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教育新闻 >山东教育

山东省中等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论坛召开

2021

/ 05/25
来源:

山东教育发布

作者:

手机查看

  5月22-23日,由山东省教育科学研究院主办的全省中等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论坛在济南召开,山东省教育厅总督学邢顺峰出席并讲话,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所长王扬南解读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山东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申培轩主持了第一阶段会议。

  山东省教育厅总督学邢顺峰介绍了部省共建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取得的成绩,指出当前职业教育面临政治地位显著提升、产业需求支撑空前增强、政策环境进一步优化、社会认同不断改善的重大发展机遇,但也面临着高质量发展的巨大挑战,要将高质量发展作为中等职业教育发展的中心任务,从筑牢中等职业教育基础地位、提升人才培养水平、提高学校治理水平、加大投入水平等方面来加强内涵建设。他强调,要充分发挥教科研的引领作用,开展基于类型特征的职业教育育人方式、课程教材、产教融合等研究,为政策咨询提供支持,实现职业教育实践与理论创新双轮驱动。

  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所长王扬南对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进行了解读,同时提出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立德树人、强化职业教育类型特色、健全多元开放融合办学格局、深化三教改革提高人才供给质量、面向人人服务终身教育体系等一系列建设现代职业教育体系的重点任务。

  来自全国的职业教育知名专家就高质量发展的相关议题为与会代表作了精彩报告。同时,省内外市级教育行政部门、科研院所和中等职业学校共18家单位围绕教育科研、学校管理、文化建设、产教融合、评价改革、教师发展、实习实训基地建设等方面内容进行了经验交流。

  此次全省中等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论坛以“一体化·高质量·新发展”为主题,紧紧围绕新时代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目标任务,聚焦部省共建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政策全面落地,从理论和实践层面探讨中等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路径和策略,开启了新一轮教科研为职业教育发展增值赋能的新征程。

  来自全国职业教育界的著名学者专家、省外著名学校校长、我省各市教科院分管院长、职业教育教研室主任、中等职业学校校长和省教科院相关研究人员等共400余人参加了论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新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