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移民局将启用全新学生签证申请系统

2014-08-29 15:52:00来源:中国新闻网作者:
分享到:

近期,新西兰移民局为了加快留学签证审批速度,将启用全新的学生签证和在线申请系统,有望大大缩短留学签证的审理时间。与之配套的是移民局将电子签证的使用范围扩大到学生签证,无需在护照上贴签证标签即可入境新西兰。

  据新西兰中华新闻网援引NZ华新社报道,近年来,由于新西兰具备高质量教育及技术移民难度较低的优越条件,选择留学新西兰的留学生人数不断增加,给新西兰移民局的申请处理系统带来巨大压力。

  近期,新西兰移民局为了加快留学签证审批速度,将启用全新的学生签证和在线申请系统,有望大大缩短留学签证的审理时间。为了便利中国申请人,移民局有望同时推出中文的申请界面。

  之前,所有新西兰的学生签证申请,均需要打印出纸质文件,经过学生本人或中介递交到移民局的签证中心,然后由移民局再扫描成电子文件,大大影响了审理速度。现在全新的学生签证和在线申请系统,可以使学生直接上传文件给移民官,直接审理这些文件。

  学生签证在线系统将会为留学生留学新西兰带来极大的便利。在线签证申请系统投入使用前,新西兰移民局在2014年3月就已经批准了25所新西兰院校试行签证快速审批通道。

  据悉,这25所院校包括中学、语言学校、国立理工学院和国立大学。申请就读这25所院校的留学生,在申请学生签证时可以得到快速批准。

  据数据显示,这25所院校学生签证的批准率达到99%,平均处理时间为5天。

  在线申请系统将进一步加快新西兰学生签证审批速度。使用在线申请系统后,申请人不需要将申请材料邮递到签证中心,只需要清晰扫描各项材料,并根据申请页面的要求逐项上传文件,即可完成签证申请。

  与之配套的是移民局将电子签证的使用范围扩大到学生签证,无需在护照上贴签证标签即可入境新西兰。在线申请系统首先将向学生直接开放,预计明年起学校和顾问公司也将能直接和系统对接。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龙珠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