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首届乡村教师语言文字能力提升培训班举办

2018-09-19 11:4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山东省教育厅

  9月17日,山东省首届乡村教师语言文字能力提升培训班在菏泽郓城开班,本次培训,旨在进一步推广普通话、推动中华经典诵写讲行动,切实发挥语言文字在教育脱贫工作中的基础性作用,助力山东乡村振兴计划。

  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高度重视语言文字工作,重视学校和教师在语言文字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国家语言文字事业“十三五”发展规划》《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普及攻坚工程实施方案》和教育部、国务院扶贫办、国家语委《推普脱贫攻坚行动计划(2018-2020年)》都对学校语言文字规范化建设和提升教师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应用能力提出了明确要求。大力推广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积极弘扬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学校是主阵地,教师是主力军。提高广大教师的语文素养和语言文字综合应用能力,事关师生个人成长、事关学校整体建设,事关社会和谐发展、事关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及重大战略目标的实现。

  作为第21届全国"推普周"山东省重要活动内容,本次培训班将开展为期4天的系列培训,邀请了《中国汉字听写大会》文化嘉宾、《百家讲坛》主讲专家、国家语委语用所教授张一清等多名全国及全省知名专家前来授课,安排了普通话基础知识、识字教学与汉字源流、语文主题学习与语文核心素养、中小学书写教学、教师专业成长基本路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经典诵读、阅读与写作教学等课程。期待全体学员培训结束回到单位能够发挥“种子选手”力量,引领自己的团队,在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弘扬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等工作中发挥“领头羊”作用。

  培训班由省语委办主办,菏泽市教育局协办,郓城县教育局承办。省语委办、菏泽市教育局、郓城县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出席开班仪式,来自郓城县大部分中小学及菏泽市各县(市区)相关学校的160名语文骨干教师前来参加培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教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万元新iPhone闲鱼上被降价卖,卖家照样赚钱,为何?

    12.png

    (张旭)苹果iPhone XS/XS Max已于9月14日开启预购。记者注意到,截至9月18日下午,除了几位降价幅度在几百元的卖家之外,原价出售的卖家的评论区门可罗雀。[详细]

    09-19 09-09中国新闻网
  • 发改委:颁布5条财税政策促央企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

    颁布5条财税政策促央企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近日,国家发改委联合七部门就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相关政策问题提出《意见》指出,积极探索央企开展混合所有制改革可行路径,推进省属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详细]

    09-19 11-09中国网
  • 【2018夏季达沃斯】外国嘉宾点赞中国改革开放:成就夺目 造福世界

    二届夏季达沃斯论坛于9月18日至20日在天津召开,近2500名在全世界具有影响力的政治、学术、商业人物等受邀与会。改革开放为世界带来巨大贡献,中国不仅对外分享知识、技术等,还向外国企业敞开大门,为它们进入中国市场提供契机。[详细]

    09-19 11-09中国日报网
  • 日本仙台发生袭警事件 造成两人死亡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宫城县仙台市一派出所内19日发生一起持刀暴力袭警事件,造成两人死亡。报道说,当天凌晨4时左右,一名男子来到派出所称自己捡到失物,随后用随身携带的刀具袭击一名接待他的警员。[详细]

    09-19 11-09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