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留学规模再破纪录:人数大增 形式多元

2014-12-15 10:48:00来源:新华日报作者:
分享到:

记者从12日至13日在京召开的全国留学工作会议上获悉,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留学工作取得突出成绩,留学规模呈现出出国留学、学成归国、来华留学人数三个同步增多的态势。

  据新华社电 记者从12日至13日在京召开的全国留学工作会议上获悉,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留学工作取得突出成绩,留学规模呈现出出国留学、学成归国、来华留学人数三个同步增多的态势。目前,我国已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留学输出国和亚洲重要的留学目的地国。

  据统计,从1978年至2013年底,我国各类出国留学人员累计达306万人。根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公布的数据,我国出国留学规模居世界首位。改革开放以来,留学回国人员也大幅增加,2013年达到35万人,是本世纪初的近30倍。来华留学规模从36年前1200多人发展到目前的36万人。

  与改革开放初期相比,无论是出国留学还是来华留学,我国的留学国别也从单一走向了多元化。改革开放初期,出国留学以美、日等科技发达国家为主,2013年,中国留学生已遍布世界100多个国家。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