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专家:美国停止接收中国投资移民存误读

2014-09-02 09:55:00来源:一财网作者:
分享到:

自从今年初加拿大投资移民被喊停后,越来越多申请人把目光转向美国。她建议,目前还没有开始排期,如不想等待过久,则应当尽早办理,并选一个可以快速通过的美国EB-5投资移民项目。

  自从今年初加拿大投资移民被喊停后,越来越多申请人把目光转向美国。但这几日,国内媒体报道美国将于本周起暂停向中国申请人发放EB-5移民签证的消息,引起不少正在办理移民手续的投资者恐慌。

  “媒体报道存在误读,美国投资移民没有暂停申请,仍然可以正常办理。仅仅只是在2014财政年度内,中国内地居民申请EB-5类别的移民签证配额已达到最高可申请数量。” 外联出国美国项目部总监刘佳妮对一财网记者表示。

  据了解,由于美国的财年是每年的10月1日至次年的9月30日,所以2014年度的美国EB-5投资移民排期到9月30日就会停止。随着新财年的开始,2015年度又会新增1万个签证名额。因此,此次空档期仅为1个多月,不会对申请人有实质影响。

  不过,刘佳妮表示下一财年此类签证的申请数量将更快速地增长,美国EB-5投资移民审批或将趋紧,未来申请时间将会越来越久。根据目前美国移民局的案件积压量来看,2015年5月开始就会再一次1万个签证配额用完,随之就是排期时代,一旦开始排期,就会需要等待至少3年以上。

  这将产生两方面的具体影响。首先,子女作为副申请人可能面临超龄风险,影响子女的教育规划,如要全家一起移民,就得越来越早开始办理。其次,投资周期将延长。通常美国投资移民的投资周期是5年,但在排期情况下,投资周期也会被迫随之增加几年,这将增加申请人的投资成本。她建议,目前还没有开始排期,如不想等待过久,则应当尽早办理,并选一个可以快速通过的美国EB-5投资移民项目。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