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山东国际科技电影展开幕 到科技馆上一堂生动科普课

2018-09-06 12:58:00 来源: 大众网-生活日报 作者: 郭春雨

  □记者 郭春雨

  9月5日-10月5日,首届山东国际科技电影展活动在山东省科技馆举行,本届科技电影展活动以“感受科学·享受电影”为主题,聚焦自然与科学题材的电影。

  首届山东国际科技电影展,汇集了来自美国、加拿大、德国、英国、比利时、中国、韩国、奥地利、日本、法国等10个国家的20部优秀科技影片。影片有360°球幕、4D动感、3D、2D数字等科技电影,题材包括宇宙探索、动物世界、文物考古、环境保护等各种科教主题。

  本次参展的国际影片有美国球幕影片《时间旅行》,德国球幕影片《地心引力的秘密》和号称在欧洲“每个”球幕影院都播放过的经典球幕电影《魔力珊瑚礁》。加拿大科学影片《蝶影迷踪》揭示了帝王蝶的迁徙之谜。获奖无数的影片《大卫爱登堡带你去看地球之光》,由世界自然纪录片之父大卫爱登堡将带你上山下海,去探寻世界上许多神秘的会发光的生物。

  国内影片有来自中央新影集团的影片《考鼓记》,北京科学教育电影制片厂的《小鸭快跑》和北京电影学院制作的《兔侠传奇》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