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让一个学生因贫失学!高新区教体局召开2019年秋季学生资助工作会议

2019-09-20 14:1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讯 9月19日下午,高新区教体局2019年秋季学生资助工作会议在高端人才实训基地报告厅举行。高新区各普惠性幼儿园、普通中小学、普通高中、中职学校的分管领导和资助管理员,共计13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济南高新区学生资助工作暂行管理办法(修订版)》,进一步明确了资助工作的标准和要求,尤其对认定原则、认定范围、认定对象、认定办法、认定程序做出了明确规定。

 

 

 

  据了解,2019年上半年我区共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1285人次,发放各类资助资金703966元;其中建档立卡户受助学生76人,涉及金额53078元,建档立卡户学生受助率100%,整体工作运行平稳、组织有序、操作规范,成效显著。

 

 

  会议就新学年全区教育资助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做好学生资助工作的重要性,二要努力实现学生资助的精准化,三要积极发挥资助育人的功效性,四要积极推进档案整理的规范性,五要切实提高工作执行力,六要加强对资助工作的监管力度。

  另外,工作人员还就新学年资助政策的发展变化、操作流程的进一步优化进行了详细解释,并对基层教育资助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一一作了解答。

  参会人员表示,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大工作力度,狠抓政策落实,促进学生资助工作取得新的成就,保证“不让一个学生因贫困而失学”,努力开创学生资助工作新局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中国经济稳健运行有基础 多项数据传递积极信号

    2.jpg

    中国政策科学研究会经济政策委员会副主任徐洪才认为,从1—8月份的这些数据来看,宏观经济运行是符合预期的,而且保持了总体稳定的态势。孟玮表示,加强铁路基础设施建设,对于改善人民群众出行条件,支撑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和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都具有十分重要的...[详细]

    09-20 08-09人民日报海外版
  • 十一全国多景区门票降价 九寨沟国庆前开放可能性大

    1.jpg

    十一全国多景区降低门票价格迎客 九寨沟国庆前开放可能性大     据中国之声报道,近年来,发改委多次发文要求各地推进门票降价工作,让利于民,鼓励旅游产业发展。九寨沟工作人员表示没有收到开园通知,旅行社称十一期间九寨沟只接受团客  九寨沟,曾经也是黄...[详细]

    09-20 08-09中国之声
  • “香港:事实与真相”主题边会在日内瓦举行

    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42次会议正在日内瓦举行。希望关注、关心香港局势的有识之士能够认清当前香港局势的本质,而不是受一些充满偏见的舆论及一些偏见人士的影响。[详细]

    09-20 16-09新华网
  • 日媒:日本拟基于WTO争端解决程序 同意与韩国磋商

    日媒 日本拟基于WTO争端解决程序。同意与韩国磋商。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经济产业相菅原一秀在20日内阁会议后的记者会上,就韩国针对日本加强半导体材料对韩出口管制诉诸世贸组织一事,透露称,计划基于WTO争端解决程序同意举行韩国要求的双边磋商[详细]

    09-20 16-09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