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举措!山东市级政府可委托高校培养师范生

2019-06-14 09:28:00 来源: 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作者: 王桂利

  市里统筹考虑当地师资需求和中小学编制和岗位空缺情况,对需求做出预测,向省教育厅申请开展市级政府委托高等院校培养师范生试点。6月13日,省教育厅发出通知,印发市级政府委托高等院校培养师范生试点工作方案。方案称,委托培养师范生制度是深化地方政府、高等院校、中小学“三位一体”协同培养教师机制,前移教师培养关口,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改革举措。

  市级政府委托高等院校培养师范生旨在通过建立委托培养、定向使用机制选拔品学兼优、宜教乐教的优秀高中毕业生进入高等学校师范专业,推进地方政府、高等院校、中小学“三位一体”协同培育优秀教师。市级政府委托高等院校培养师范生,按照学生自愿申请、高中毕业学校推荐、市级教育部门统筹面试考核、高等院校择优录取、校地联合培养、委托单位安排使用的原则进行,在先行试点的基础上逐步完善推行。

  由市教育行政部门协商有关部门向省教育厅申请开展市级政府委托高等院校培养师范生试点工作,省教育厅会同编制、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将确定积极性高、相关措施良好、带动作用显著的1至2个市开展试点工作。今年滨州、泰安两市进行试点。

  今年委培师范生招生计划637人。委培师范生培养任务由山东师范大学、曲阜师范大学、聊城大学、鲁东大学、泰山学院、临沂大学、滨州学院等7所高校承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国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多地通报公务员考试违纪情况 作弊考生记入诚信档案

    1.jpg

    今年4月,全国20多个省份扎堆进行了2019年度公务员招录考试。对于“雷同卷”的判定标准,《公务员考试录用违纪违规行为处理办法》明确,“省级以上考试机构确定作答内容雷同的具体方法和标准”。[详细]

    06-14 08-06中国新闻网
  • 5月各地物价涨势如何?河北领涨全国 北京涨幅最小

    1.jpg

    分省份来看,河北、浙江、重庆、海南、广西、广东、湖北、江苏、湖南、河南、吉林、山西、山东、安徽14个省份5月份CPI同比涨幅超过全国平均水平。国家统计局城市司处长董雅秀表示,在食品中,鲜果价格处于历史高位,同比上涨26.7%,猪肉价格上涨18.2%,鲜菜价格上涨...[详细]

    06-14 08-06中国新闻网
  • 新西兰恐袭事件嫌犯出庭面临92项指控 拒不认罪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4日早上,新西兰克赖斯特彻奇枪击案嫌犯通过视频出庭,面临包括51项谋杀罪名在内的92项指控,他表示不认罪。5月份,新西兰警方宣布对塔兰特提起总共92项指控,其中包括51项谋杀、40项谋杀未遂和一项参与恐怖主义活动的指控。[详细]

    06-14 09-06中国新闻网
  • 胡说乱议者,撼不动中国大树!

    胡说乱议者,撼不动中国大树。宋家慧现任美国政府上台以来,屡屡挥舞单边主义和贸易保护主义大棒,给中美关系蒙上了阴影,也威胁着世界经济的稳定[详细]

    06-14 09-06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