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500强大学排名出炉 哈佛居首北大第39位

2014-10-30 16:36:00来源:环球网作者:
分享到: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韩联社10月29日报道,美国著名的学校评估专业媒体《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28日发布的最新全球500强大学排名显示,美国哈佛大学获得100分的满分评价,位居世界500强大学之首。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韩联社10月29日报道,美国著名的学校评估专业媒体《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28日发布的最新全球500强大学排名显示,美国哈佛大学获得100分的满分评价,位居世界500强大学之首。北京大学以66.7分排名第39位。韩国最高学府的首尔大学与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并列第72位。

  据了解,《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以美洲、欧洲、亚洲和大洋洲等4个大陆的49个国家的大学为对象,进行了调查排名。据排名,日本东京大学世界排名第24位,是亚洲排名最高的学府。北京大学去全球排名第39位,亚洲排名第二。香港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京都大学和清华大学分列亚洲3-6位,首尔大学与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并列亚洲第七。在21个研究领域的单项排名中,首尔大学的药理学和毒性学、材料科学、化学及工学等领域排名靠前,具有一定的国际竞争优势。

  除首尔大学外,韩国的高丽大学、浦项工业大学、韩国科学技术院和延世大学等11所大学上榜。韩国科学技术研究院和浦项工业大学在材料科学领域排名靠前,能与世界优秀大学一较高下。

  美国哈佛大学获得100分的满分评价,位居世界500强大学之首。其次是麻省理工学院、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斯坦福大学和牛津大学。前五强中,非美国的大学只有牛津大学。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