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感恩教师节 > 作品排行榜>感念师恩

感念师恩

作者姓名:山东师范大学 张晓君学校:山东师范大学网络票数:

    是谁,在晨曦初绽时,撷一串串晶莹的露珠,挂在我们刚刚苏醒的眼前,吹开我们困倦的脸?是谁,在夕阳西下时,静静地站在我们中间,共醉于宁静旷远的暮色?是谁,在热闹非凡的操场,拂一阵飘逸的风柔柔地荡漾在我们身边?是您呀,老师!难忘万籁俱寂时,您在星光辉映下,鬓发映着孤灯照彻校园,难忘薄雾朦胧时,您在晓风残月中踏响黎明的寂静。感念着,你们那“天生我材必有用”的点化,曾使我们心中的冰结悄悄溶化,感念着,你们那“长风破浪会有时”的鼓励,曾使我们这些初露尖角的小荷灿然绽放。  
  不想说,您是人梯,以伟岸的身躯托起我们稚嫩的双脚;不想说,您是蜡烛,以不灭的信念照亮我们黯然的前路。不想说,春风化雨,润物无声;不想说,春蚕吐丝,情意绵绵;不想说,杜鹃啼血,赤子之心;不想说,师恩如山,师恩如海……  
  只想静静地感念,脉脉地倾诉,并且让千千万万个回忆酿成一杯浓浓的醇酒,透过迷幻多彩的现实,穿越时空隧道,去感念,去品尝,那美好的往昔。  
  海水退潮时,淤留下来的是五彩贝壳,岁月流走后,沉淀下来的是片片珍贵。走过了尘世的喧嚣,心灵的深处,那方最纯最美的空间永远为您留驻。  
  今天看来,在我们的心中,您已不再是三尺讲台默默耕耘,俯首敬业踏实为人的典范,在我们心中,您已经成为一种永远的象征,一种恒久的人格魅力的象征。  
  离开校园,走向社会,经历了人生岁月,感受了沧桑风雨,方更深切地体会到,老师,您,给我们留下的绝不单单是深邃的文化知识。知道吗,,老师,当年您那似乎是不经意说出的一句话,还有您的那个微笑,那个眼神,一直灿然开放在我们的心中,渐染着我们的灵魂,塑造着我们的人生。不管时世多么艰难,您的慈爱、耐心、以及您那毅然的力量,使我们足以面对社会上任何的丑陋和贪婪。您的那份素面朝天的高洁气质,使我们的个性中也拥有了一份体谅、包涵、宽容,有了这些,我们足以面对任何的风雨泥泞。我们中有人险路中跌倒,但他依然会坚强,我们中有人在前进中迷茫,但他依然会昂扬。因为出发前,您 早已把博大的爱心、智慧和力量装进我们的行囊。在这里求学的日子是有限的,但老师您给我们的是一生享受不尽的永恒财富。  
  “风在水上写诗,云在天上写诗,灯在书上写诗”,而老师,您是用真善美在生命的旅程里写诗啊。在这个五彩缤纷,光怪陆离的现实社会,谁能有您那份“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的高蹈宁静,谁能有您的那份“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依消得人憔悴”的执着自守。心路迷航时,蓦然回首,灯火阑珊处,老师会永远注望着我们。有人说,爱情是纯度,友情是广度,亲情是深度,而师生之情是什么呢?是纯度、广度加深度,师尊之恩我们会没齿不忘。  
  不计辛勤一砚寒,桃熟流丹,李熟枝残,种花容易种树难。  
  幽谷飞香不一般,诗满人间,画满人间,英才济济笑开颜。
    老师,深深地感谢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