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山东省MBA发展论坛在山东师范大学举办

2019-06-18 10:3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朱仁奎 杜萌

  大众网·海报新闻讯 6月15日,由山东省MBA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山东师范大学承办的第八届山东省MBA发展论坛在山东师范大学隆重开幕。论坛以“新时代 高质量 新发展”为主题,旨在总结回顾山东省MBA教育成果,探索新时代MBA高质量发展之道。校党委副书记张文新,副校长王传奎,全国MBA教指委秘书处办公室主任王萍等出席会议。全省11所MBA培养院校的研究生院、商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MBA中心负责人和导师、学员代表以及山东师范大学有关单位负责同志等150余人参加会议。

  论坛开幕式在千佛山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张文新在致辞中指出,第八届山东省MBA发展论坛的召开是全省MBA发展历史上的盛事,对于促进山东MBA事业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山东师范大学作为山东省属重点院校,具有悠久的办学历史、丰厚的学科基础、高水平的学者队伍,为兴办MBA教育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希望与会嘉宾在交流与合作中激发创新灵感、迸发思想火花,为推进MBA教育高质量发展、推动山东经济文化强省建设做出应有贡献。会上,张文新代表学校为山东师范大学校外合作导师颁发聘书。

  王传奎在会见出席论坛的专家学者时表示,山东的MBA教育事业伴随着改革开放伟大事业茁壮成长,从最初的1所院校发展到目前的11所,为国家和山东的现代化建设培养了数万名商业领袖和管理人才。学校对办好本次论坛高度重视,多次听取论坛筹备情况汇报,为论坛成功举办做了精心准备。希望与会嘉宾围绕论坛主题,深入研讨,相互学习,共同为MBA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

  王萍在讲活中介绍了全国MBA的发展历程和发展态势,肯定了山东MBA取得的成绩。王萍希望山东高校进一步统一思想,更新观念,积极推动MBA招生、培养方式改革,在MBA办学国际化方面迈出新步伐,进一步提升山东MBA办学规模、质量和品牌影响力。

  山东省政协第九、十届副主席,山东师范大学原副校长兼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齐鲁文化研究中心主任王志民教授,应邀作了题为《儒商与鲁商》论坛主旨报告。山东新闻大厦董事长、总经理支英珉作了题为《移动互联网时代MBA的挑战与机遇》的报告,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宋学宝副教授作了题为《东阿阿胶:直营店之谜》的案例教学示范。

  山东省MBA教育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单位山东大学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吉小青教授,山东师范大学研究生院院长张宗斌教授先后发言。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李雪修,北京金社智海房地产投资顾问有限公司董事长董金社,东方证券临沂分公司总经理李承志,邯济铁路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治勇等20位企业界高级管理人员获聘为山东师范大学MBA校外合作导师。

  当天下午,四个分论坛在山东新闻大厦举行。论坛就MBA招生、教务管理、学员管理等内容进行了讨论。山东大学管理学院教师任荣、山东师范大学商学院教师李斐斐分别进行了MBA精品案例教学示范。山东省MBA教育指导委员会会议就山东MBA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一步的发展举措进行了研讨。山东省MBA联盟主席峰会进行了主席团换届选举,决定发布《山东省MBA联盟主席宣言》。

  闭幕式上,各分论坛主持人分别汇报了各分论坛取得的主要成果,纷纷表示本届论坛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组织严密;报告立意高远、见解新颖,学术水平高;分论坛研讨深入、气氛热烈,会议取得圆满成功,将对今后山东师范大学MBA教育高质量发展发挥重要的推动作用。(通讯员朱仁奎 杜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国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5月楼市观察:市场“微降温” 政策分化成常态

    0511069b868247dfb6f1bcc720597691.jpg

    年初楼市“小阳春”,没能延续到初夏。数据显示,31个二线城市新房价格环比上涨0.8%,涨幅与4月相同;二手住宅价格上涨0.5%,涨幅比4月回落0.1个百分点。[详细]

    06-19 08-06中新经纬
  • 提前1分钟!地震预警“大喇叭”响彻成都夜空

    据中国地震台网中心测定,6月17日22时55分在四川宜宾市长宁县附近发生6.0级地震。家住成都高新区桂溪东路123号的张晓是成都高新区“大喇叭”地震预警的亲历者,17日地震发生当晚正准备休息的她,突然听到小区广播的“倒计时”。[详细]

    06-19 08-06科技日报
  • 依赖外资不稳定 英央行官员:有短时间内撤资风险

    英央行官员 有短时间内撤资风险中新网6月19日电。据路透中文网报道,当地时间18日,英国央行一名官员表示,自2016年举行脱欧公投以来,英国越来越依赖“不稳定”的外国资金,这些资金可以在短时间内撤走[详细]

    06-19 10-06中国新闻网
  • 国际调查组将对马航MH17空难主要嫌犯提起刑事诉讼

    国际调查组将对马航MH17空难主要嫌犯提起刑事诉讼中新网6月19日电。报道称,由荷兰领导的国际调查小组19日会先通知298名罹难者的家属有关这起空难的调查详情,之后会召开记者会交代最新进展[详细]

    06-19 10-06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