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云锋赴青岛调研基础教育工作

2018-07-09 11:5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7月6日,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党组书记邓云锋一行赴青岛调研高中应对高考综合改革、高中阶段普职融通育人及中小学生课外负担治理工作。

  邓云锋一行先后考察了青岛二中、崂山一中,听取了3所高中学校高考改革推进情况汇报,详细了解选课走班的准备情况。在青岛高新职业学校,考察了解了普职融通综合育人情况。在市南区,先后考察了基隆路小学和青岛五中,详细了解了小学开展课后服务和初中规范办学行为的情况。

  邓云锋指出,在全省实施高考综合改革的背景下,青岛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高中学校按照全省统一部署,认真研究政策、形势和困难,在选课走班方面结合校情、学情推出一批各具特色的好举措、好办法。各高中学校要进一步把握高考改革精髓,积极整合各种资源,把选课走班与学生全面而个性发展结合起来,做好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指导,让学生学会选择。高中学校之间要相互学习借鉴,实现合作共赢。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做好指导,及时发现典型,推广好经验、好做法,推动全省高考综合改革顺利进行。

  邓云锋强调,广大教育工作者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关注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和难点问题,牢牢把握当前基础教育面临的三大攻坚任务。一是解决好学前幼儿入园难问题。要科学研究学龄人口变化趋势,落实好我省出台的学前政策。政府各部门要加强协调,重点抓好幼儿园规划、建设、投入、编制以及幼儿教师队伍建设,集中各种力量解决入园难问题。二是解决好中小学生课外负担重问题。各中小学校要尊重教育规律,从校内规范办学行为、提升教师育人水平、提高课堂教育教学质量、激发学生学习兴趣等方面入手让学生负担适度。要对校外培训机构树规矩、明底线,严肃查处违规培训机构,通过排查摸清底数,集中整改,加强行业自律,形成长效机制。三是解决好义务教育择校热问题。要用更优质的教育均衡来解决择校问题,用市域均衡来消减择校热度。

  邓云锋要求,青岛市的基础教育工作,要进一步发挥好龙头作用,锐意改革,持续创新,及时总结,为山东教育提供更多更好的实践样本。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李晓钟任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原任审计署总审计师

    据中国经济网部委人物库资料显示,李晓钟,1963年2月出生,长期在审计署工作,曾任审计署办公厅主任,2014年8月任审计署总审计师、党组成员。2000年8月任审计署驻郑州特派员办事处行政事业审计处处长(1999.09—2001.06东南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课程...[详细]

    07-09 11-07中国经济网
  • 吉林省上调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

    吉林省人社厅宣布,采取定额调整、挂钩调整与适当倾斜相结合的办法,上调2017年12月31日前已按规定办理退休手续并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的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调整基本养老金。此次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定额调整为每人每月增加35元。[详细]

    07-09 11-07央广网
  • 脱欧事务一二把手双双辞职 英首相:遗憾 马上换人

    海外网7月9日电因不满首相特蕾莎·梅关于脱欧后维持与欧盟的商品规则并且与欧盟采用紧密海关模式等相关提议,当地时间周日(8日),英国脱欧事务大臣大卫·戴维斯及其副手史蒂夫·贝克双双辞职,令英国脱欧再添一层不确定性。脱欧派议员雅各布·里斯-莫格表示,失去...[详细]

    07-09 11-07海外网
  • 美“零容忍”政策拆骨肉 华人感同身受呼吁勇敢说不

    美国奥克兰亚太环保网络小区组织员何晶晶说,特朗普的反移民政策倒行逆施,华人应勇敢站出来发声反对。何晶晶说,特朗普移民政策造成骨肉分离的人道主义灾难,作为发达国家,美国居然需要法官裁决其错误,令人痛心。[详细]

    07-09 11-07中国侨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