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一流本科”建设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2018-09-03 09:5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山东省教育厅

  8月27日至28日,山东省推进“一流本科”建设工作会议在鲁东大学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研究谋划我省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和一流本科建设的思路和路径,安排部署下一步具体工作,凝心聚力推动高等教育强省建设。省教育厅副厅长王坦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坦指出,近年来我省高等教育取得了长足发展,从高等教育有力支撑了山东经济社会发展、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效益不断显现、高等教育综合竞争力不断提升等三个方面,充分肯定了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可喜成绩;从准确把握新时代高等教育面临的形势与发展趋势两个方面,深入分析了新时代高等教育的新特征;从以质量建设求生存、以改革开放求发展、以强优扶特求突破等三个方面,明确了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从强化组织领导、勇于创新实践、加强宣传动员等三个方面,号召全省高教战线勇于担当作为,走好高质量发展的“长征路”。

  王坦强调,推动山东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推进一流本科建设,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任务艰巨,全省高教战线要弘扬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的精神,齐心协力、开拓进取,奋力开创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

  会上,山东省教育厅高教处负责同志介绍了2018-2019年有关工作安排,并就深化新时代高等教育供给侧改革等问题提出了明确要求。8所高校作了大会交流发言,与会人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5.2”讲话精神、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等进行了分组讨论。

  会议期间,山东省高校课程联盟召开扩建会议,通报了课程联盟扩建情况,通过了课程联盟章程,目前山东省高校课程联盟成员单位已达到67家。

  全省本科高校分管教学副校长和教务处处长,驻鲁部委属高校教务处处长,共计150余人参加了会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第十八届亚运会闭幕 2022相约杭州

    12847569917494526219.jpg

    当地时间9月2日晚,第十八届亚运会在印尼首都雅加达闭幕。在本届亚运会上,中国代表团获得132枚金牌、289枚奖牌,在双榜上遥遥领先,连续十届亚运会蝉联金牌榜第一,连续六届超过排名其后的日本与韩国金牌之和。[详细]

    09-03 09-09中国新闻网
  • 中秋国庆放假通知来了,高速公路“中秋”不免费

    7691886583831728833.gif

    高速:今年“中秋”假期,高速公路不免费。高速:2018国庆节期高速免费通行,通行时间:2018年10月1日0时-2018年10月7日24时。国家发改委发布消息,截至8月29日,已有21个省区市出台了(已实施或发文对外公布)157个景区降价(免费开放)措施,25个省区市确定了“十...[详细]

    09-03 09-09大众网
  • 利比亚首都敌对武装爆冲突 400名囚犯趁乱越狱

    当地时间周日(2日),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的敌对武装之间发生战斗,有近400名囚犯趁机越狱。据路透社报道,由于近期爆发的敌对武装之间的战斗,的黎波里的治安情况直线下降。[详细]

    09-03 09-09海外网
  • 杀鸡儆猴 美哈佛招生歧视控告实则针对所有名校

    上百亚裔组织联名支持起诉哈佛招生歧视。曾贴文自述获哈佛录取经验的Allen。[详细]

    09-03 09-09中国侨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