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增两学科进入ESI前1%

2016-05-30 18:11:00来源:作者:
  大众网5月30日电 根据最新更新的ESI数据库,山东大学新增分子生物学与遗传学(MOLECULAR BIOLOGY & GENETICS)、农业科学(AGRICULTURAL SCIENCES)2个学科进入ESI前1%,化学学科成为山东大学第一个进入ESI前1‰的学科。至此,山东大学共有15个学科进入ESI前1%,进入ESI前1%排名的学科数在国内高校排名第八。
  数据显示,山东大学分子生物学与遗传学的被引论文1028篇/10598次,平均被引数10.31次/篇;农业科学的被引论文166篇/1598次,平均被引数9.63次/篇。
  山东大学化学学科被引论文6429篇/ 63236次,平均被引数9.84次/篇,高被引论文(Top Papers)41篇/ 680次,论文被引数在1109个被统计机构中列106名。此外,山东大学其他学科的排名也大幅度提升,其中数学、材料、临床医学都进入前1.5‰。
  山东大学所有学科被引论文31862篇/ 268987次,平均被引数8.44次/篇,其中,高被引论文(Top Papers) 266篇/ 2400次,论文被引数在5002个被统计机构中列370名,国内高校排名第十。
  山东大学进入ESI前1%的15个学科分别是:化学(CHEMISTRY)、物理(PHYSICS)、临床医学(CLINICAL MEDICINE)、材料科学(MATERIALS SCIENCE)、生物学与生物化学(BIOLOGY & BIOCHEMISTRY)、工程学(ENGINEERING)、药理学与毒理学(PHARMACOLOGY & TOXICOLOGY)、神经科学与行为学(NEUROSCIENCE & BEHAVIOR)、数学(MATHEMATICS)、环境与生态学(ENVIRONMENT/ECOLOGY)、免疫学(IMMUNOLOGY)、动植物科学(PLANT & ANIMAL SCIENCE)、社会科学综合(SOCIAL SCIENCES, GENERAL)、分子生物学与遗传学(MOLECULAR BIOLOGY & GENETICS)、农业科学(AGRICULTURAL SCIENCES)。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网山大记者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