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教育新闻 >山东教育

黄河流域产教联盟在济南成立

2021

/ 05/25
来源:

山东教育发布

作者:

手机查看

  5月21日,黄河流域产教联盟成立大会暨高峰论坛在济南举行。青海、四川、甘肃、宁夏、内蒙古、陕西、山西、河南、山东等黄河流域9省(区)教育厅分管副厅长,省会城市政府分管副市长、教育局局长及区域内职业院校、行业企业代表等80余人参加会议。

  为促进沿黄9省(区)技术技能人才培养供给侧和产业需求侧结构要素融合,更好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赋能高质量发展,山东省教育厅联合济南市政府共同邀请沿黄省(区),发起成立黄河流域产教联盟。这是该区域内首个教育联盟。

  成立大会上,沿黄9省(区)共同签署《黄河流域产教联盟济南宣言》,通过了《黄河流域产教联盟章程》,发布了黄河流域产教联盟LOGO(会标)。黄河流域产教联盟将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利互惠、共同发展”的原则,重点构建区域高层次人才共享共用机制、职业院校教学(技能)大赛体系,打造区域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人才培养平台、黄河流域产业职业教育集群化发展平台等。

  高峰论坛上,国家发展改革委、德国海外商会联盟和沿黄9省(区)代表围绕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紧贴国家战略推进黄河流域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等作了主旨报告,进行了交流发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新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