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律师称投资移民额满对中国移民影响不大

2014-08-29 09:36:00来源:中国新闻网作者:高睿
分享到:

2014年,美国EB-5投资移民项目1万名额中分配给中国公民的名额已经用完,美国政府因此急踩刹车,停止所有中国申请人EB-5的申请和审批。根据美国移民局的工作流程,所有从现在起被挡在EB-5大门之外的申请人,他们递交的申请文件将从10月1日起自动生效,进入2015年的1万个名额内。

  2014年,美国EB-5投资移民项目1万名额中分配给中国公民的名额已经用完,美国政府因此急踩刹车,停止所有中国申请人EB-5的申请和审批。如此一来,中国移民会受到哪些影响?那些跃跃欲试想要出国的人们是否要另辟蹊径?对此,洛杉矶华人律师张军作出如下分析。

  张律师认为,EB-5喊卡不会导致新一波的“孕妇”潮。今年10月1日,即再过一个多月左右,2015财年新的EB-5投资移民名额就会开放。因此,这一个月的暂停,并不会对正在准备申请投资移民的中国人产生多大影响。因为不等他们着手另辟蹊径,新的Eb-5投资移民项目名额很快就下来了。

  根据美国移民局的工作流程,所有从现在起被挡在EB-5大门之外的申请人,他们递交的申请文件将从10月1日起自动生效,进入2015年的1万个名额内。为帮助中国移民能够顺利地拿到EB-5签证,张军提醒大家未雨绸缪,为此,他提出3点建议:

  1、先交先批:要尽早提交EB-5申请,本着先到先得的“排队”原则,谁先向移民局提交EB-5申请,谁就有机会先获得面谈和审批。从今年EB-5八月份额满可以预测,2015年随着移民人数的大量增加,新的一万名额很可能会提前到明年5月就被用光。因此,先下手为强,要想明年避免再一次被挡在额满大门之外,申请人现在就应当着手准备相关文件。

  2、项目评估:要事先做好项目评估,其中包括EB-5项目考察,资金来源的合法性等。移民局会检查项目资金是否完税,是否有洗钱的嫌疑等,因此只有在所有评估都经得起推敲的前提下,才有可能获得移民局的审批。

  3、“狡兔三窟”:除了EB-5这条路之外,申请人还可以考虑其他途径,例如“杰出人才”(EB-1A)和“跨国公司经理”(L1)签证等。申请人最好事先和律师顾问商量周全,准备几套签证方案,争取做到有备无患。(高睿)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