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高校语言文字工作达标建设培训班举办

2018-07-10 15:0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7月2日-6日,山东省高校语言文字工作达标建设培训班在烟台举办。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刘欣堂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刘欣堂在讲话中指出,语言文字工作要按照国家和省里的统一部署,紧紧抓住“服务国家发展需求”这一主线,牢牢巩固学校和重点行业领域“两大阵地”,倾力打造高素质、高水平语言文字专家、语委干部和语文教师这“三支队伍”,坚决做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普及攻坚、城市语言文字规范化建设和督导评估、数据库建设及语言保护、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四大工程”,认真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奋发进取,主动作为,为提高全民语言能力、提升语言服务能力,培育新时期山东精神,进而进一步提升我们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做出贡献。

  刘欣堂强调,学校语言文字规范化达标建设是一个时限性很强的硬性任务。各高校要认真学习相关文件,结合本次培训,按要求制订本校实施方案,高标准完成达标建设任务。

  培训班特邀原国家语委副主任傅永和等知名专家前来授课。有关专家解读了《山东省学校语言文字工作达标建设体系(高等学校)》。各高校交流了开展语言文字工作的成功做法和典型经验,研讨了按期完成达标建设任务的推进措施和工作方法。省语委办部署了今明两年高校达标建设任务。

  根据省教育厅、省语委《转发教育部国家语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语言文字工作的意见的通知》精神,我省要求相关市和高校上报了达标建设方案,全省各级各类学校将于2020年底前全部完成达标建设任务。

  申请2018年和2019年完成语言文字工作达标建设任务的59所高校语委办负责人参加了培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图解丨健康扶贫成效显著 未来三年我们尽锐出战

    在农村贫困地区,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是最突出的致贫因素之一,也是打赢脱贫攻坚战需要持续补齐的民生“短板”。未来三年,我国将实施健康扶贫六大攻坚行动,为贫困人口如期实现脱贫提供健康保障。[详细]

    07-10 14-07央视网
  • 不做“垂垂老矣”的廉颇,还要从这个群体抓起

    有人说,和平犹如空气和阳光,是人民的永恒期望。前不久,陆军党委制定破除和平积弊12条措施,从自身做起严起,以上率下带动部队聚力练兵备战、狠抓实战实训,就引起了强烈反响。[详细]

    07-10 14-07钧正平工作室
  • 美国和澳大利亚拟举行“2+2”磋商

    据俄新社7月10日报道,美国国务院日前发布声明称,美国和澳大利亚将于7月23日至24日在加利福尼亚州举行外交国防“2+2”磋商。该声明称,7月23日至24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和国防部长马蒂斯将在加利福尼亚州斯坦福大学亲自接待澳大利亚外交部长毕晓普和国防部长佩恩,...[详细]

    07-10 15-07环球网
  • 日产凭借“Note”车型 时隔48年再次获得销量第一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除轻型汽车之外,日产汽车的小型轿车“Note”位居2018上半年(1-6月)国内新车销售首位。“Note Epower”是一款发动机驱动行驶、发电机发电的混合动力车型,十分畅销。[详细]

    07-10 15-07人民网-日本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