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教育新闻 >山东教育

高途家长手写书信寄语高考生 超9成提及“平常心”

2021

/ 06/08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孙杰济南报道

  “就要参加高考了,我相信你定能以平常心细心应对……”在2021年高考来临之际,高途课堂面向高三学生和家长发起了“一封家书——孩子我想对你说”的专辑,邀请学生家长为即将高考的孩子写一封信,为孩子的高考加油。值得一提的是,超过9成的寄语里都提到了“平常心”这个关键词。

  “很多信件都是家长手写后拍照发来的。”高途课堂负责人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家长们纷纷拿起纸笔,为孩子写下了高考前的期望,还有的寄语中家长对孩子的大学生活进行了一些畅想和规划。家长们很多可能在平时面对面的交流中无法直接说出口的话通过这种书信的形式写给孩子。

  在寄语中,家长们都并未把高考的结果看得很重,大都是把高考这件事当做孩子成长道路上的一次历练,将高考当做孩子的成人礼,希望孩子能够保持良好心态,通过高考锻炼自己。几乎所有的信件中,家长们都会对孩子说,“爸爸妈妈永远都是你坚强的后盾,家是你宁静的港湾”。

  在这些寄语中,排名靠前的关键词为“平常心”占比92.7%、“相信自己”占比89.21%、“幸福”占比72.7%、“快乐”占比68.2%、“乐观”占比80.12%、“阳光”占比77.89%,“平安”占比69.2%,“健康”则占有62.5%。

  在对孩子的期望中,家长们普遍希望孩子能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诚信”、“担当”、“上进”、“勤奋”、“坚强”和“勇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路时川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