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教育厅召开全国、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座谈会

2019-01-08 16:1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1月7日下午,山东省教育厅召开部分全国、省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座谈会。来自全省教育等领域的13位全国、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应邀参加座谈会。省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党组书记邓云锋同志出席并讲话,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副厅长、党组副书记黄琦同志主持座谈会,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张志勇同志通报了2018年我省教育改革发展和我厅省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情况。

  与会代表委员踊跃发言,就学前教育、基础教育、职业教育、高等教育、民办教育、教师队伍建设、高考综合改革、校园安全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邓云锋代表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感谢全国、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积极参政议政,为教育建言献策,为教育问题的解决贡献智慧。邓云锋指出,各位代表、委员都是本系统有影响力的“业界精英”,是广大师生和人民群众信得过的“形象代言人”,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参政议政,反映人民群众要求最强烈、关注最集中、需求最迫切的民生问题,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贡献了力量。今天代表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针对性强,为我们做好今后的工作提供了有益启迪和借鉴。希望代表委员今后继续从我省教育改革发展全局出发,充分发挥优势专长,深入调查研究,科学分析论证,为我省教育事业发展出更多“大主意”“金点子”,共同谱写新时代山东教育事业发展新篇章。

  邓云锋要求,厅机关各处室要认真梳理归纳代表委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将其吸纳到我们的今后工作当中;要加强与代表、委员的沟通,认真办理每一件建议、提案,打造顺畅沟通快速建言的渠道,定期交流反馈,不断提高教育发展质量。要认真贯彻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按照省委工作安排,把2019年作为“工作落实推动年”,进一步强化工作落实,以钉钉子精神持续抓好已出台的各项制度、规划、政策的落实落地。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写好教育奋进之笔,答好人民满意答卷,为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而不懈奋斗。

  厅机关有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2019省级两会今起拉开大幕 各地年度成绩单将亮相

    27958da820404d8a83f2098de8b0150f.jpg

    今天,西藏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将开幕。目前,仍有部分省份尚未公布当地两会开幕的具体日期,例如,吉林、江苏、浙江、山东、甘肃等省份都将当地人代会的时间定为“1月下旬”。[详细]

    01-09 08-01中国新闻网
  • 中国全面深化改革 民众收获这些“大礼包”

    59c5a17ee28243f0a95c89cf30c356f1.jpg

    这样一来,机关事业单位人员不用缴养老保险但养老金却远高于企业退休人员的现状会逐步改变,两者间的养老“待遇差”会逐步缩小。十八届三中全会要求,要调节过高收入,增加低收入者收入,扩大中等收入者比重,努力缩小城乡、区域、行业收入分配差距,逐步形成橄榄型...[详细]

    01-09 08-01中国新闻网
  • 韩国两大前线部队合并 成立韩军地面作战司令部

    据韩联社报道,9日,韩国第三野战军与第一野战军合并为陆军地面作战司令部。韩国陆军表示,组建地面作战司令部的构想始于1998年,这是国防改革2.0的重大成果,虽然部队减少,但战斗力反而增强。[详细]

    01-09 11-01海外网
  • 俄新型单兵作战装备将对接机器人和无人机

    俄罗斯国防部日前表示,俄新型单兵作战装备“战士-3”将对接轻型机器人和无人机,以提高战场上士兵之间及士兵与指挥机构之间的通信能力。消息说,专门用于“战士-3”单兵作战装备的电子模块系统已研制成功,该系统将实时记录和分析每个士兵的身体各组织参数,帮助士...[详细]

    01-09 11-01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