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在CWTS大学排行榜排名全球56位

2016-05-30 18:35:00来源:作者:
  大众网济南5月30日电 日前,荷兰莱顿大学CWTS发布了一份2016年世界大学排行榜。本排行榜共有842所高校上榜,其中中国高校133所,山东大学在中国大陆高校排名第9,全球排名56。
  在上榜的133所中国高校,中国大陆有108所,中国香港6所,中国台湾地区19所,澳门地区没有高校上榜。中国大陆高校中,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位居前两位,全球排名第4和第6,进入全球十强之列。位居大陆前十名的高校还有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四川大学、中山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山东大学和吉林大学。
  
  本次排行榜是基于全球各大高校学术论文表现的排行榜,并非全面的综合排行。具体排名方法是基于2011-2014年这四年中Web of Science论文数据,依据各大学发表论文篇数以及各个领域论文引用前50%、10%或前1%等指标,来评价全球大学。其中这份排名中默认的排名为发表的论文篇数。山东大学2011-2014年这四年中Web of Science发表论文8800,引用在前10%的论文篇数608,前10%论文所占比例6.9%。
  现行主要世界大学排名包括上海交通大学世界一流大学研究中心研究发布的世界大学学术排名(ARWU)、泰晤士报高等教育(Times Higher Education)发布的THE世界大学排名、西班牙国家研究委员会网络计量学实验室发布的基于互联网的世界大学排名(WRWU)、荷兰莱顿大学研究发布的世界大学排名、全球高校网 (4ICU) 发布的世界大学排名等。各大排名机构使用不同的标准和方式对世界大学进行排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网山大记者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