生SAT成绩达2000分以上,普渡大学则要求至少在1800-1900分。此外,2016年SAT在阅读部分增加美国建国史、历史文献等考试要求。

  提醒二:加州大学系统提前开通网申

  在2015年秋季美国大学申请上,加州大学系统、通用申请系统均有一些变化:加州大学系统网申开通时间由往年的10月1日提前到8月1日,网申提交时间仍然是11月1日至11月30日之间,给学生预留更多的时间填写、修改网申内容;通用申请系统的界面更加标准化,且部分学校有额外文书要求,例如芝加哥大学。

  据介绍,申请美国前100名校本科课程,需提交托福成绩80分以上、平时成绩(GPA)3.0分以上(满分4.0)、SAT1600分以上成绩。申请美国前100名校硕士课程,需提交托福80分、平时成绩3.0分以上GRE270/GMAT650分以上的成绩。

  加拿大 申请材料或加演讲视频

  加拿大名牌大学对学生的语言成绩不再硬性规定。预计随着名校热门专业申请升温,类似多伦多大学要求学生提供演讲视频等要求的学校,将会越来越多。

  提醒一:麦吉尔大学推本科双录取

  今年,加拿大排名前三的大学均开设类型不同的本科入学语言捷径,降低学生的语言要求:

  麦吉尔大学今年新推出本科双录取;英属哥伦比亚大学将雅思只有5.5分、但成绩优秀的学生安排到Vantage College学习桥梁课程。

  提醒二:院校增设特殊申请要求

  多伦多大学罗曼特商学院增设特殊申请要求,要求今年9月入学的申请人提交一段2-4分钟的演讲视频。在视频演讲开始前,学生要先根据学校给出的题目,提交一篇不多于1500个英文字母的小文章;在视频演讲时,学生从校方随机提供的三个题目中,选择自己喜好的,进行即席演讲。

  提醒三:国际学生要进行成绩认证

  今年起,多伦多大学本科申请要求国际学生进行成绩认证。此前,加拿大的院校中,只有渥太华大学的研究生课程需要成绩认证。学生按照申请学校的要求,将成绩单、毕业证书、学位证书等相关材料,递交到教育部学位中心进行认证,再由认证中心将认证后的材料提交给学校。

  由于认证需要约两个月,建议学生最好在高二下学期就开始规划留学申请。

  提醒四:申请硕士GMAT要求提高

  从加拿大商科管理类硕士申请来看,GMAT要求逐年提高,从550分升至600-650分才有竞争优势。而名校要求更高,如往年多伦多大学的专业会计与管理硕士680-700分便可录取,但今年已经上升到724分。

  澳大利亚 对语言要求较“宽容”

  澳大利亚驻华使领馆教育处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2012年年底起中国赴澳留学人数强劲增长,且录取人数大幅提升。相应地,澳大利亚“八大”等名校的申请门槛或有所提升。

  提醒一:TAFE市场复苏

  今年, TAFE(职业技术教育学院)市场复苏,学生完成高二即可申请,且雅思要求下调至4.5分;自2015年2月起,蒙纳士大学商学院新增两年制的国际商务本科课程,学生高考一本以上成绩可以直接申请。麦凯瑞大学接受中国学生用高考成绩直接申请,广东考生560分就可申请明年2月或7月的本科课程。

  提醒二:免雅思入读学校增多

  明年将会有越来越多院校为学生提供内部测试,通过测试即可免雅思托福入读。高考没把握的学生,可选择在高二就申请澳大利亚大学预科。

  学生要谨慎参加院校内测,以新南威尔士大学为例,学生只能参加一次内部语言测试,若成绩不理想,学校并不接受学生参加第二次测试,学生只能通过考雅思或就读语言课程才能顺利入读。

  提醒三:硕士申请关注本科专业

  澳大利亚院校硕士课程申请调整已经开始:如,新南威尔士大学工程学院要求2015年硕士课程招生时,要关注申请人的本科专业。另外,该校的生物工程、信息技术、食品科学与技术、矿业工程新增对学生大三、大四学期的成绩要求(平均80分以上)。

  “2015年7月入学的硕士申请高峰已经提前,学生最好在今年9-10月准备好申请材料,12月前拿到院校录取。”澳际澳洲顾问张广源提醒。

  英国 首相访华催生新热门专业

  “2014年英国大学对国际学生扩招3万名,2015年英国大学取消最高招生人数限制”。英国首相卡梅伦表示。

  提醒一:卡梅伦访华催生新热门专业

  去年英国首相卡梅伦访华,探讨了新能源和气候变化等低碳环保领域、绿色低碳建筑技术与设计等领域发展,很可能催生新能源专业、绿色低碳建筑技术与设计专业、文化创意产业管理专业等新一轮热门专业。

  英国政府也推出一系列利好政策促进国际学生留英就业:获得英国认证机构授予的学士及以上学位的毕业生可申请“第二层级”签证。

  提醒二:热门专业申请截止期提早

  明年6月前,尽管很多学校会有空余学位给想搭留学尾班车的学生申请,但记者了解到,英国院校2015年的招生已经开始,受学生追捧的名校热门专业很快就会收到大量世界各地优秀学子的申请,一般都是额满截止。

  韩国

  艺术表演是热门专业

  今年,申请韩国本科课程的学生增长近75%,主要集中在高中生申请本科,以及申请韩国语课程,预计2015年的申请门槛暂不会提高。韩国高丽大学、汉阳大学、建国大学都是热门学校,其中以选择艺术表演、语言教育、经营学、电影制作等专业居多。

  德国

  学费全免申请人增多

  从今年秋季开始,德国16个联邦州都将全面取消收取学费,随着申请人增多,德国高校的申请门槛也有所提高,比如申请布伦瑞克工业大学硕士学位,要求德福达到12分(满分20分)。

  中国香港

  部分港校申请提前

  已有部分港校提前了2015年入学的申请时间,例如香港中文大学金融专业硕士招生8月25日就开始接受申请,比去年提前约半个月。今年港校新设部分专业,包括:香港中文大学新增商务分析专业、房地产酒店管理专业、房屋研究专业;香港科技大学新增会计专业;香港城市大学新增中国研究专业。

  (原标题:7个深造热门地 留学申请要注意啥)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