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增一所本科院校 诺贝尔奖获得者丁肇中任名誉校长

2019-06-17 21:4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陈新
  山东外国语职业技术大学正式揭牌

6月16日上午,山东外国语职业技术大学成立大会在该校体育场举行
 
日照市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日照市委书记齐家滨为学校揭牌。
  大众网教育·海报新闻6月16日日照讯(记者 陈新)6月16日上午,日照市首所独立设置的本科院校——山东外国语职业技术大学正式揭牌。日照市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日照市委书记齐家滨为学校揭牌。
  诺贝尔奖获得者、世界著名物理学家、山东外国语职业技术大学名誉校长丁肇中教授发来了贺信,祝贺山东外国语职业学院升格为“山东外国语职业技术大学”。
  山东外国语职业技术大学前身为山东外国语职业学院,始建于2005年,为高职专科学校。2018年12月,经教育部批准升格为本科层次职业学校。今年5月,正式更名为山东外国语职业技术大学,成为教育部批准建立的15所本科层次职业教育试点学校之一。
 
△山东华信工贸集团董事长、学校董事长拜文汇致辞
  学校董事长拜文汇在揭牌仪式致辞中表示,山东外国语职业技术大学正式揭牌,是学校发展史上的重要里程碑,更是学校向更高目标迈进的新起点。学校将紧紧抓住“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个核心问题,把握“服务发展、促进就业”的办学方向,坚持“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知行合一”的办学模式和人才模式,坚持立德树人不放松,为国家、为社会大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层次技术技能人才。
  据悉,今年该校获批设置国际经济与贸易、金融管理、会计、商务英语、应用韩语、应用俄语、电子商务、财务管理、软件工程、工艺美术等10个首批职业本科专业。本科招生计划1700个,专科计划5300个,共计招生计划7000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啥情况?这座城市半价就能买新房?!殊不知背后……

    3843003746.jpg

    在广西南宁的一个房地产销售中心,销售人员介绍,他们这个项目占地36亩,规划了8栋最高32层的住宅楼,其中1400多套住宅正在以诱人的低价热销。广西南宁市新兴产业园区管委会安置部副部长 黄忠:产业用地只能作为商业业态来出现,比如商场、写字楼、酒店等。[详细]

    06-17 08-06央视财经微信公众号
  • 屠呦呦团队放“大招”:“青蒿素抗药性”等研究获新突破

    国际顶级医学权威期刊《新英格兰医学杂志(NEJM)》近期刊载了屠呦呦团队该项重大研究成果和“青蒿素抗药性”治疗应对方案,引发业内关注。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中医科学院原院长张伯礼称,传统治疗红斑狼疮只能使用免疫制剂保守治疗,难以根治且存在继发感染等风险。[详细]

    06-17 08-06新华社
  • 以色列把特朗普名号“请上”戈兰高地 打的什么算盘

    以色列把特朗普名号“请上”戈兰高地。打的什么算盘新华社北京6月17日电(全球热点)以色列把特朗普名号“请上”戈兰高地打的什么算盘新华社记者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16日在戈兰高地举行仪式,宣布在这片叙利亚被占领土上修建一个以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名字命名的犹太...[详细]

    06-17 21-06新华网
  • 因采访中一声咳嗽,白宫幕僚长险些被“赶出”办公室

    实习记者 崔妍】因为在采访过程中咳嗽了一下,白宫幕僚长穆尔瓦尼差点被特朗普“赶出”办公室。”  报道称,目前不清楚穆尔瓦尼是否离开了办公室,但特朗普的这句话被《纽约邮报》理解为想要将穆尔瓦尼“赶出”(Boot)办公室。[详细]

    06-17 21-06环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