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第七届求职训练营决赛举办

2016-05-30 20:51:00来源:作者:

  5月7日晚,山东大学第七届求职训练营决赛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举办。本次决赛邀请的评委嘉宾有神思电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井焜,《职来职往》、《藏龙卧虎》节目常驻嘉宾陶亚东,北京联众华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韩頔,北京华富嘉辰投资基金经理牛晋,北京黄记煌餐饮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黄耕与济南翼菲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兼CEO张赛。

  本次比赛共有四个环节。在第一环节“谁是融资王”中,12名选手随机分成3个小组,每个小组利用三分钟时间展示各组根据事先命题所设计的产品。三位评委作为天使投资人各携三百万虚拟资金上台观看展示。第一组为大型商场的转型发展出谋划策,第二组对利用宠物社交的APP进行了商业化展示,第三组以情景剧的形式为创意,针对“如何变男神”,打出了“我们不生产男神,只还原最真实的你”的鲜明口号。三个小组各自都有不俗的表现,但都因内容准备太过充足,没有把握好时间,评委们也对此作出建议,点明了简洁和有针对性的展示的重要性。最终,第二组相对成熟的商业化操作赢得了评委们的青睐,在本环节稍胜一筹。

  经过第一环节的激烈角逐,3名选手惨遭淘汰,在第二环节中,留下的9名选手随机分成三组,主持人现场读题,每组选手和一位评委及相关工作人员进行情景模拟。无论是京东的网购纠纷事件,还是在血友病吧事件、携程假机票事件,工作人员在情景剧中都毫不留情地提出了各种“刁难”,参与评委也倾力投入剧情,演得惟妙惟肖。面对扑面而来的压力,在场选手稳住阵脚沉着应对,显示出了自身的机智与冷静。至此,比赛达到了又一个高潮。环节过后,评委在对各位选手表现给予肯定后指出了在这一环节中具备角色意识、做好定位的重要性。

  第三环节中,晋级的6名选手与总导师在七人制“圆桌会议”中分别担任不同职位,选手两分钟职位选择,读题两分钟后,自行组织发言召开圆桌会议30分钟,会上选手们言语交锋、思维碰撞,在展现自己的同时又要考虑到自己的角色,精彩表现让观众为之折服,现场气氛热烈。本环节评分采用评委打分与选手自评相结合方式,成为本次决赛过程中的又一大亮点,自评中体现出了选手们既客观又自信的自我认知。

  求职训练营系列活动的举办对加大就业指导力度,创新就业方式,鼓励大学生培养就业能力,提高大学生的就业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同时对于丰富大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具有重要作用。(文/李竹安 桑萌春 图/孙晓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网山大记者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