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委党校建校80周年庆祝大会暨2018年秋季开学典礼举行

2018-09-04 09:3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子路 张国栋 摄影 房贤刚

  省委党校建校80周年庆祝大会暨2018年秋季开学典礼举行

  重温初心誓言遵从使命召唤

  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作出新贡献

  刘家义讲话 谢春涛致辞

  9月3日上午,省委党校建校80周年庆祝大会暨2018年秋季开学典礼在省委党校举行。大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回顾省委党校80年的奋斗历程,重温党的光辉历史,共同庆祝中共山东省委党校建校80周年,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开拓创新、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奋发图强,为实现“两个走在前列、一个全面开创”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委书记刘家义出席大会并讲话,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副校(院)长谢春涛致辞,省委常委陈辐宽、王可、王忠林出席。

  刘家义代表省委、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向省委党校全体教职员工、离退休老同志和长期奋斗在全省党校教育战线上的同志,表示热烈祝贺和崇高敬意;向中央党校和多年来关心党校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表示衷心感谢。刘家义指出,中共山东省委党校成立80年来,坚守党校姓党,践行初心使命,承载红色基因,沐浴党的光辉,培养了数以万计的领导干部和理论骨干,在不同历史时期为山东乃至全国作出了重要贡献。我们庆祝省委党校建校80周年,最好的纪念,就是回望曾经走过的路,重温“初心”的誓言,遵从“使命”的召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刘家义强调,践行初心使命,必须对党绝对忠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四个服从”“两个维护”;严格区分“真忠诚”还是“伪忠诚”,与“两面人”“两面派”作坚决不妥协的斗争。必须强化理论武装,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掌握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把“我”摆进去,把“我的职责”摆进去,把“我的工作”摆进去,学用结合、学以致用。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永远坚定人民立场,永远保持人民情怀,永远追求人民满意。必须严守党的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铁的意志、铁的手腕、铁的担当,抓纪律执行、抓违纪追究、抓从严查处,一刻不松正风肃纪。必须勇于探索创新,增加有效制度供给,着力打通制度的堵点,攻克政策的难点,消除老百姓的痛点。必须切实提高本领,坚持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严把选人用人关,注重从实践、专业、效果维度衡量和检验干部本领,引导激励更多干部到一线干事创业、建功立业。省委党校要坚持党校姓党,围绕建设一流党校目标,突出主业主课,注重服务大局,建设一流师资队伍,全面提升办学水平。各级党委要把领导干部到党校讲课作为一项制度固定下来,选优配强党校领导班子,各有关部门要为党校工作提供有力支持。

  谢春涛在致辞中向省委党校建校80周年表示祝贺,向全校教职工表示问候。他说,党的十八大以来,山东省委党校创造了许多好经验、好做法,走在了全国省级党校前列,为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学积累了宝贵经验,值得学习和借鉴。今天,山东省委党校的工作已经站到了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党校事业发展正面临新的机遇。要以建校80周年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学习全国、全省党校工作会议精神,继往开来,砥砺前行,以新气象、新作为不断开创新时代山东党校工作新局面。

  会上,省领导为党校工作30年以上的教职工颁发了纪念证书,省委党校教研人员代表、第28期中青班学员代表、在校学员代表和常务副校长徐闻先后发言。

  会前,刘家义、谢春涛等参观了省委党校校史馆、优秀教师荣誉展和教职工书画展。

  省直部门(单位)和各市有关负责同志,各市党校和部分市县有关单位负责同志,省委党校教职员工、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参加会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