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教育新闻 >山东教育

不忘教育初心 牢记育人使命——山东省暨济南市中小学美术教育成果展举办

2021

/ 07/08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充分展示教育改革后山东省美术教育取得的优秀成果,6月26日,山东省中小学美术教育成果展在济南市历城区文博中心拉开帷幕。

  本次活动展区分历城文博中心主会场和历城二中分会场。主会场主要展示全省中小学美术教师的书画作品和各地市的装置艺术作品。历城二中分会场主要展示了济南市各个区县的美术教育成果。

  本次展示是济南市“五维教研”中美术社团与校本课程开发这一维度教学成果的集中展示。各区围绕学校特色美术模块教学,从红色文化中汲取灵感,涉及绘画、雕塑、建筑、书法、工艺、装置进行创作展示,在传承中创新,在实践中探索。

  此次展览的作品类型丰富,例如拥有百年历史的“毛猴”艺术、2021年被列为济南第四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蛋雕艺术”、传统藤编艺术、剪纸艺术、泥塑艺术等。一件件作品不仅体现了学校特色,更彰显出新课程改革后,师生们“传承匠心,不忘初心”的艺术情怀。

  师生们在观赏作品的过程中,领略了祖国非遗文化的魅力和韵味,感叹中华民族的伟大智慧。

初审编辑:路时川

责任编辑:陈新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