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教师队伍建设改革推进会召开

2018-12-25 16:4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12月24日,全省教师队伍建设改革推进会召开。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党组成员关延平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旨在全面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及我省《实施意见》,分析研判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的新形势、新任务,交流各地各校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经验做法,安排部署推进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工作。

  会上,关延平总结回顾了近年来教师队伍建设工作,分析了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新形势,阐述了推进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基本思路,对下一步工作做了安排部署。关延平指出,近年来我省教师工作建设发展取得良好成效,省级政策体系不断健全,教师教育质量得到提高,教师管理体制逐步理顺,教师待遇保障得到强化,乡村教师队伍得到加强,各地涌现出一批改革经验。新时代面临新形势,要清醒认识教师队伍建设改革存在的问题,以落实《中共山东省委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全省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为抓手,增强“四个意识 ”,践行“两个维护”,全面把握全国教育大会和全省教育大会的战略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勇于担当、敢于创新、善于落实,实现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的新作为。

  会议听取了济南、青岛、淄博、潍坊市教育局、惠民县教育局和鲁东大学在推进教师队伍建设工作中经验、成效、问题和建议。分组研讨了振兴教师教育十条意见、乡村教师职称评审、2019年教师工作要点等有关文件征求意见稿。

  各市教育局分管负责同志、相关科、处(室)负责人,19所省级教师教育基地负责同志,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省职教师资培训中心、省中小学师资培训中心等负责同志与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中央气象台发布寒潮蓝色预警 东北部分地区降温明显

    5097b77930f54b9199471cbcdcacde00.jpg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中央气象台12月25日06时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25日至30日,受强冷空气影响,中东部大部地区将先后降温6~8℃,其中内蒙古中西部、东北地区中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降温10~12℃,局地超过14℃。[详细]

    12-25 08-12中国新闻网
  • 明年楼市怎么调控?住建部发话:目标是“三稳”

    feb8b23ff19d4dc48128e46036b2b70a.jpg

    (记者 邱宇)12月24日,在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上,住建部对明年楼市调控明确提出“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目标,并强调坚持“房住不炒”的定位不变。[详细]

    12-25 08-12中国新闻网
  • 美专家称印尼应警惕“火山海啸”

    美国西北大学地球科学教授埃米尔·奥卡尔介绍说,活火山一直处于运动中,所以火山岩滑坡不可避免,如果发生在水下,就会导致水体位移,引发巨浪。专家警告说,这次的火山海啸应引起当地足够重视和警惕,由于喀拉喀托火山仍在喷发中,未来可能还会发生类似的火山海啸。[详细]

    12-25 16-12新华网
  • 英国电信:华为仍是5G网络设备“重要供应商”

    英国电信公司发言人24日对新华社记者说,中国华为公司仍然是这家英国最大电信运营商在第四代、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4G和5G)网络和固定网络方面的一个“重要设备供应商”。[详细]

    12-25 16-12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