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汉语桥—美国校长访华之旅”代表团来山东访问

2018-11-12 17:4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2018“汉语桥—美国校长访华之旅”代表团来我省访问

  11月5日至8日,2018“汉语桥—美国校长访华之旅”代表团一行22人来我省访问。

  代表团先后参观访问了济宁和泰安的6所中小学,与校长和教师们交流座谈,并走进课堂观摩教学活动,与学生互动交流。代表团还听了关于山东省基础教育概况和中美教育体系比较的专家讲座,参观了孔府和孔庙,近距离感受儒家文化的魅力。

  11月8日上午,“中美中小学校长交流会暨合作洽谈会”在泰安市召开,来自我省28所中小学校长、教师和学生与美国校长共同参加交流活动。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白皓,泰安市政府副市长成丽出席活动并致辞。中美双方校长代表分别做了主旨演讲,我省赴美汉语教师代表和泰山中学学生代表分别发言。随后中美学校开展深入协商洽谈,共谋师生交流和教育教学合作。

  “汉语桥”美国校长访华之旅活动由中国国家汉办与美国大学理事会合作举办,旨在进一步加深美国教育界人士对中国教育体制的了解,推动美国汉语教学发展,促进中美教育交流与合作。

  此次访问期间,双方学校共签署合作备忘录46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2135亿!剁手族买买买,2018天猫双11创新纪录

    8f5c7ebb76b248e3bf4652c143bd26a0.jpg

    (程春雨)2018天猫双11刚刚落下帷幕。 2018天猫双11成交额前十的城市分别是上海、北京、杭州、广州、深圳、成都、重庆、武汉、苏州、南京。“天猫双11再次证明阿里巴巴商业操作系统的重大价值,也让人们更加坚定对中国乃至世界经济的信心。[详细]

    11-12 08-11中国新闻网
  • 聚焦个税改革:六大专项附加扣除能减多少税负

    2206475602.jpg

    明年起,子女教育、大病医疗、赡养老人等方面支出可以抵扣个税,六大专项附加扣除一步到位 比如子女教育,扣除范围从学前教育一直到博士研究生教育,子女从3岁到30岁的教育差不多都涵盖了,能够让大部分家庭充分享受到减税。[详细]

    11-12 08-11人民日报
  • 统计:前三季度巴拿马运河船舶通过量同比减少0.3%

    据南美侨报网报道,近日,据官方统计,2018年前三个季度,巴拿马运河通船数量同比减少0.3%。同一时期内,从巴拿马运河中通过的吃水量小的深度船舶数量同比增长了2.7%,而2017年的前三个季度同比增幅为8.8%。[详细]

    11-12 17-11中国新闻网
  • 调查:近半数巴西留学生愿学成回国

    据南美侨报网报道,巴西本科生协会(Brasa)近日公布的调查数据显示,在国外留学的巴西留学生中,48%的人希望在毕业后能够重返巴西,利用所学的知识为国家做出贡献。据报道,在接受调查的巴西留学生中,68%的受访者正在就读大学或已经从外国的大学毕业,30%的受访者在...[详细]

    11-12 17-11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