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场“济南最美教师”先进事迹巡回演讲报告会今济南举行

2018-09-10 17:1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来自西藏中学的藏族老师丹赳做报告

首场“济南最美教师”先进事迹巡回演讲报告会今济南举行

  大众网济南9月10日讯 今天下午,在全市上下热烈庆祝全国第34个教师节之际,济南市教育局组织的“济南最美教师”先进事迹巡回演讲首场报告会在济南艺术学校举行。

  报告会上,禚基娥、丹赳、金钰倩、张茂鹏、李晓康、韩东等6位同志先后登台,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和切身感悟,用朴实的语言深情地讲述了扎根基层、默默耕耘、为教育事业奉献光和热的感人故事,诠释了崇高的师魂。

  济南特殊教育中心的禚基娥老师所带的班级高考升学率达到百分之百,她为残障的孩子铺就了一条有希望有尊严的道路。济南西藏中学的藏族老师丹赳,和学生亲如兄弟情如父子,被孩子们亲切的称呼为“赳爸”。济南市槐荫区青少年宫第一幼儿园的金钰倩老师,是孩子们眼中心灵手巧的“超人妈妈”。商河县第二中学的张茂鹏老师用三十年的时间专心做一件事,那就是扎根基层、教书育人、潜心钻研。济南市历下区燕翔小学的李晓康老师在这样万物互联的时代,开发了网络“开心益课”,走出了新时代教师的新美丽。济南回民中学的韩东老师,从2000年的援疆教师到2016年的援藏总领队,用教育智慧和教育热情,上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这些教师的事迹看似平凡,却始终如一的用自己的爱和智慧谱写了一曲曲感人至深、可歌可泣、催人奋进的教育赞歌,诠释了当代教师的精神风貌,彰显了新时期人民教师的理想情操、高尚师德和人格魅力。

  一段段发自内心的从教感悟,一句句满怀深情的表达,深深感动了在场的听众。报告会上,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动人处,许多老师与讲述者一样,热泪盈眶。

  报告会后,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品木代表市教育局向报告团的各位优秀教师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他表示,丹赳等六位同志用真实、感人、生动的事迹,使听众受到了一次思想的洗礼,让大家真切感受到了他们作为“四有好老师”的模范本色。他强调,“最美教师”是全市广大教师值得学、应该学、能够学的鲜活榜样,是广大教师学习的标杆和奋勇前行的动力。下一步,“最美教师”先进事迹报告团将陆续到部分县区、学校开展巡回报告。希望广大教师见贤思齐,自我加压,奋勇争先,做到安心从教、热心从教、静心从教,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教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首艘“中国造”极地破冰船下水

    1536610464142_1.jpg

    9月10日,我国首艘自主建造的极地科学考察破冰船“雪龙2”号在上海下水。“雪龙2”号船是一艘满足无限航区要求、具备全球航行能力,能够在极区大洋安全航行的具备国际先进水平的极地科学考察破冰船。[详细]

    09-11 07-09人民日报
  • 70天开4次!国务院金融委会议释放了哪些信号?

    2018091105451270287.jpg

    (董文博)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以下简称“金融委”)主任刘鹤9月7日主持召开金融委第三次会议,分析当前经济金融形势,研究做好下一步重点工作。[详细]

    09-11 07-09中新网
  • 土耳其防长要求停止轰炸叙伊德利卜省 确保停火制度

    土耳其防长要求停止轰炸叙伊德利卜省。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土耳其国防部长胡卢西·阿卡尔要求立即停止在叙利亚伊德利卜省地面和空中行动。[详细]

    09-11 09-09中国新闻网
  • 造了十二年!俄最先进护卫舰终服役

    俄最先进护卫舰终服役日前,由一级舰长维克托·伊万诺夫海军上校领导的俄政府委员会,签署了关于22350型护卫舰“戈尔什科夫海军元帅”号通过国家测试的验收报告,意味着该舰正式进入俄海军序列,同时也标志着这艘该国最先进的主战舰艇经历十二年的建造后总算画上圆...[详细]

    09-11 09-09新民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