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高校获得2018年度国家科技奖数量明显增长

2019-01-16 10:30:00 来源: 中国山东网 作者:

  记者从山东省教育厅获悉,2018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获奖名单于近日公布,山东省高校作为第一完成单位,共获得国家科学技术奖励7项,其中,自然科学二等奖3项,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获奖总数同比增长75%。涵盖了国家科学技术奖的三大奖种(2017年度获奖均为科技进步奖),说明我省高校科研工作在自然科学原始创新、重大技术发明和科技成果应用推广等方面均取得了明显进步。

  山东省高校获得国家科技奖励7项,占全省获奖总数的58.3%,充分体现了高校在我省科学研究中的主力军作用。

  山东省高校获自然科学奖二等奖3项,占全国高等学校获该奖项总数的10.7%。

  省属高校共获奖4项,同比增长33.3%。山东师范大学获得的自然科学二等奖,是1989年以来省属高校首次以第一完成单位获得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教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2019年新一轮举措减税更大规模 降费更加明显(权威发布)

    1.jpg

    一是对小微企业实施普惠性税收减免。二是深化增值税改革,继续推进实质性减税。三是全面实施修改后的个人所得税法及其实施条例。四是减轻企业社会保险缴费负担。同时,清理规范收费,加大对乱收费查处力度[详细]

    01-16 08-01人民网-人民日报
  • 促进地区和世界共同发展

    亚投行董事代表团在孟加拉国考察电力输配系统扩建升级项目。世界银行印尼国家贫民窟升级项目负责人乔治·苏拉娅预计,印尼有约2900万人生活在贫民窟,这一项目将令970万居民直接受益,另有数百万居民间接获益。[详细]

    01-16 08-01人民网-人民日报
  • 脱欧协议在英议会遇惨败:首相面临逼宫 欧盟表遗憾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15日晚(北京时间16日凌晨),英国议会下院以432票对202票,投票否决了此前英国政府与欧盟达成的脱欧协议。英国议员坚决反对特蕾莎·梅的脱欧协议,这是现代议会时代英国政府遭遇的最大失败。[详细]

    01-16 07-01中国新闻网
  • 肯尼亚首都爆炸袭击死亡人数升至6人

    肯尼亚首都内罗毕一商业综合体15日遭爆炸袭击并发生交火事件,目前袭击者仍在与警方对峙。肯尼亚国家警察署一名负责人说,当地时间15日下午3时左右,几名枪手袭击了位于内罗毕韦斯特兰地区的一家酒店。[详细]

    01-16 06-01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