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全面推进留守儿童关爱联络员制度

2018-07-09 10:20:00 来源: 大众日报 作者:

  记者近日从省民政厅获悉,山东正在全面推进留守儿童关爱联络员制度,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等方式为留守儿童确立联络员,将留守儿童纳入有效监护范围。

  据悉,关爱联络员具体负责所在村(居)、社区留守儿童的摸底排查、动态管理、下情上报及关爱保护工作,实行聘任制。目前,济宁市156个乡镇(街道)全部建成关爱工作站、配备工作专干,6511个村(居)全部配备关爱联络员;安排资金376.5万元,对符合条件的工作站、活动站给予经费支持,对关爱联络员给予补助。

  山东留守儿童数量大约10万人,西部地区留守儿童数量相对较多,中东部较少。其中,德州、菏泽、济宁、临沂、聊城5市的留守儿童占全省总数的72%。(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教育部发布一批直属高校领导干部任免

    (记者姚茜)近日,教育部网站发布了一批直属高校领导干部任免,具体情况如下:  任命张新亮、解孝林为华中科技大学副校长(试用期一年)。谢正学同志任中共华中科技大学委员会常委、副书记,张新亮、解孝林同志任中共华中科技大学委员会委员、常委;免去丁汉初同志...[详细]

    07-09 10-07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 国际中医农业联盟在京成立

    7月8日,国际中医农业联盟在北京正式成立。加强基础理论、重大前沿技术、颠覆性技术等的研究。[详细]

    07-09 10-07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 在车上唱卡拉OK:芬兰电动出租车以歌声抵车费(图)

    据外媒报道,要大展歌喉未必要在KTV,在出租车上也可以过足歌瘾。7月6日至8日举行“路易斯摇滚音乐节”的芬兰城市图尔库,就推出了让乘客通过唱卡拉OK来支付车费的特别服务。[详细]

    07-09 10-07中国新闻网
  • 泰国足球队全部救出或需4天 1人身体状况被标红

    当地时间8日,营救13名泰国足球少年和其教练的行动正式开启,目前已经救出了4人。综合美联社及泰国《民族报》报道,泰国清莱府府尹那荣萨·奥沙他那功8日表示,4名被困山洞的少年足球队员8日晚被成功救出,并已很快被送往医院。[详细]

    07-09 10-07海外网