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称白宫考虑大幅增加合法移民绿卡配额

2014-08-29 09:36:00来源:中国新闻网作者:
分享到:

美国白宫目前正在考虑来自企业和移民权益团体的新提议,要求奥巴马总统为高科技劳工,以及公民和永久居民的亲属,提供数十万个绿卡新配额。如今企业和移民权益团体已把奥巴马即将宣布的行政措施,视为在其卸任前达成改革目标的最好机会。

  美国白宫目前正在考虑来自企业和移民权益团体的新提议,要求奥巴马总统为高科技劳工,以及公民和永久居民的亲属,提供数十万个绿卡新配额。

  这项幕后游说运作,正值奥巴马准备宣布一系列行政措施,这些措施可能包括延缓遣返目前非法居留美国、以西语裔为主的数以百万计无证移民的计划。

  虽然致力解决一部分无证移民的问题,预期将成为奥巴马未来行政措施的重点,但行政当局也在考虑其他措施,将减少外国人申请旅卡的庞大积压案件,以加速合法移民制度。

  依据一些移民权益团体的估计,目前已递交白宫的提议中,将使得以就业和家庭为基础的绿卡而获准进入美国的配额,由每年全球上限36万6000人增加逾一倍。

  领导企业和移民权益团体联盟的前众院移民委员会主席莫里森(Bruce Morrison)在本周致函白宫的声明中说:“我们相信,当局在行政上将采取的改革方案主轴,应该注重在开放合法移民制度,以让更多人受惠。”

  白宫官员表示,奥巴马预计在夏季结束前宣布的措施,目前尚未定案,但已在过去两个月广纳各界的意见。白宫发言人特纳指出,奥巴马相信“了解和考虑该议题的各方观点,十分重要”。

  奥巴马因应全面移民改革法案在国会受阻,已表明将在总统权力范围竭力改革。如今企业和移民权益团体已把奥巴马即将宣布的行政措施,视为在其卸任前达成改革目标的最好机会。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