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教育新闻 >山东教育

张海迪:康复大学主体建设已基本完工

2021

/ 06/02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作者:

肖芳 刘兵

手机查看

  6月2日上午,在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论坛第二届大会首场全体大会上,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主席、康复国际主席张海迪在发言中表示,落地山东省青岛市的康复大学主体建设已经基本完工。

  2019年6月11日上午,康复大学正式揭牌。康复大学由山东省主办,中国残联、国家卫生健康委等部门共同建设,选址位于青岛市红岛南部滨海地块。山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康复大学建设,将其纳入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康复大学建设将以高起点、高水平、国际化为标准,秉持当代先进康复理念,融合医学、生命科学、人文科学等,建设一所以研究为基础、以康复应用为主导的新型大学。

  张海迪表示,一个人即使残疾了也要健康地活着,减少其它的病痛,提高生活质量。我国有8500万残疾人,有4400万失能和半失能的老人,康复是残疾人和老年人的迫切需求,要推动政府进一步增加康复服务供给,提高康复质量,努力实现人人享有康复服务的目标。目前,我国正在制定《国家“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把维护残疾人健康权等作为主要目标,修复残疾,恢复身体功能,创建残疾人独立生活的条件是健康事业的重要内容。

  提高康复服务质量必须依靠人才。长期以来,我国康复专业人才比较匮乏,特别是广大农村地区更缺少康复人才。为此,2015年中国残联开始推动建设康复大学,希望培养急需康复专业人才。2019年6月,康复大学落户青岛。两年来,康复大学建设得到了各个方面的大力支持,康复大学学科设置、队伍建设等工作正在加快进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新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